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我拍你寫· 照片背後的故事,小活動結案報告

小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熱情參與,來回顧一下這七天的照片以及留獎的留言,還有...特別獎公佈喔!

小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感謝那麼多人熱情參與,其實有點超過我的預期呢,還好我每天有預設一個主題,不然真的好難選呀!所以,也就是說我每天選出的留言,是最接近我預設主題的留言,而不是最好的,因為每則都很好,每個人寫的方向都不一樣,好的原因也不同,看到大家認真的留言實在太感動了,也太難選了,所以還是忍不住想多加碼一些...

再次感謝大家的參加,有機會的話,會再來辦小活動唷!!


授權使用活動照片

Photo by Erica

如果七天中有參與這個小活動五次〔含〕以上的人,貓貓授權你們可以使用活動中的七張照片,你可以在活動結束後寫一篇你的活動心得,或延伸成數篇完整文章發表,可以公開發佈在任何地方〔因為真的太多都寫得好棒呀!實在令人選擇困難〕。

不過有三個要求:

  1. 不可以蓋掉照片的浮水印。
  2. 需標明:Photo by Erica  Photo by 貓咪旅行中〔Erica〕。
  3. 如有改作需說明〔例:風景底圖來源為xxx,後製加上文字為ooo〕或 一併附上原圖或其連結。

圖片連結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有提供,再次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有參加五天以上的市民有:

另外感謝有參與活動的其他市民: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1+2+3+4〕、@藺二 〔1+2+3+6〕、@櫻桃 〔1+2+3+4〕、@由羽禾 〔1+2+3+5〕、@梁雪莉Shirley 〔1+2 +4+5〕、@志工爺爺 〔1+2+3+4〕、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1+2+3〕、@塔拉拉 〔1+2〕、@夏夜 〔1〕、@寂然 〔1〕、@Esther美樂 〔1+7〕、@莎茈 〔1〕、@smallaworld 〔1〕、@楊鷙 〔1〕、@芳心隨筆 〔1〕、@JimJKC 〔1+5〕、@Ruth成長日記 〔3〕、@神木 〔3〕、@匪類女紙 〔3+7〕、@differlife 〔3〕 、@捲氏俗女 〔4〕、@Twisterella 〔4+5〕、@四十歲的自由上班族 〔4〕、@DrYuan。汤圆 〔4〕、@老田 〔4〕、@亜希 〔4〕、@si薰 〔1+6〕、@Zioh炙豪 〔5〕、@芝麻貓 〔5+6+7〕、@蔡艷秋 〔7〕、@舒嫚 〔7〕

以上名單括號中的數字,為有參加的日數,因為留言不少,如果貓貓有統計錯,請不要害羞,直接告訴我!!


特別加碼

以下加碼獎項可各獲得 30 Like 〔有追蹤圍爐者 35 Like〕,獎金於本文發佈後 48 小時內陸續發放,請耐心等待。

全勤獎

連續七天參加的市民獎獲得全勤獎〔需符合參賽資格,即滿 50 個中文字以上〕

得獎人:閱讀筆耕zoe星星點燈爆栗鹹鹹姊巫筆芙洛火火Flog雲遜83Daisy樹懶的生活

最佳科幻劇情獎 

得獎人:Daisy

最佳驚悚小說獎

得獎人:巫筆

續三國無雙獎

得獎人:志工爺爺

忍不住歪樓獎

得獎人:Flora異想

最佳動漫獎 〔 Day3 追加加碼〕

得獎人:雲遜83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什麼?以上眾人得到特別獎的原因?這個不好說,請去翻閱每日活動留言!!〕


爐內加碼獎

有加入圍爐者選出二名特別獎,以下得獎人各得 50 Like

樹懶那麼正之壓線獎

樹懶之懶神爪,每天都壓線,每天都完成,爬得比較慢也是每天都能抵達終點滴,但是其他人請不要學,一不小心就會過線的!!還有就是樹懶超級正,從來不歪樓!?

得獎人:樹懶的生活

眼淚鹹鹹獎

鹹姊不要一直躲城堡了喔!要躲也可以,讓貓貓一起住進去!

