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Matters頁面改版,個人感受及小建議

昨天晚上連進Matters,發現頁面有了改變,不過與上次公告中的版面似乎有些不同,不知是不是官方打算分階段上線,先讓使用者體驗一下部份功能,我就先就目前看到的整理一下我個人的感受與小建議吧!

首頁變更

@Matty 在7/19在 Matty 公告|關於抄襲事件與首頁改版的說明 一文中,有說明未來的首頁將會使用閱讀時間,拍手數會隱藏,然後會用個人的追蹤頁面取代首頁的熱門,這部份現在首頁己經看到閱讀時間,拍手數也已經隱藏,必需點進文章才能看到拍手數,不過看起來還是以原來的熱門排行為首頁,還未改成個人的追蹤頁面。


個人追蹤頁面的變更

原來個人追蹤頁面有三個頁籤,分別是追蹤的人最新文章列表追蹤的標籤最新文章列表追蹤的人支持的文章列表,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常用的只有追蹤的人最新文章列表這一項,而新的個人追蹤頁面,三個頁籤不見了,只剩下追蹤一項,現在會在頁面出現的資訊整理如下:

  1. 你有追蹤的人最新文章發佈
  2. 你有追蹤的人最新的追蹤
  3. 你有追蹤的人最新的收藏
  4. 你有追蹤的人最新支持
  5. 圍爐廣播,目前不確定是有追蹤的圍爐廣播都會顯示,還是以人為主,因為我看到那則剛好是我有加入的圍爐,而我也有追蹤該作者(非爐主)
  6. 另外還有一個顯示發佈於 #某標籤 因為我發現有些也不是我有追蹤的標籤,也出現了,這一項目前看不出是以什麼邏輯顯示的。

針對個人追蹤頁面我覺得現在這樣有些混亂,主要是顯示的資訊太多,無法像以往很快的可以找到我追蹤的人發佈的新文章,因為很快就會被其他的資訊刷下去,沉到海底去了,不過我想我追蹤該作者的目地主要應該還是想看他的文章。

建議至少追蹤的人發佈最新文章這一項要單獨顯示,其他資訊也可以有各別的頁面,或共用一個頁面但讓使用者可以選擇顯示那一些資訊。

另外我覺得比較雜亂的部份有:

第2項:顯示你有追蹤的人最新的追蹤,就連我已經追蹤的人也會顯示,可是我又不能再追蹤他一次啊!我們都互追了咩!!!

第3~4項:你有追蹤的人最新的收藏及支持,其實也類似,有些文章是己讀過的,也會顯示出來,還有就是下方顯示的時間是該使用者收藏或支持的時間,沒有顯示文章發佈時間,所以第一時間分辦不出是新文還舊文,要點進去才發現,然後就發現自己可能都讀過且都滿拍了!

因為是別人的文章我就打碼了

第六項:除了為何會顯示這一個項目的邏輯不明外,其實這一項也只顯示閱讀時間,連日期也沒顯示,結果大半都是我自己已經讀過而且滿拍的了。


個人文章列表頁面變更

目前個人文章列表頁面,拍手數也隱藏了,變成了閱讀時間,其實個人頁面好像不需要隱藏吧?因為有些作者應該還是想觀察一下個人每篇拍手數的變化,對個人寫作上應該還是一項具有參考價值的指標,現在要看需要點進文章裡,不便於觀察。

建議:個人頁面的拍手數可以保留


不過目前的頁面與上次公告中的版面似乎有些不同,不知是不是官方打算分階段上線,先讓使用者體驗一下部份功能,還是怎麼樣呢?

最後建議一下Matty,有比較大幅度更新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公告一下呀!這次更新得有點措手不及呀!!!


訂閱我: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