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Seth Cotlar:“法西斯”这个词太夸张了吗?

Seth Cotlar is a professor of history at Willamette University. His first book, Tom Paine's America: The Rise and Fall of Transatlantic Radicalism in the Early Republic (2011), won the Society for Historians of the Early American Republic's James Broussard Best First Book Prize.

希望人们关心打击极右超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的政治文化(这种政治文化贩卖反犹太主义的典故和种族与性别等级的自然化概念),能像关心那些使用 "法西斯主义 "一词来描述它的人一样。

归根结底,我认为这才是这场术语之争背后的原因。究竟是 "中左/中右新自由主义 "对民主的威胁更大,还是极右派的威胁更大?抵制使用f字(fascism)的人说前者才是“真正”的威胁。使用f字的人则关注后者。

我的感觉是,使用 "f字 "的人并不是他们的批评者倾向于认为的新自由主义简单派。而同样的,反对使用f字者也不是极右的粉丝,他们只是不认为它像其他人一样具有强大的威胁性。

这可能过于归纳了,但我认为至少有一部分和一个人生活的地方有关。如果一个人住在一个非常蓝色的州的一部分,他可以认为极右翼准军事组织的威胁如何显得夸张和言过其实。

但是我碰巧住在一个议会大厦全副武装的州里,过去一年里,全副武装的极右翼准军事组织经常袭击民众,并与共和党议员合作,入侵并关闭州议会。这里的情况感觉相当紧张。

我以前经常去参加右翼的抗议活动,看看那里发生了什么。自从去年秋天以来,我就没有再去了,因为这已经成为了一件经验上不安全的事情,即使是像我这样一个高大的,看起来很正常的白人。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似乎需要一个名字。

晚上,我经常听到远处的枪声。直到去年,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过。我猜测这些枪声可能是我家附近一些车身上贴着"3%民兵"贴纸的人在附近的树林里做一些训练,但我可能是错的。

这种极右政治文化在美国历史上有着非常深厚的根基。它不是在2016年开始的。特朗普没有发明它。该死的,他几乎不了解它。但他是一个符号,围绕着他,这种文化在过去4年里迅速凝聚、强化、扩大、磨砺。

也许一旦特朗普离开舞台中央,这一切就会融化。我当然希望这种情况发生。但这种法西斯政治文化没有成熟为法西斯政权,并不一定意味着用f字来形容它是不合适的。

作为一个历史学家,我想说,偶然性很重要。如果那些抗议者向右转而不是向左转, 或者他们在被控制之前提前60秒到达众议院, 我们现在的对话会是什么样子?他们会谋杀民选官员吗?

这是可怕的思考, 但我们可以说是几个幸运的事故,那些远离国会大厦的入侵更致命和更有政治破坏性。谁知道那时会发生什么?我只知道在2016年之前,这种情况是不可想象的。现在不是了。

当代极右派有很多元素让我想起了20世纪30年代、40年代和50年代的美国法西斯分子。我们政治文化中的那些支线从未消失。但改变的是,他们已经开始主导我们两大政党之一。

在GOP中仍有一些人和利益集团,使极右派受到一定的控制,强调的是“一定”。但问题是,已经面临选举挑战的GOP正变得越来越依赖极右(或法西斯)选民来赢得选举。

GOP在维持右翼治安方面的记录很糟糕。我们没有理由期待他们会很快开始这样做(尽管我希望他们这样做)。如果该党只是不断向右移动,那么我们究竟应该用什么术语来描述这个结果?

那么是否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是否已经“完全”地到达了那里,在f-land,或者还没有?值得商榷,我也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说 "不"。但是,黨內沒有朝向f-town方向發展的跡象很少,也很少......在一個結構上偏向GOP的兩黨制中,這是很可怕的。

https://threadreaderapp.com/thread/1349611116821790723.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