得獎人:爆栗鹹鹹姊


每日活動照片與得獎留言

因為時間不會倒流,所以拍下來的照片都是唯一的,有時候隨意一拍,就能得到一張驚豔的照片,有時候在一個地方來來回回,反反覆覆的拍,找各種不同的角度拍,從幾百張照片中才選到一張滿意的,但不論如何,每一張照片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每個人卻能從中看到不同的東西,所以每張照片的意義又是多元的,這真的非常有趣,再次感謝所有參與者,你們的留言太精彩啦,感謝大家一起完成了每一張照片的故事!


Day 1.淡水海關碼頭

Photo by Erica 淡水海關碼頭

照片連結活動文章

在疫情漸緩,許久未見的好友終於可以見面,本來那天是跟以前同事相約,要去淡水走走,早晨友人突然接到她朋友的電話,所以變成了三人行,其實那也是我第一次與 G 見面,本來是兩人想喝咖啡聊是非,成了傾聽 G 的故事,一個人遠嫁,生了一個孩子,後來受到家暴,當時她大概是真的孤立無援,後來選擇原諒,也沒換來幸福,雖然沒再受到身體上的暴力,卻是精神上的虐待,也許只聽一個人的說詞有些偏頗,但大概是同性別的關係,很容易就偏向她而立場而,那一天,本來想在碼頭看看日落,但雲多沒看到,幸好,日落後的彩霞好美,希望那天的美景能稍稍讓 G 心情好些,也希望她能走出自己的路,我們日落後繼續散步,走到漁人碼頭,情人橋的燈光閃爍著...

Hi 這些日子的妳,過得好嗎?記得...要多愛自己一些。

這天,我想選一則,適合送給 G 留言。

活動發佈:2021/9/6
留言截止:2021/9/7 23:59 (GMT+8)

獲獎留言:

Day 1 獎金:203 Like+12港幣。
JimJKC 的這一則留言,當中的家,如果視為是心中所期待的未來或即將要前往的道路,應該蠻適合送給 G 。

天空, 雲朵, 大海都被夕陽渲染, 遠方城鎮的燈火也被她點亮了起來。在碼頭旁的旅人, 望著對岸。岸上的燈火闌珊, 似乎催促著他的腳步, 踏上回家的路途。海風帶著鹹味, 陣陣吹來, 浪花在碼頭濺起。旅人道:是時候, 該回家了。
JimJKC
JimJKC 留言

特別獎 - 時空交錯獎: 由羽禾


Day 2.匈牙利.布達佩斯某餐廳內.牛肉湯

Photo by Erica 匈牙利牛肉湯

照片連結活動文章

那年在歐洲三個月的自助旅行,從荷蘭到德國,再前往波蘭、匈牙利...,本來自認不是吃貨,對於食物,不是那麼挑剔的我,還以為飲食習慣,應該不會對我旅行體驗有什麼影響,結果...我還是低估了食物對人的影響,我非常愛喝,每餐有個湯,感覺才算圓滿,但一踏入荷蘭境內開始,每一次在餐廳點的,都令我難以入口〔廢話,人家的湯就是拿來沾麵包吃的吼,妳直接拿來喝!〕,總之就是...鹹,很鹹,非常鹹,直到走到了波蘭,感覺湯勉勉強強能入口了,雖然還是偏鹹,再走到了匈牙利,第一天抵達布達佩斯,我便相中了青旅附近的一家餐廳,進了餐廳我點了一份匈牙利牛肉湯與一份牛排,那碗湯入口的瞬間,我想起媽媽的滷牛肉,第一次,吃到一個食物居然讓我有想哭的感覺,也是第一次,旅行途中如此的...想家,其實如果以湯品來說,那碗湯還是偏鹹些,但實在與媽媽的料理味道太過相近了,那一餐,那一個餐廳,是我整個旅程中,小費給最多的一餐,我記得我好像付了 30% 的小費〔天啊!能還我嗎?給出去的小費跟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是回不來滴呀!!!〕。

其實這張照片,我喝了一些〔被感動到〕,才想到要拍照,也是隨手用手機拍的,算是記下了當下,想家的心情!

