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李将军与我——对南方历史的清算

http://www.washingtonindependentreviewofbooks.com/index.php/bookreview/robert-e-lee-and-me-a-southerners-reckoning-with-the-myth-of-the-lost-cause


内战初期,联邦军攻占了 "阿灵顿"--罗伯特-E-李在华盛顿特区波托马克河对面的1100英亩庄园,并将其作为联邦军队的总部。李再也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但他在战后起诉国家要求赔偿,并筹集了400多万美元。

当关于没收财产的辩论传到美国参议院时,领导该机构反奴隶制力量的查尔斯-萨姆纳(Charles Sumner)抨击了这位拥有奴隶的邦联将军,他说:"我把他交给历史的复仇之笔。" 这支笔现在已经被Ty Seidule在Robert E. Lee and Me一书中挥洒得淋漓尽致。一个南方人对失落事业的神话的重新审视。

很少有人能把这本书写得如此可信。只有一个南方人,一个弗吉尼亚人,一个拥有历史学博士学位的军人,才能如此有说服力地对一个民族英雄进行批判,并给他贴上叛徒的标签。因为即使在今天,为了维护奴隶制而与国家作斗争的李的形象也受到了人们的敬仰,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纪念碑、公园、军事基地、县城、道路、学校、船只和大学。然而,Seidule以多年的文献研究为武器,证明李和犹大一样,因为卑鄙的背叛而有罪。

"这是个很容易的叛断,"他在他那本令人惊叹的书的结尾写道,"因为李辞去了他的委任,与他的国家作对,杀死了美国陆军士兵,并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三条第三款。李犯了叛国罪。"

对于Seidule来说,这并不总是一个简单的判断,他是一位退休的美国陆军准将,他在西点军校教了16年,其中很多年都在试图理解为什么美国最重要的军事学院有这么多纪念李的纪念碑。"我去了档案馆,花了好几年时间研究......这个过程改变了我。历史改变了我。档案改变了我。事实改变了我。"

小时候,Seidule读过Meet Robert E. Lee,"我的童年圣经"。而 "在弗吉尼亚州长大的我崇拜李,南方邦联的将军。" Seidule 就读于弗吉尼亚州莱克星顿城的华盛顿与李大学,李教堂的祭坛上躺着一尊将军的雕像,但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没有赞美诗,没有《公祷书》,也没有十诫(因为第一条是。"我是主你的神,你在我面前不可有假神")。)

"我的学校确实很崇拜罗伯特-E-李,"Seidule写道。"[他]就是上帝,他的邦联事业是唯一真正的宗教"。他有些羞愧地承认,他也曾经相信 "所有的谎言和典故"。

李的遗体躺在李礼拜堂下的白色大理石石棺里,旁边是他忠实的骏马 Traveller的遗体。参观者在马的坟墓上放上胡萝卜和苹果,还有硬币--"总是头朝下。没有人想让李的坟墓上能看到讨厌的林肯的脸。"

虽然奴隶制在1863年被废除,但Seidule了解到,奴隶主至今仍受到尊敬。他报告说,美国34个公墓的邦联纪念碑是由政府用纳税人的钱维持的。"在过去的十年里,联邦和州政府已经支付了4000多万美元来维护邦联叛国和种族主义的纪念碑,只有极少的钱用于奴隶时代的非裔美国人墓地。" 作为一名陆军军官,他对阿灵顿国家公墓的纪念碑尤为愤怒。

"最让我愤怒的是,每年美国总统都会送来一个花圈,确保那里的邦联纪念碑获得美国政府的所有声望......在那些神圣的土地上埋葬的40万名士兵、水兵、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员中,有我的朋友、同事和家人。"

大多数南方邦联的纪念碑,包括那些纪念李的纪念碑,都是南方邦联女儿联合会在20世纪初建立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失落事业的光荣神话--这是南方对光荣失败的委婉说法。

"[这些纪念碑】的目的与私刑相同:推行白人至上主义。大多数邦联纪念碑是在1890-1920年之间竖立的,这并非巧合,因为在南方私刑达到顶峰的同一时期。私刑和邦联纪念碑的作用是告诉非裔美国人,他们是二等公民。"

南方邦盟女儿联合会在奴隶制的恶臭上喷洒香水,飘扬着天鹅绒的扇子,他们将南北战争粉饰为 "北方侵略的战争"。Seidule 正确地称其为关于奴隶制的战争,大多数负责任的历史学家也同意。但作者承认,虽然南方输掉了这场战争,但他们赢得了这场叙事战。

没有人比玛格丽特-米切尔在推广这种叙事--月光和木兰花、幸福的奴隶和心爱的主人--方面做得更多,她写的《乱世佳人》销量超过3000万册,成为美国仅次于《圣经》的第二大畅销书。正如诗人梅尔文-托尔森(1895-1966)写道:"[那本书]是一个微妙的谎言,它将被数以百万计的白人和黑人当作真理吞下。"

对罗伯特-E-李的最严厉的控诉见于他自己的信中,信中提到《解放奴隶宣言》是 "野蛮残暴的政策",这些话恰如其分地描述了李对待奴隶的态度,一位曾试图和姐妹们一起逃离 "阿灵顿 "的受奴役工人的证词也验证了这一点。他们被抓获并受到惩罚。

"[李]命令他的部下将[鞭子]好好地打在[该男子]身上,打50下,他的姐妹打20下。在她们裸露的背部被鞭打后,李下令将盐水浇在她们被撕裂的肉体上。"

Ty Seidule以一个皈依者的激情写作,他看到了光明,需要为他人照亮,将他们从多年来蒙蔽他的 "谎言和典故 "中拯救出来。Robert E. Lee and Me是一部心灵之作,是一个人的人性之旅,也是他从白人至上主义的恶毒谎言中被拯救出来的过程。

Kitty Kelley is the author of seven number-one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biographies, including Nancy Reagan, Jackie Oh!, and The Family: The Real Story Behind the Bush Dynasty. She is on the board of Reading Is Fundamental and the Independent and has been featured in the Biographers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podcast seri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