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Max Hastings:民粹主义领导人不知廉耻

Max Hastings,是一名记者和历史学家,曾任《每日电讯报》主编和《标准晚报》编辑。他的许多畅销历史书籍包括:All Hell Let Loose: The World at War 1939-45Vietnam: An Epic Tragedy 1945-1975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20, 5.00pm GMT, The Times

相比骡子无法把自己变成独角兽,唐纳德-特朗普拒绝认输更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我们应该對那些纵容他的美国高层保持愤怒。

在更低的层面上,在更靠近家乡的地方,Rory Stewart对鲍里斯-约翰逊性格的痛批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在《TLS》对Tom Bower所写的传记的评论中,这位前保守党领袖竞争者抨击了这位首相一生的糊涂。然而,斯图尔特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即约翰逊的支持者欢呼他进入唐宁街,而不为他的腐败的道德所困扰。Ferdinand Mount观察到,约翰逊的粉丝和特朗普的粉丝一样,爱他们的领导人并非是因为尽管他们是这样的人,而是就要这样的人。首相自从进入唐宁街以来,没有做任何与他的老歌不搭调的事情。

21世纪最显著的发展之一是,如果某位领导人宣称愿意促进他们的利益,许多选民对个人品德已经变得漠不关心。道德这个词,与政治家加在一起,就会招来一阵窃笑。

上周有7000多万美国人投票给特朗普,尽管他们所面对的困境比折磨约翰逊的东西严重得多,因为一个美国总统有更多的伤害空间。我们知道,民主党在一个摇摇欲坠的平台上运行了一个弱小的候选人,但特朗普挑战了民主的体制。

我对特朗普和约翰逊都没有太多的个人敌意,因为他们本来就是这样的人。愤怒似乎理所当然地指向他们的助推者--米奇-麦康纳尔和林赛-格雷厄姆,保守党议员,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含蓄地宣称:真理、荣誉、尊严不再重要。

两位领导人的崇拜者可能会反驳说,我把真理和我不喜欢的政策混为一谈。当然,脱欧、墨西哥边境墙、与中国的贸易对抗、美国移民、HS2、BBC的未来、撕毁英国规划法等,都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其他的事情,只有在失去方向感的政体中才能被接受。英国政府宣称,周二被上议院否决的内部市场法案中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仅仅是一个技术性问题,这是令人震惊的不实之词。

对自己与布鲁塞尔达成的2019年布雷斯特协议的否定,则源于约翰逊及其盟友在2016年的错误主张,即爱尔兰难题可以在不进行边境管制或违反1998年和平协议的情况下得到解决。这样的结果是,即便有甘道夫的魔力也解决不了。至于对美国大选结果的争议,我注意到周日我的一个专栏上有一个期待拜登政府的评论。"乔输了,"读者不服气地写道。"等着这些可怜的失败者发现吧。"

这些对另类真理的执拗断言,其意义和对西方文明的危害,远远超出了眼前的个人或问题。大批受过教育的人声称有权拥有自己个人版本的现实,无视证据,这与18世纪以来统治西方社会、对我们大有裨益的启蒙价值观绝对相悖。

美国学者Robert Putnam和Shaylyn Romney Garrett撰写的一本名为《颠覆》的新书,在大西洋彼岸引起关注。该书认为,困扰美国的最丑陋的政治现象来自于经济不平等的加剧和 "富人 "的野蛮自私。他们敦促说,只有当 "我们 "的理论取代 "我 "的理论时,才能扭转分裂的趋势。

因为我是一名历史学家,所以我经常从我们自己的困难与过去的困难(或至少是先例)的比较中寻找希望。几个世纪以来,宗教派别像任何特朗普或约翰逊的支持者一样,狂热地宣传对立的 "真理"。他们的分歧蹂躏了人类;在世界的某些地方,他们仍然如此。我们大多数人都很庆幸,宗教不再具有这样的影响力。

大卫-劳埃德-乔治和肯尼迪(仅举两个例子)的性行为可能与现任英国首相和美国总统的性行为一样糟糕,即使很少有人知道。尽管如此,我还是建议区分一下。劳埃德-乔治和肯尼迪都是无情的人,尤其是对女人, 但他们都对他们的社会充满热情。

今天全世界的民粹主义领导人,都是自恋者,他们是否会关心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类,这是值得怀疑的。因此,他们是Putnam和Romney Garrett的 "我 "字辈的合适标兵。

悲观主义者说,在后真理时代,不可能扭转这些趋势。有一种观点认为,对政客进行歧视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所有的政客都是骗子、骗子。这是不真实的,但一些诚实的国会议员和国会议员愿意认可不诚实的行为,纵容公然的任人唯亲,这在暗中助长了这种想法,英国政府现在似乎一心想效仿美国的做法。

我们应该认识到,由于我们在能力、道德、尊重法律等方面与我们所设定的历史标准相背离,这两个最重要的盎格鲁-撒克逊国家在世界各地失去了尊重。

我天真地相信,乔-拜登是一个正派的人,同样,下议院的许多成员也是如此。如果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两个民主国家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不能重新确认国家领导人中这种美德的某些片段的重要性,那么我们的未来就有可能是暗淡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