這天,我想選一則,與有關的留言或是...如果有人留下匈牙利牛肉湯的做法也可以。

獲獎留言:

Day 2 獎金:143 Like + 10 港幣。
櫻桃的留言,節目名稱是鄉的味道,文中有匈牙利牛肉湯的做法,可以說是兩項元素都具備了。

「歡迎來到《家鄉的味道》!本期節目有櫻桃家居有限公司贊助播出。今天我們邀請到了這位貓小姐為我們帶來匈牙利牛肉湯!」
「首先把牛肉用1大匙紅椒粉和少許黑胡椒醃半小時,然後把洋蔥、馬鈴薯和紅蘿蔔洗淨,切塊。先將洋蔥炒至半透明, 在加入馬鈴薯、紅蘿蔔一起半炒。接著,將牛肉裹上麵粉後下去拌炒, 直到牛肉表面變熟。」貓小姐一邊翻炒一邊說。
「倒入高湯後再加水約100mL 蓋鍋蓋轉小火燉煮至沸騰。番茄洗淨去皮打成糊。加入1大匙紅椒粉, 適量黑胡椒和鹽調味。關火擺盤即完成。」貓小姐把一碗匈牙利牛肉湯遞到攝影機前,拍下了畫面。
櫻桃
櫻桃 留言

特別獎 - 最驚悚說小獎: Daisy志工爺爺、巫筆 〔想不到一碗牛肉湯居然變成恐怖小說提材,驚呆!〕


Day 3.克羅埃西亞.史普 利特.一隻小貓

Photo by Erica 一隻小貓

照片連結活動文章

旅行中,拍下的貓咪,不管是撒嬌、傲嬌、戒備、還是默默的路過,拍到的每一張照片,也許就是我與他們唯一的連繫了,即便有日舊地重遊,也許也遇不到同一隻貓咪了,再見一面,也許比想像中的困難呢!

小貓咪是在史普利特這個城市遇見的,在一條登山步道的入口,遇見了弱小的貓咪,跟他在一塊的還有他的兄弟姊妹,那一天遇見小貓咪,剛好還有投食的居民在旁邊,居民還開玩笑的說,這隻小貓咪比較害羞,不好意思在人家面前吃飯,不過,我覺得小貓咪的活動力不太好,有點擔心,但一個人在外旅行,當地的語言不懂,英文也是拚拚湊湊,勉勉強強聽懂,別說不知道那邊有動物醫院,就算找到了也說不清楚,而且我只在這裡停留幾天,而且這還是一隻小貓還離不開媽媽,於是我接受了居民的說法,拍照完,看著一窩小貓吃飽後離開了,過了幾天,我想著隔天要離開,去登頂好了,順便看看小貓的狀況,我再次走到登山步道的入口,在那裡看了那隻小貓好久,確定...小貓咪不會再動了...

Hi 小貓咪,謝謝你那天走到我的面前,你是真實活著,有一個在地球另一端的旅人,記錄下了你的身影喔!

這天,我想選一則,與再見一面 或 再見 有關的留言。

也謝謝市民們讓小貓咪活蹦亂跳,兇巴巴,吃到美味的食物,還有...找到了奴才,當上了主子。

獲獎留言:

Day 3 獎金:170 Like + 10港幣。
今天因為沒有人寫到預定的主題,所以另選了一則留言

也許我真的遇見了一個小天使呢!

放工回家的路上,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慢慢走著。「喵——」咦?我轉身看看,腳邊站著一個小小身影。
我慢慢走近,並跪在地上仔細看你,原來是一隻蒙上面罩、身穿黑色禮服的白色貓貓!
我伸出了微微發抖的手,發出邀請,希望你能與我共舞。
只見你嗅了嗅我的手,並舔了幾下,好癢喔。
得到你的允許,我開心地摸摸你柔軟像羽毛般的毛髮,啊這一定是天使的羽毛!
突然你跑開了,停在路口並回頭看我,這是要我跟上的意思嗎?是不是貓之報恩的節奏
我興奮地快步走向你,來,展開一段屬於自我們的愛情吧⋯⋯我願意!
巫筆
巫筆 留言

特別獎:

神秘的語言獎樹懶的生活

來自喵星的你獎Daisy
小貓咪:欸!?螢螢、逸逸你們怎麼在這裡!?
逸逸回神:喵的!?你這個幾百歲的喵好意思裝來小貓咪,走啦回家!

