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分手真相


他哭喪著臉,跑來跟我說:“我跟她分手了,我實在無法勉強自己喜歡這個人。”

“她的樣貌人品性格都屬上乘,這樣分開不覺得可惜嗎?”

“她的確是無懈可擊的女朋友,可是我有責任在鑄成大錯之前終止這段關係。”

“噢,難道你會找到比她更好的女朋友?這是何時的事?”

“說起來,已經開始了接近十年。”

“十年前,那就是我們讀大學的時候,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不是我有意瞞妳,其實我以為妳一直都知道的,當年大部份同學都是知道的,現在看來,也許,只有妳不知道吧!”

“只有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我被你搞得一頭霧水了”

他一臉腼腆:“等了這麼多年,我終於能鼓起勇氣向妳表白。”

我哭喪著臉說:“喂,我是以為你失戀才出來安慰你的。”

“如果妳不接受我,我才真的會失戀呢!”

(刊於2013年9月18日澳門日報鏡海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