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想見你

這段日子耳聞目睹太多生離死別,看到故事中一對戀人為了想見對方而不惜一切, 穿越時空,試圖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竟覺得份外感動。


因為太太強烈推薦,我最近在看2019年的台劇《想見你》。

也許是Netflix的劇集看得太多了,初時的一兩集是看得有點不習慣,那些畫面好像時光倒流到十幾年前的感覺。但後來再想清楚,也許只是製作格式的差別,習慣了就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儘管故事不離青春的戀愛,但想不到這部台劇真的好看到爆,男女主角都演得好,穿越時空的情節也寫得十分巧妙,而且幾乎每集都有笑有淚,有懸疑有驚喜,不經不覺就投入到設計精密的劇情,還忍不住會思考不同時間線的各種可能。

可能這段日子耳聞目睹太多生離死別,看到故事中一對戀人為了想見對方而不惜一切, 穿越時空,試圖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竟覺得份外感動。即使明知這種設定是不切實際,天馬行空,但發揮想像力的好處是讓人心懷希望,不要那麼輕易認輸與認命,無論情況多麼壞,人總是應該想方設法改變未來的。

這劇集令我讚嘆的除了劇本超級精彩,柯佳嬿與許光漢時而演27歲,時而穿校服17歲的中學生,有時又變成20出頭的大學生,不同時期的形態與樣貌都能表演出明確區別,很多細節的安排都別具心思。

雖然追劇的過程感到很滿意,但想深一層,編劇著力描寫李子維,黃雨萱與陳韻如,對王銓勝未免處理得太簡單,想不到作為關鍵人物,他的〝真身〞出場時間原來那麼少,有點把他當成工具的感覺。其實這個角色也可以開展出另一條支線呢!(我看這種故事總是追求〝對稱〞,遇到厚此薄彼的情況,總是會感到不妥)

由於劇集播出後成績很好,製作團隊原班人馬拍了電影版,據說在台灣的票房非常好,我也十分期待,希望港澳的觀眾很快就可以看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