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维吾尔族人:我们需要另一个英雄(社会精英能否勇于承担道德的重负?)

BY RAYHAN ASAT, OPINION CONTRIBUTOR — 09/24/20 03:00 PM EDT 

迪士尼最近上映的《花木兰》在片尾字幕中向负责协助建立集中营的中国政府机构表示感谢。这种对维吾尔人的攻击让人难以理解。迪斯尼的表示感谢是一种公开的共谋行为,与音乐、商业和娱乐业人士的理想相悖。尽管我很失望,但我在寻找一盏希望的灯塔,帮助我传播新疆维吾尔族种族灭绝的信息。

我在寻找我自己的理查德-基尔。我的 "基尔 "不需要是一个英俊的、银发的魅力人物,甚至不需要是一个男人。我所要找的是一位名人,愿意把他们的专业和经济资本放在一线,来反对对我的人民的残酷镇压。基尔站出来反对中国在西藏的镇压。在拥有权力和高知名度的人中,有谁会同样发声反对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的持续镇压?

今天,在我们的眼前,一个专制国家围捕了数百万少数民族,并将无辜的人判处多年,甚至终身监禁在集中营和监狱中。这个国家强行将儿童从监护人身边带走,把他们送进孤儿院,迫使他们同化于外来的语言和文化。当局对育龄的少数民族妇女进行绝育,以消除这些目标族裔群体未来的生育能力。比较幸运的人--那些生活在拘留营之外的人--面临着他们的生活随时可能被改变的迫在眉睫的可能性。

上个月,全世界都面对着令人不安的视频画面,蒙着眼睛、剃着光头、戴着镣铐的维吾尔族男子被赶上火车,去往遥远的劳动工厂。这一画面让人不寒而栗地联想到过去的暴行。由维吾尔族强迫劳动制成的COVID防护面具已经到达北美海岸。科技公司是助纣为虐者,向中国政府提供先进的监控技术,用于将维吾尔人控制在露天监狱中。

我在这里描述的是中国政府对我的人民--新疆的维吾尔人--实施的持续的、系统的国家恐怖。

中国对维吾尔人的罪行已经发展到并上升到种族灭绝的程度。这个事业是我个人的事业。我必须为维吾尔族人民发声,救出我的亲弟弟,一个叫艾克帕尔-阿萨特的精通科技的媒体创始人。

2016年4月,当艾克帕参加完国务院赞助的著名国际交流项目后回国时,专制的中国政府绑架了我的弟弟。包括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和新西兰现任总理雅辛达-阿登在内的许多世界领导人都是这个项目的校友。埃克帕尔可能被扔进了集中营,此后有80多名受过哈佛教育的律师呼吁释放他--但没有结果。

这样的镇压让人联想到达尔富尔等地的暴行、罗兴亚人的种族灭绝以及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的系统化种族压迫。达尔富尔的暴行在一定程度上由于米娅-法罗和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倡导而得到了遏制。凯特-布兰切特和安吉丽娜-朱莉谴责了罗兴亚人的种族灭绝行为。1985年,对种族隔离的厌恶让迈尔斯-戴维斯、邦妮-雷特、鲍勃-迪伦和其他许多音乐家联合起来,录制了一张非凡的抗议专辑。

但是,对维吾尔人的大规模暴行却基本保持沉默。很难说这是因为缺乏理解还是害怕报复。2020年是数百万维吾尔族男女老少连续四年遭受毁灭性迫害的日子。

那些珍惜世界自由的人不应该忽视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我们的家庭被拆散,无辜的人受到迫害。拘留营的围墙也许不像柏林墙,但在铁丝网和中国先进的监控下,家庭与亲人分离,没有理由,没有希望。

作为一个律师和解决问题的人,我很痛心,因为我不能帮助我的弟弟更多。这是因为,与西方民主国家不同,在西方民主国家,律师是真正的代言人,而在极权国家,当斗争发生时,律师的影响力与法治一起被消磨殆尽。

名人联盟宣誓 "不在我们眼皮底下",引起了全球对达尔富尔地区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的关注。2008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辞去了北京奥运会的顾问职位,以抗议中国未能与达尔富尔的种族屠杀保持距离。现在,北京将再次主办2020年奥运会,而与此同时,它却将数百万本国人民 -- -- 维吾尔族人 -- -- 困在围墙和监狱里。

名人的明确支持可以帮助结束新疆维吾尔人每天面临的压迫。最近,约翰-奥利弗(John Oliver)在他的HBO每周节目中专门用一集来详细介绍维吾尔族的人权危机,有数百万观众观看。这表明,名人的支持对于催化公众的呼声和教育数百万人结束这一悲剧是多么重要。

神奇的蒂娜-特纳大声宣称:"我们不需要另一个英雄"。但我必须不同意。维吾尔人迫切需要一个英雄,希望是许多英雄,愿意站出来为他们说话。所以,我寻找名人和其他有影响力的人,不仅是为了营救我的兄弟艾克帕,也是为了营救中国新疆其他数以百万计被虐待、被拘留、被监禁的维吾尔人。

Rayhan Asat是华尔街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并担任美国突厥人律师协会主席。她也是拉乌尔-沃伦贝格人权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和哈佛校友企业家特区分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在Twitter上关注她@RayhanAs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