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這些餐廳不能只有我吃到 ...

多久了 ... 我們只能在台灣走跳外加吃吃喝喝 ...欸!?既然如此,那也要吃出樂趣啦 ... 來來來這些餐廳不能只有我吃到 ... 順序不代表排名噢 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陸品小館

某日傍晚 C 在群組 tag 我,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因為餐廳就在我家附近 ...本來想放假在家擺爛一整天 ... 看到地點只離住處二個巷口的距離 ... 好吧,換衣出門 ...

不過這家菜真的不錯吃 ...

驚豔菜色一:招牌菜手扒香酥鴨,求助google大神,發現好像是道作法繁複的的菜,到底怎麼弄的那個外皮真的超香又酥脆,肉也超極嫩,要不是鴨本尊整個在那我大概想不到是鴨〔這口感不科學 ... 印象中的鴨都偏硬啊!〕。

手扒香酥鴨
手扒香酥鴨附的醬盤

驚豔菜色二:後來加點的東坡肉刈包,本來想說這個刈包不是要加花生粉跟香菜才對的嗎?這樣只有肉跟包不會太膩嗎?想不到上桌立刻秒殺,這群人剛剛不是說吃飽了嗎?肉本身真的好吃〔看它油油亮亮的賣相極佳〕,然後刈包外片麵香十足還是 QQ彈彈的口感,而且居然不會膩 ... 大推 ...

東坡肉
東坡肉刈包

川辣雙色:鴨血 + 臭豆腐,這個我覺得可以再辣一點🤤

這個我忘了是什麼菜,可能是鱔糊,口感很特別,也蠻下飯滴

沒想到點了一堆菜〔一整桌〕,大家居然是吃完了〔我可以外帶沒問題欸!! 🐾〕,CP 值也蠻高的,不過適合多一點人一起吃,才能吃到多一點不同的菜色。

陸品川浙名菜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4號

圓山飯店金龍餐廳

好友 C 〔外號美食雷達〕,前一陣子約了姊妹們要去吃圓山的金龍餐廳 ...不過改好幾次的時間,後來終於成行,不過臨時又有三位沒來 ...本來 8 人的菜 5人要吃光,而且分母也變小了 XD ...C 表示,下次這種要訂菜的地方應該要先收訂金才對 ..

不過菜真的蠻好吃的啦,烤鴨的皮是 Q 薄的那種,桌邊服務是片鴨秀,點的是兩吃,另一吃是煮成湯,湯也好喝,滿滿的鴨油鹹香!

一吃:脆片烤鴨
二吃:湯

另外印象深刻的是這道羊,菜名我忘了!!外面是用稻草製成的草繩捆著,所以還有清新的香味,肉也是非常的軟嫩。

現場把醬汁淋上也有一種療癒感!!!

另外還點了一些小點,不過我大概最划算,因為打包的菜都被我帶回家了,湯拿來配寬粉煮,其他的菜就蒸熱了配,又吃了兩餐 XD。

圓山大飯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一號

彡耕居食事所

某日好友 E 傳訊息問我要不要跟她的朋友吃飯?

我:是個什麼樣的飯局😂 ?!
E:就我跟朋友約吃飯,他說只有我一個人很無聊這樣 ...
我:欸!?什麼鬼?好哇!有吃有喝當然去呀 XD ...

這家店不是太顯眼,而且也不是在太熱鬧的地方,不過東西還蠻好吃的,海鮮還蠻新鮮。

這個中卷脆脆的口感很不錯,其實一開始是寫魷魚...,畢竟我只會吃!!然後吃完拍完現在再回來看,我整個忘記它的品項是什麼!!... 後來噪友說是中卷XD。

原來是中卷本尊

還有炸牡蠣也很有亮點,外酥內多汁...

炸牡蠣

另外還有一些創意料理〔讓蛋也變得很特別?〕。

忘記菜名

還有店家介紹的清酒也很不錯。

E 表示:這瓶〔橘色〕好像很適合搭屋泥〔海膽〕 ...
我:我也覺得欸!不過在菜單上沒看到有海膽,真可惜!!

於是邊喝著那瓶清酒倆人還不斷的念著屋泥 😄😅 ... 應該要建議一下店家賣海膽 ... 是說 ... 海膽這東西是不是有季節性呢?

@雞蛋糕 GCAKE 表示:海膽吃的是他們的生殖腺〔貼文〕...

貓貓:蝦米!!!驚!!!!

再喝一下壓壓驚!
彡耕居食事所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37號

老胖東北燒烤

某日好友 E 在群組貼了連結,說她預約了餐廳,讓大家報名參加!

還說訂好了羊腿!...嗯,我還沒有吃過那種整隻的羊腿欸!一定要試試的呀,於是立馬報名+1。

羊腿

除了烤羊腿,另外還有許多串燒〔擼串?〕可以點...

擼串

大大的生蠔也是亮點之一!!!我們就一人一顆吧!!!

生蠔

各種青菜也都很不錯,不過好像就菜不同調味都一樣的樣子...

油麥菜 = A菜!?
娃娃菜

是說...烤羊腿要自己切,吃得有點累,S 表示應該要提供剪刀呀,用剪的好像比較快吼?

不過燒烤這種東西就是偏鹹一點...不喝酒好像說不過去呀,於是點了燒酒來配,最後花了幾個小時四個人才把羊腿給解決了,最後還討論要不要把骨頭留給 C,讓她帶回去給金剛〔台灣黑狗〕加菜,不過因為有點大隻而做罷XD!

燒酒本尊

最後總結是風味羊好吃又方便,下次可以點十串來吃,羊腿則是試過就可以了XD〔這幾隻是超懶的!可能只有 C 覺得是樂趣 ...〕

老胖東北燒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29號

LE BLANC 樂邦

這家餐廳主要的兩主餐是牛排跟龍蝦,除此之外也有漢堡可以選,因為我對牛排的偏愛所以選了特級肋眼牛排,聽說訂位時會提早問要不要預留龍蝦,莫非其實龍蝦比較利害!?真是腦波很弱容易被影響呀!

牛排

配餐是手工約克夏麵包,跟湯和沙拉二選一,因為想補一下蔬菜選了沙拉,外皮酥酥的,裡面是帶點 Q 的口感,是說要是兩個擺在一起好像有點像雙包胎。

手工約克夏麵包 + 沙拉
手工約克夏麵包 + 沙拉

牛排上來是不是一整塊,是有切過的,菜單上推薦 3 分熟,於是就照菜單點,服務生表示 3 分熟就已經沒血水,一客牛排是 10 oz,聽說薯條可以續 ...但是我怎麼可能吃得下 ...不過牛排搭配的辣根醬味道我不太習慣,牛排有炭烤味大概這就是美式的口味,前半場吃的時候覺得不錯,有炭烤香氣,但冷掉之後覺得變得有點乾,稍稍有點膩感,看來需要趁熱享用。

牛排

另外又單點了煎炒野菇跟蒜香青花菜再加碼補充一下蔬菜,原來這家餐廳是米其林推薦過〔一星〕,價位來說其實 CP 值算不錯,愛美式餐點的可以來試試!

煎炒野菇
蒜香青花菜
LE BLANC 樂邦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83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