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et
ericet

Likecoin/Desmos/Evmos/Nomic/Cerberus 验证人。喜欢分享各类脚本。 网站: https://ericet.xyz

Matters的前端体验(和steemit对比)

上周,米高@DrThankYouC 介绍了一个中文的内容平台Matters. 这个平台最近刚和LikeCoin结合,文章会有LikeCoin作为收益。

先不谈这个内容平台的经济模式,社区氛围,币价深度和价格。就只说说Matters的前端体验吧。

注册

注册一个steem账号在steemit上是个非常头痛的问题。通过steemit注册,并不是立即就可以获得账号,而是需要steemit批准才能注册。这个快的1,2天,慢的2,3周。等大家拿到账号,注册时的兴奋感也都耗没了。

而Matters的注册相对简单,只需邮箱就可以立即创建一个账号,并且如果没有Liker ID,会自动帮你生成一个。无需等待,就可以开启平台写作之路了。



首页:

首页


和steemit/busy/steempeak类似,都有热门,新帖,流行。但是每个类别都在同一个页面上,这样一打开首页就一目了然了。

发帖

发帖页面


目前不支持Markdown,只支持RTF(富文本模式),就是像word那样所看就是所得的格式

对于习惯了Markdown语言的我,有点不知所措了。但是Markdown是需要时间学习的,就像我当初加入steemit,恨死了他的编辑器。好希望有像Matters这样的编辑器。使用RTF会减低新人的入门门槛。

草稿,封面,标签和关联

在发帖页面的右边有草稿,封面,标签和关联。其中我最喜欢标签和关联功能

我只需要随意输入标签,会自动帮我寻找类似的标签和这个标签下面的帖子数量。比如我输入“自我介绍”(简体),就会出现5个类似的标签,其中“自我介绍”(繁体)的标签底下有44篇帖子。


这样我就知道哪些标签比较热门,会被别人看到。而不像steemit/steempeak/busy那样,你只能靠想象来添加标签了。

steemit的标签对刚加入steemit的用户是非常不友好的,因为你的帖子会不会被别人看到,标签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

我也尝试在steemcn.org(Steem中文区的前端)上预设标签,这样新人只需点击相关内容的中文标记就会自动加上标签。但是这需要我一直关注标签,并不定期的更新标记。没有Matters标签功能来的便捷,灵活。


另外一个喜爱的功能是关联功能:


我偶尔会写一些系列文(像黑五系列,浣熊系列等)。每次需要找到旧文,然后把帖子链接加到帖子里面。这样的做法不当费时而且页面也弄的不太好看。

有了这个关联功能,我可以关联之前的系列文。关联文就会出现在发布页面的底下:


这样让文章看起来美观,并且也让对这系列文有兴趣的读者容易点击阅读。

说了前端的优点,也说说我个人觉得需要改善的地方。

追踪页面

首页的上方有个追踪,按字面意思应该是关注/订阅的意思。切换到追踪页面应该可以看到关注的人的帖子。切换了,看到关注的人的新帖/评论


我不介意看到关注的人的回复,但是我对他们的帖子更感兴趣。如果在追踪里面把新帖和评论分开,这样便于用户阅读。而不是一打开就看到一大堆关注的人给其他人的评论。

总的来说,作为一个内容平台,前端体验比steemit好了很多。

如果对这个内容平台有兴趣,可以去这里注册:https://matters.news/ (国内用户需要翻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