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新北 VS 台北.海鮮海產 & 精緻餐酒館大 PK

自認不太會介紹美食,不如以量取勝,來介紹新北二家海產店及台北市兩家餐酒館!!

自認不太會介紹美食,那麼就以量取勝,來介紹新北二家海產店及台北市兩家餐酒館!!你比較喜歡那一類呢?小孩才做選擇,今天吃這個,明天吃那個,吃吃吃!天啊!會肥死!!


🍤 新北市.海鮮海產

成群結伴,相約吃海鮮,新鮮直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阿嬌萬里蟹

吃蟹的季節要到了,這家據傳聞說是熱門名店,位置在萬里漁港對面,地址?查不到,但在 google map 上打阿嬌萬里蟹會顯示!!聽說不能預約,要現場抽號碼牌,不過因為友人 U 跟老闆熟,因此我們沒有等〔有地頭蛇朋友的好處!?〕,海鮮類通常直接在現場選,舉起手指大膽的告訴店員你要那一個!!以稱重方式計價,不過當天老闆太熱情,一直拚命招待我們...螃蟹點五隻送五隻,最後送一個湯居然是龍蝦湯!?是那一招!裡面還兩隻龍蝦...,把一行人撐得飽到第二天,但是因為首次吃螃蟹,手跟嘴都很忙,根本沒空拍照,只拍到經典的螃蟹與龍蝦湯,海鮮就是要新鮮,這家真的很鮮!是說這群人自備高梁是怎麼回事!?

新北阿嬌萬里蟹
在萬里漁港對面
現場選蟹 Photo by Erica
自備高梁!!!?〔不收開瓶費好棒棒!〕 Photo by Erica
蟹蟹本尊...後面的狗狗不能吃表示:藍瘦香菇 Photo by Erica
龍蝦湯!!! Photo by Erica

備註:傳聞 U 幫老闆家的老人家安排了名醫的診及病房,所以那天是招待救命恩人的規格...


榮興海產小吃店

這家要吃記得先預約,話說這是某月相約走步道當天的午餐,友人 U 表示基隆是她家的第二個廚房,熱心的訂了當天的午餐,其實我懷疑妳是為了躲避下午〔另一個步道〕的行程,先把大家餵到飽飽的不想動,好吧!被妳得逞,這家真的料好實在,那個甜蝦,真的超好吃呀!這種店就是要大家圍在一塊吃吃喝喝,然後再點個台灣啤酒,完美呀!炒麵也是必備要點的哇!!

然後,我們真的吃完就收工了,一行人耍廢到天黑...

榮興海產小吃店
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83號
甜蝦 Photo by Erica
炒麵 Photo by Erica
Photo by Erica
Photo by Erica
Photo by Erica


🥂 台北市.精緻餐酒館

精緻的餐酒館,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小酌一杯!!


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

這家餐廳用餐環境很不錯,餐具也很有質感,主要是旁邊就是自家的家俱、家飾展售店,餐點也都在水準之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麵包〔手工裸麥麵包〕,香Q的口感,對的,麵包是比較歐式的麵包,配上醬料真的是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啊!

一票人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很多不同的東西,前菜的小卷及麻辣牛舌〔刈包〕都很推,幾個主菜也很棒,唯有最後加點了一個熟成鴨胸,大概是期待太高,有點失望,有點油膩的感覺,但賣相不錯倒是真的!

歐陸餐酒料理:
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36號1 F
小卷 Photo by Erica
麻辣牛舌〔刈包〕Photo by Erica
仁當牛 vs 手工裸麥麵包 Photo by Erica
熟成鴨胸 Photo by Erica
這...我忘了叫什麼了!!應該是伊比利老饕? Photo by Erica

BeApe法國傳統餐酒館

這是一家法國餐酒館,在小巷子內,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了,餐廳內感覺很溫馨,還有超挑高的天井,可惜我們不是坐在這一區,只有吃完飯之後拍了照片。

餐點部份大家一致公認鴨腿最物超所值,牛排則是一般水準,豬排老實說我現在完全沒有印像了,主廚沙拉受到一致好評,配菜點了烤燉菜,大概是有起司我就覺得好吃〔笑。

結果被姊妹嫌棄了半天的原因是因為開瓶費很貴...果然是一群酒鬼呀!

法式料理:
BeApe法國傳統餐酒館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1號2F(雙連站1號出口)
烤燉菜 Photo by Erica
牛排 + 薯條 Photo by Erica
豬排 Photo by Erica
香橙鴨腿 Photo by Erica
不喝會死的一群人 Photo by Erica
溫馨的裝潢 Photo by Erica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每期封面貓咪的分解畫法都放在爐裡面了!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