貓的報恩?獎芙洛火火Flog
芙洛火火巧合的寫到了與當時類似的環境,那邊是一個平臺,有低的圍籬圍住,雖然中間空隙很大,旁邊有一戶人家,所以那塊地方應該是私人的土地, 真的蠻像一個貓咪遊樂場 。


Day 4.捷克.布拉格.城堡區

Photo by Erica 布拉格城堡區

照片連結活動文章

布拉格的城堡區有幾處出入口,一樣都是要走上長長的階梯,在階梯上往下拍的景很美,除了向下的階梯本身還能看見下方城市的屋頂,對了,布拉格被稱為百塔之城,所以還能看到許多的頂端。

由階梯往下走,前面有一對男女,女人好像想先確認一下方向對不對,大概是讓男人先不要動在原地等,然後自己半走半跳的下了幾階,看起來心情很好,然後停下來觀察前面的狀況,於是...形成了最萌身高差〔笑!,看著這個畫面覺得很可愛,又有點甜,於是用相機記錄〔偷拍〕了下來。

這天,我想選一則,與最甜密的留言。

獲獎留言:

Day 4 獎金:218 Like + 8港幣。
守護的溫柔,甜而不膩...

你總是默默的拍著我的背影,無論在哪裡
「背面比較好看嗎?」我疑惑😶
你輕笑不語
在布拉格的街頭,我突然明白
那是你守護我的溫柔
星星點燈
星星點燈 留言

特別獎 - 答案在盡頭獎:爆栗鹹鹹姊


Day 5.波蘭.樂斯拉夫

Photo by Erica 波蘭樂斯拉夫

照片連結活動文章

樂斯拉夫〔 Wroclaw ,也譯作:弗羅茨瓦夫〕,波蘭的第四大城市,我由柏林,搭跨國巴士到了這裡,這裡也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波蘭城市,照片是在樂斯拉夫主教座堂〔聖若翰洗者主教座堂〕的塔上〔付費〕所拍,很難得的是,有電梯可以上去〔雖然還是要爬一小段樓梯〕,樂斯拉夫被奧得河〔Odra,發源於捷克〕,分割成十幾個區域,感覺上就是變成好多的島,這樣的城市通常會有一個活動,就是搭船遊河,樂斯拉夫主教座堂位於其中一座上〔教堂島〕,在塔上可以看到城市被河流劃分開來,後來遇到問起這座城市的人,我都會推薦如果到這裡,別忘了上塔看看。

這座城市對我而言還有幾個意義,第一個認識的波蘭城市,還有開始,真的享受這趟旅程,其實在荷蘭及德國時,我還有點擔心與緊張,但這樣的感覺,不知為什麼到了樂斯拉夫之後就沒有了,或許是開始習慣了長時間旅行,也可能是城市的氣氛比較輕鬆悠閒,我開始在廣場上架起腳架慢慢的自拍,細細觀察身邊往人的路人...

這天,我想選一則,與初識遇見有關的留言。

獲獎留言:

Day 5 獎金:130 Like + 10港幣。
因為沒有人寫到預定的主題,所以另選了一則留言:

我問你下一站想去哪裡?
你說你不知道
我問你夠錢嗎
你說你偏愛自由無拘的零
勝過排列在阿拉伯數字後面的零
我說你很幽默
你說辛波絲卡很幽默
我問你是看很多書的人嗎?我從來不看書
你說你喜歡讀詩
我問為什麼
你說詩是你的天空
正如河是船的家鄉
梁雪莉Shirley
梁雪莉Shirley 留言

特別獎 - 悠閒遊船獎閱讀筆耕


Day 6.克羅埃西亞.里耶卡

Photo by Erica 克羅埃西亞里耶卡

照片連結活動文章

里耶卡〔Rijeka〕,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三大城,也同時是重要的港口城市,亦是交通樞紐城市,不過不算是一個觀光城市,所以大多來這個城市很多都是路過,我也是其中之一,不過我的路過是五天,我還在這裡遇見了超美的夕陽與彩霞,不過今天這張是下午在港口附近拍的。

港口這邊有一條好像延伸到海中的道路〔我想大概是人造的,作用應該就是防波堤岸〕,Google Map 上叫 Molo Longo,圖示是一顆樹,所以算是一個公園吧?,總之我去的時候還有許多當地居民在蹓狗、蹓小孩,一面是海另一邊就是城市與港口了,風景很美,看夕陽也很不錯,不過風蠻大的,那一天,天空中的雲真的有夠美呀,其實我那天是隨意亂走的,沒想到遇見了一個當地人的...後花園?不少人還提著剛買好的日用品在這裡散步呢!

