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三集〕,肉圓篇!!!

肉圓,是我從小到大最愛吃的小吃之一 ...以前在中壢總是跑到站前的一家名店 ... 一定要點肉圓跟肉焿湯 ... 後來搬到台北也常常會找不同的肉圓店試吃 ...

肉圓,是我從小到大最愛吃的小吃之一 ...以前在中壢總是跑到站前的一家名店 ... 一定要點肉圓跟肉焿湯 ... 後來搬到台北也常常會找不同的肉圓店試吃 ...


真味肉圓

這家在臨江街夜市的巷子裡,有內用坐位,只有賣肉圓、肉粽跟四神湯〔豬肚、豬腸、綜合〕...

肉粽還沒吃過,肉圓是蒸的〔其實我比較喜歡炸的,果然越邪惡越好吃〕,第一次去買忘了加辣於是自己加辣醬,不過店家不手軟放了一大匙的蒜,所以蒜味濃郁,蒸的肉圓外皮就是比較軟一些,餡料則是很紮實 ... 不過整體偏小顆,大食量的人可能需要點兩個才會飽XD。

比起肉圓我好像更喜歡他們的四神湯,綜合的一碗 60 不過蠻大碗的,料也蠻多,腸跟肚也都處理得蠻乾淨,後來想喝湯的時候都會去帶一碗...

真味肉圓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 100-13號

通化肉圓

上那家是一間蒸的肉圓也要來找一家是炸的肉圓!!

是在巷子裡小店,從招牌看起來是超過 50 年的老店,炸的肉圓果然皮就是比較 Q,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是中午,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等肉圓,總之,QQ 的皮是我喜歡的那種,不過肉餡部份我個人比較愛一丸很紮實的那種,不過它的內餡剪開後是散的有點小可惜,不過有脆脆的筍子很OK,然後醬給的非常多,感覺可以再煮個麵來拌一下〔嗯!不過我吃不下那麼多 XD〕...

除了肉圓我覺得它的芋頭粿也很不錯,除了份量蠻足的之外 ...

還咬得到芋頭本人 ...

另外好像還有賣生肉圓〔是說 ... 買回家是要怎麼煮!我不會呀,還是來外帶好了〕。

通化肉圓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7號

101咖哩肉圓甜不辣

這家算是創意肉圓!?是前同事離職後開的,後來成為一票前同事不定期聚會地點,當然是因為東西也好吃,大家可以邊吃邊聊一下八掛!欸?!!不是...是聊聊近況!

之前都吃原味肉圓,這次換吃咖哩肉圓,吃法是店家新研發的 ...

首先要先吃皮~

吃完皮之後再把附的飯加下去,變成咖哩飯~

店裡的辣椒也是自制的,吃辣的可以適量的加一點,真的會辣喔〔我平常吃大辣的不是開玩笑是真的有辣,辣椒可以買回家的〕,其實我每次去都要買辣椒 ...

甜不辣也是超大一碗啊!真的超級飽的!

101咖哩肉圓甜不辣
台北市民族西路101號〔日一公休〕

大狗麵線

這家是連鎖滴麵線,我常常經過,因為也有賣肉圓,所以也要買來試試看...

大狗的肉圓也是用炸的,醬是微甜款,可能就是因為跟甜不辣一起用的醬吧!?內餡也有筍子,可惜肉也是散散的,皮的話我覺得略為有點韌,不知道是不是炸得有點過頭了,不過調味整體而言還ok,但如果是在我家附近的幾家的話,我可能會選通化肉圓。

不過它的甜不辣倒是不錯,我買小份的料也還滿多的,甜不辣蠻 Q 的。

大狗麵線〔通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89號

結論其實我最喜歡朋友開的店,因為她家的肉圓皮也是 QQ 的,還有咖哩款口味多變,辣椒直接加 100 分,不過離我住的地方比較遠呀,平常要吃的話我首選通化肉圓,然後 ... 去大狗買個甜不辣 ... 去真味買個湯 .... 這樣肯定會肥吧!!!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