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二十五集〕和幸安里沖繩料理

這家是美食雷達 C 強力推薦的餐廳,已經吃了二十年,到底有多好吃可以吃不膩呢?

這家是美食雷達 C 強力推薦的餐廳,已經吃了二十年,到底有多好吃可以吃不膩呢?


和幸安里沖繩料理

姊妹們聚餐吃吃喝喝,這次又來吃日式料理了,這家是 C 的私房名單,本來只有一個店面,後來生意好隔壁也變成同一家店,所以我剛剛找到店的時候進去,說了訂位人名字,店員說在隔壁。

店門口一,這一邊進去是一般的坐位,木桌木椅。

店門口二,這邊是舊的店面,坐位是日式的那種坐位,進店要脫鞋的。


先送四個小菜

這家進店就先送四個小菜,因為 C 跟 S 先到了,所以小菜有吃過了,分別是炸牛蒡絲、水煮蘿蔔、馬鈴薯沙拉、涼菜〔不確定是什麼,吃起來是QQ脆脆的口感,有點像蒟蒻〕。

炸丁香魚

標準的下酒菜,丁香魚炸的香香酥酥脆脆,也沒有油味。

牛筯煮

日本的家常菜之一,好像他們拌飯都會有煮物或味噌之類,但我們想吃多一點菜就沒點飯啦,牛筯煮得很透,一點都不會難咬但還帶著一點 Q,口感極好,也不會太鹹,裡面的配料有馬鈴薯跟豆腐,馬鈴薯也非常入味。

粽合生魚片四人份

生魚片都好新鮮,而且都切得蠻厚的,鮪魚油脂肥美很好吃。

唐揚炸雞

這家的炸物也超強,炸雞很大一塊,上桌時熱騰騰,外酥內軟,而且肉汁超多的。

看看這個肉汁

洒煮蛤蠣

這道也非常利害,是用柚子酒煮的所以還帶著柚香,上面撒的是起司,跟台式煮法加薑不一樣,但也沒有腥味,而且每一顆蛤蠣肉都很飽滿多油,沒有一顆縮水煮過豆完全都是煮到剛剛好的時間,C說要煮成這樣很費工,要先把蛤蠣一個一個全部手工弄開,這樣才能保證每個都同時煮熟〔沒有蛤蠣不開的問題〕,而且每顆的貝柱都切開了,所以吃的時候其實蛤蠣肉跟殼都是分開的,吸到嘴巴裡就好了,我的天一盤蛤蠣學問這麼多,我非常確定我沒有煮菜的天份了XD。

波菜滑蛋

沖繩的家庭料理之一,是用香菇雞湯當湯頭煮的,蛋非常的滑順香甜,而且波菜也沒什麼菜味,很好吃。

炸鱈魚板起司

這道 C 說是台灣第一家做的,後來很多居酒屋模仿,鱈魚板中間夾著滿滿的起司去炸,外表酥酥,中間的起司爆漿加上鱈魚板的鮮味,真的好利害呀!

美味的炸鱈魚板起司,而且吃起來很有飽足感欸!

炸雞軟骨

這道也是超下酒,外表炸得酥酥的,軟骨脆脆的,越咬越香真的可以一杯接一杯,完全不用檸檬原味就好好吃。

烤雞翅

這家的烤物也很強〔欸!?那不是就都很強了?〕,雞翅一上桌就聞到香味,外表呈現黃金色的。

一咬外表微酥肉超軟嫩多汁,不用費什麼力氣就可以把骨肉分離,這個烤工了得呀!

綜合炒蔬菜

蔬菜也炒很好香好好吃。

烤午仔魚

C 本來想點一夜乾,問有沒有午仔魚的一夜乾,結果店員說我們是新鮮的午仔魚,欸!新鮮的烤午仔魚應該也很利害吧!

廚藝 0 分的我不知道雞難烤還是魚難烤,反正我是烤不出來,這個外皮一樣是金黃色,魚肉還是鮮嫩多汁,上桌不到五分鐘半條魚就不見了,欸!剛剛是誰說吃飽了的,飽在那裡,然後完食之後檸檬跟白蘿蔔泥還躺在原地,完全不需要解膩。

這篇我是不是不要 PO 出來,我怕以後訂不到這間啦!


燒酒

這家裝酒的瓶子好可愛,小瓶的比較普通,但大瓶的是好可愛的狸貓欸!

熱熱的清酒下肚整個人都暖和了,我們四個人喝了六盅酒,最後剩下一點點菜的時候四隻開玩笑說,如果再點一盅,喝到一半我就會再點菜來配,然後菜又剩一半沒酒了我們又會再點一盅酒,這樣會沒完沒了,城市酒鬼女人們〔韓劇〕的劇情一模一樣。

所以停在了六盅酒〔五大一小〕還有上面全部的菜,結帳一個人居然才 1340 台幣 ... 欸!這個 CP 值很可以捏。

不過不建議假日去,因為店有限時 90 分鐘,但平日如果後面沒人訂位的說店家不會趕人,假日可能就不能吃吃酒酒得那麼開心啦!


和幸安里沖繩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84號

牆上很多名人簽名

四個酒鬼吃酒得很開心,下次一定要再來。

完食後店門口偷拍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