這天,我想選一則,與隨興巧合有關的留言。

獲獎留言:

Day 6 獎金:135 Like + 11港幣。
這則留言有那麼一點隨興的味道...

哈哈,好想爬到塔上,離天空的捲捲棉花糖,更親近一點。
也俯瞰下面這面湖光山色,還有觀察往來駐足的人們。
看起來好像是清晨?想看日出啊!夕陽也行。
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留言

特別獎 - 最佳斷捨離獎zoe 〔連續丟了幾天東西,這是斷捨離成功了嗎?求斷捨離心得〕


Day 7.台灣.日常散步道上的貓咪可可

Photo by Erica 貓咪可可

照片連結活動文章

貓咪可可,我家附近的浪浪之一,除了朵朵之外我也好想把可可拐走,好吧其實我對於帶一隻或兩隻三隻貓主子回家這件事,有一些害怕,因為我很擔心自己沒辦法照顧好主子〔們〕,原因是我有許多不確定性,像是我時常跑來跑去,以前常出國〔這兩年如果不是疫情大概還會常出國〕,還有生活上也還有許多不確定性,所以面對想拐回家的兩貓,其實我明白,如果真的拐回家了,那她們接下來的半輩子便是我的責任,我必需很確定我能做到才行,這大概也是我至今還沒有拐帶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其實他們現在的生活不算壞,也難知道他們是比較喜歡現在的在活,還是想跟我回家,附近都有固定投食的居民,不過偶爾我還是有看到民眾拿著人類吃剩的食物餵他們,雖然大部份的人現在都了解貓與人,吃的東西不一樣,我也看到許多給貓咪留食物的容量裡裝的是正統貓糧了,但我還是想說,如果真的愛貓咪,想餵他們,請給他們適合他們的食物,如果想飼養可以優先考慮用領養的方式,再來就是,養了之後請不要棄養。

這天,我想選一則,與責任有關的留言。

獲獎留言:

Day 7 獎金:116 Like + 10 港幣
這應該是真愛〔沒錯,養貓就需要這種愛,我愛你就好,我投食的時候記得出現就好...〕?
雖然我很喜歡麵麵前面幾天寫得幾首詩,但沒跟預設主題擦到邊所以沒選,既然如此就合併頒發文藝麵麵獎 〔 35 Like 〕吧,欸?!也太順便!

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還是我跟你走可可
喵喵喵喵喵喵
沒關係,我愛你就好,你可以不愛我。
來親愛的可可,這是你最愛的罐罐套餐。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
快來喵喵 喵喵喵 喵電感應
(白鼬直接被玩壞)
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留言

特別獎

自戀喵喵獎:匪類女紙
喵喵洗香香獎: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兩位答對了,可可就是洗香香〔理毛〕到一半被我偷拍了!哈哈哈!


特別感謝

特別感謝這七天的小活動支持者,各位的支持金額 1/3 也都撥出去給每日的得獎者了,其中也有不少是長期有在支持貓貓的市民,再次感謝你〔妳〕們 〔手比愛心〕!

有支持小活動的市民有:

@閱讀筆耕 〔7〕、@匪類女紙@Esther美樂〔4〕 、@白鼬筆寬麵@志工爺爺 〔4〕、@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4〕、@爆栗鹹鹹姊 〔7〕、@雲遜83 〔7〕、@櫻桃@巫筆@Daisy@樹懶的生活 〔3〕、@星星點燈@蔡艷秋

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愛你〔妳〕們唷,鞠躬。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每期封面貓咪的分解畫法都放在爐裡面了!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