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JOHN A. LAWRENCE:让国会大厦安全而又开放

我清楚地记得,1975年3月,我作为新任众议员乔治-米勒(加州)的新工作人员,来到国会大厦的情景,那仿佛就在昨天。我曾多次来到华盛顿(大多是在反越战示威期间),一位曾在上世纪60年代担任我们新泽西州国会议员的好友给我寄来了许多关于这座建筑的卡片和纪念品。我对山上那座圆顶大理石和砂岩大厦的形象很熟悉。

在那个寒冷的冬夜,穹顶在黑色的天空下亮起了璀璨的光芒,我正紧张地准备开始我的众议院雇员生涯。当我的新同事把我送到朗沃斯大厦时,巨大的穹顶的景象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哇,"我说,"如果那景象不再影响你的情绪,那就该离开了。"

近40年后,当我真的离开时,穹顶的景象对我的影响也不小。那时,国会大厦已经不仅仅是一座标志性的办公大楼了。对我来说,就像成千上万的男人和女人一样,他们花了无数天和许多个深夜走在走廊上,在隐蔽的办公室里开会,在迷宫般的地下隧道里谈判,带领惊呆了的朋友和选民参观,国会大厦有一种历史的神圣感,走上被Clay和Cannon、Reed和Rayburn、Lodge和Kennedy等几代家族磨损的楼梯。

一心想要破坏我们的宪政的狂暴暴徒企图亵渎大楼,所产生的愤怒是无法形容的。作为佩洛西议长的幕僚长,我花了相当多的时间与那些负责提升国会安全的人合作,看到本应坚固的大楼轻易地被入侵和破坏,国会的运作被打乱,即使是几个可怕的小时,我也感到很难过。

事后,人们会担心国会大厦不会成为一个隐蔽的堡垒,被高高的金属栅栏包围,其公共长廊与内阁之间被防弹有机玻璃盾牌隔开。

当1954年恐怖分子枪击众议院时,当1998年警察被杀时,以及9.11事件后,许多人都建议安装这样的安全措施,但国会领导人认为,至关重要的是,国会大厦要继续向参观者、请愿者、观察员和抗议者开放,他们希望看到他们的立法者参与辩论和投票。

周三晚上,当联席会议恢复到凌晨3点40分完成规定的选举人票的计票工作时,这种冒着风险维持国会运作的决心同样显而易见。

成员们一起谴责暴力和侵犯人民议会的行为。一些原本打算对选票认证提出冗长反对意见的人显然重新考虑了,因为他们不想表现出对入侵者的同情。然而,即便是这场惨烈的对抗,似乎也没有彻底化解毒害我们政治的党派之争。一夜之间YouGov的民调发现,五分之一的选民--将近一半的共和党员--赞同这种试图夺权的行为。希望接下来的民调能反映出两党对这种策略的广泛反对。

当然,对国会山的安全官员、国防部(授权使用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和特区政府的反应进行彻底的事后审查至关重要。那些在国会大厦工作的人,以及世界各地那些将美国视为民主政府典范的人,需要知道我们国会的运作将在不担心恐吓和暴力的情况下进行。

希望国会安全方面的变化不会导致不得不设置障碍,将来访者和他们的当选官员分开。如果这就是周三令人痛心的暴力事件的结果,那么我们宪法的敌人将赢得一场他们本永远不会胜利的战斗。

John A. Lawrence, former chief of staff to Speaker Nancy Pelosi, is the author of “The Class of ’74: Congress After Watergate and the Roots of Partisanship” and a visiting professor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 Washington Center. Follow him on Twittter @JohnALawrenceDC.

https://thehill.com/opinion/criminal-justice/533270-keep-the-capitol-secure-but-ope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