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Supitcha "Maynu "Chailom:"让我们一起去抗议吧"

CHOLTANUTKUN TUN-ATIRUJ

8月24日,在清迈大学的民主抗议活动后,一位年轻女孩举起三指礼的照片走红。

她的名字叫Supitcha "Maynu "Chailom,18岁,在清迈的一所高中上学。

有一段视频展示了她的演讲,她在演讲中讨论了政府、学校和泰国治理体系的失败。在演讲结束时,她用说唱的方式讲述了政府如何害怕文字和韵律,在8.00分钟的时候,她用英语说唱。

Bad Student是一个改革泰国教育制度、根除学校法西斯主义的高中运动。该组织曾两次带头到教育部抗议,甚至逼迫教育部长Nataphol Teepsuwan在抗议台上进行现场辩论。

9月16日,该组织通过其推特账号@BadStudent_,为自己在社交媒体上不那么活跃向追随者发帖道歉。他们列举的理由是,许多学生领袖在家中面临着与父母的艰难时刻,原因如下。

父母威胁要与他们断绝关系。父母已经扣了近两个月的津贴。父母向他们收取水、电、房租。父母将他们赶出家门。父母威胁要送他们出国留学。父母拒绝支付学费。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站出来进行抗议活动,要求教育改革,反对学校的虐待、骚扰和专制主义,要求泰国的民主。

Supitcha还面临着家庭的挑战。父母和亲戚指责她 "被操纵和利用"。 他们说,如果她参加抗议活动,她会像1973年10月14日学生抗议活动和1992年 "黑色五月 "民主抗议活动中的人一样被枪杀。

Supitcha将无法参加9月19日在曼谷举行的民主集会。相反,她计划参加在清迈举行的抗议活动。

一向不服输的她,在脸书上给家人发了一条消息。

"如果你这么担心, 我们一起去参加抗议活动吧

当大人们说年轻人应该远离政治时,你有什么感觉?

这是一种很落后的思想。现在人们的权利和自由意识越来越强,让人们意识到政治是每个人都要参与的。

年轻人也是国家的公民。

你觉得他们为什么会有这种落后的思想?

我认为是来自于论资排辈和专制思想。是 "อาบน้ำร้อนมาก่อน "的文化。(译文:"我以前洗过热水澡"。"我比你先洗了热水澡" 意思是大人有经验,所以年轻人应该服从。)

但我们有科技和互联网。我们可以快速获取信息。他们的思维方式已经与当今世界无关了。

你的家人还尝试过如何阻止你?

我妈妈给我打电话,哭着说:"你不爱我吗?你不怕被枪毙吗?" 她会告诉我们的亲戚,我做的事情比我的脑袋还重要。她甚至不相信我是一个有能力的人。

对于我爸他也不满意我做的事情。我把抗议活动组织者的电话给了他,安排他们见面。他仍然不相信我是自愿参加[8月14日]抗议活动的。他一直认为我是被骗来的。

你对其他面临类似挑战的年轻人有什么信息?

他们的故事不应该被忽视。我计划就家庭中的虐待和骚扰以及资历制度等问题开展工作。

很多人只是因为政治上的活跃而面临这些挑战,我想告诉其他年轻人,家庭中的虐待和骚扰以及资历制度等问题。我想告诉其他年轻人,我们不应该让它过去。我们应该为改变这种状况而奋斗。

上个月,是什么让你第一次登上舞台?

我只花了几秒钟就决定了。他们正在寻找更多的发言者,所以我就答应了。在我看来,大声说话应该是常态,而不是有争议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