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妳是我的Sailor Moon | 小說

Sailor Moon的創意無限,為人又極為機靈,藍先生每星期來一晚,她總是使出渾身解數,令他感到身心舒暢。


「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Sailor Moon。」

「Sailor Moon還會講普通話,妳真是很有創意啊!」

「我當然很有創意,我還會變身呢!我是Sailor Moon。」

看到她一臉正經地「變身」,把那位本來已經性感得很的衣服輕輕脫掉,藍先生開心得哈哈大笑。

這是一間新開張的夜總會,這裡的老闆是藍先生在生意上的朋友,身為VIP的他今天是來指導業務的,經理安排了十幾位少女在一間大房內陪他唱歌飲酒,但這些叫小紅、小花、麗麗、嘉嘉之類的俗氣女子他一個都看不上眼,倒是這個大性大情而且玩起來有點忘我失常的Sailor Moon令他一見鍾情,在她當眾「變身」兼且「降魔伏妖」之後,藍先生當然請經理安排她上酒店進一步互相了解。

一個星期之後,他再去光顧,不用看其他小姐了,直接要Sailor Moon來陪酒。她一見到藍先生就撲上去熱烈地擁吻,然後哭著說離別後的這個星期非常想念他,每天都盼著他來重聚。

藍先生出身豪門,縱橫商界,長袖善舞,也是各大夜總會的常客,歡場女子的虛情假意他不是沒有見識過的,可是此刻Sailor Moon的楚楚可憐,黯然神傷,無論如何都不似是假的,即使只是演戲,她也真的演得太精彩了。

這天之後她就成了藍先生的女朋友,他把氹仔一個新樓盤買了一個單位讓她住,又想辦法幫她辦了身份證,向別人提起這位新伴侶時,藍先生稱她為「大連妹」,還會介紹說她曾是「大連歌舞團」的成員,是千中選一的美人,大家都不知他是不是在開玩笑。在單獨相處的時候,她永遠是Sailor Moon,總之可愛到不得了。他是作風老派的生意人,包養情婦只當是小事,家人朋友甚至他的老婆都知情,不過他處理得很漂亮,沒有令任何人難堪,在可以掌控的範圍內享受年輕女子的甜蜜與刺激。

Sailor Moon的創意無限,為人又極為機靈,藍先生每星期來一晚,她總是使出渾身解數,令他感到身心舒暢。藍先生對她亦出手闊綽,除了固定的生活費,首飾禮物都送得很頻繁,又出資幫她在家鄉建了一間小屋安頓家人,令她感受到這不是一場買賣而是真正的感情。

稱心如意的日子過了大約三年,藍先生先是投資失利輸掉大筆資金,又被公司內的敵對派系揭露在採購時中飽私囊 ,一不小心就失去了昔日可以呼風喚雨的權勢,所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他的好運氣似乎用完了,風光的生活幾個星期之間就垮了,他再沒有閒錢包養「大連妹」,更要忍住悲傷提出把金屋藏嬌的愛巢賣掉還債。幸好Sailor Moon也深明大義,既不糾纏,也不吵鬧,還主動提出一個很簡單的分手條件,她說:「我可以自己離開,也不用你費心照顧,如果你要找女人,就堂堂正正接我回家,否則不許你再找其他女人。」

沒想到她這樣快人快語,藍先生不禁老淚縱橫,儘管很想把她擁入懷中永不分離,但想到自己也一把年紀了,而她還有無限青春,事已至此,雖然依依不捨,也只能放手讓她離去。

投資失手與權鬥失敗對藍先生來說幾乎是滅頂之災,大半生累積的財富都要用於還債,幸好他老婆持家有道,多年來儲下不少私房錢,這令他不至一無所有,不過當然不能再像往日一般豪邁揮霍了。人生至此,藍先生才領悟到以前的人為何會說:「妾美不如妻賢,錢多不如境順。」

許多年之後,藍先生不但已退休,簡直是全面隱退了,由叱吒一時的商界名人、社團領袖變成不問世事的孤獨老人,他偶爾也會路經昔日經常光顧的夜店門外,儘管已經面目全非,但回憶往事總是美好動人的。然後有一天,他在大賭場附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光彩照人,像紅日在夜空天際出現。

「小姐,妳叫什麼名字?」藍先生簡直難以置信,這麼多年過去了,想不到她風采依然,一點都沒變。

「我是Sailor Moon。你不認得我嗎?」

「認得,我當然認得,妳是我的Sailor Moon。」說完他就跟著佳人往新馬路方向輕快地前行。

藍先生的家人找到他時,他已經離家三天,但心情卻歡快無比,還一邊笑一邊流口水。他被證實患上失智症,行為與小孩無異,現在他每天都嚷著:Sailor Moon! Sailor Moon!大家都以為他是童心未泯,而這個充滿動感的名字,將會伴隨著他的餘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