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碼頭

以前這個地方總是人來人往,店舖亦不愁沒有生意,想不到一場瘟疫令一切都變了樣......


某個無聊的晚上,youtube演算法讓我看到一段名為“上環港澳碼頭現新現況”的影片,發佈於今年3月,拍攝碼頭三樓十室九空的情況,以前這個地方總是人來人往,店舖亦不愁沒有生意,想不到一場瘟疫令一切都變了樣,看著一些熟悉的便利店、零食店、茶餐廳都消失了,連售票的區域都關閉了,看到這樣的景象,當然感到有點難過。

我上一次乘船到香港是2019年7月,那次帶孩子去書展,還特別租了會展旁邊的酒店住一晚,所以瘋狂購物而無所顧忌。在這之前我經常即興去香港度周末,有時是為了看電影或演唱會,有時純粹想離開澳門散散心,但這種自由往返的日子原來是可以突然被阻隔的,不知還要等到何年何月方可恢復正常!

當日在回澳的船上,有一位乘客問服務員近日的生意會不會受港珠澳大橋開通所影響,服務員是位年輕人,他很樂觀地說:“其實目的地不同,服務也不同,搭船一定比較舒服,而且又有咖啡奶茶和麵食,這些都是搭巴士不會有的。”我一直記得他說的話,因為覺得他很樂觀,很正面,而且很熱愛自己的工作。想不到不久之後他們這個行業就再也樂觀不起來了,這都是時勢使然,他們都是無辜的。

其實我也很久沒有踏足澳門的碼頭了,不知那邊現在變成怎樣?希望最新的狀況不會令人心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