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foner
ericfoner

年轻、富有与无知:对那些特权小孩的控诉

AKKARASORN OPILAN

Akkarasorn Opilan是一名16岁的学生。她在Concordian国际学校就读,并且是一个以学生为主导的媒体平台“选择改变”的共同创始人,该平台旨在推动社区的改变并鼓励青少年谈论社会问题。

国际学校的学生,俗称 "dek inter",是一个精英群体。

他们的父母是股东、公司老板、政治人物、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他们的家庭拥有影响泰国政治和经济的权力。这些学生过着拥有财富、权力、机会甚至名声的布尔乔亚生活。

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感到羞愧。

我感到羞愧,因为我们是泰国未来的一部分。我们有幸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本、金钱和机会。我感到羞愧,因为在拥有所有财富、权力和机会的情况下,我们大多数人却选择了肤浅、无知和恐惧。

乔治-弗洛伊德的视频一出现在互联网上,我的朋友中至少有五个人在他们的Instagram图片中@了我,那图片就是个黑屏,标签是 "#blacklivesmatter"。

越来越多的人跟风,争取种族平等成了 dek inter的 "社交潮流"。我们的IG故事里充斥着黑屏和关于平等重要性的信息。

我的Instagram信息流上至少有过十个朋友说了这样的话。

"我们都应该为平等而战,反对不公。"

"请向这些组织捐款,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对抗困扰美国的压迫制度。"

"我们都应该站出来反对不公,用我们的声音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所有的留言都以#blacklivesmatter结束。

几天后,#saveวันเฉลิม(Wanchalearm Satsaksit)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关于人权和言论自由的讨论再次在泰国升温。

但在国际学校的学生中,除了沉默,什么都没有。

事实上,我们大多数人甚至还不知道Wanchalearm是谁。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只对一个政治问题感兴趣,如果它是 "时尚 "的。

我不是说我们不应该为 "黑人生命 "而战,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真的关心人权,为什么不从家里开始?

为什么不先关心我们国家的不公正和滥用权力?

我们这些特权阶层不要再把政治当作一种社会潮流,因为这根本就是选择性的行动主义。解决种族不平等的问题固然重要,但泰国社会固有的不公正应该被放在首位,因为它是对我们影响最大的。

我们生活在这里。我们是泰国人。我们应该是未来。

我觉得我们国际学校的学生太无知,太肤浅,太害怕。

我们故意无知,因为我们选择闭上眼睛,享受生活中更美好的东西。我们知道活动家的死亡,言论自由的审查,或者贫富差距的扩大,都不会影响我们奢侈的生活方式。

我们之所以肤浅,是因为我们觉得对中低收入者所遭受的经济和政治斗争免疫。我们有特权不关心。

我们害怕,因为关心不 "全球时尚 "的泰国政治问题,意味着我们很蹩脚,或者不 "时尚"。

我们需要停止无知、浅薄和恐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