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幣市跌跌不休!!?現在能買什麼?可以流動挖礦嗎?

(编辑过)
本文不是任何投資建議!投資都有風險,不管上漲下跌都有人賺有人賠,如果什麼都不做,賺賠都跟你沒關係,投資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不要輕信各種來路不明的奇怪建議,請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如果覺得這個摘要很莫名其妙,請不要點進來!〔欸!!?不是 ....如果沒事還是可以看一下啦!😅〕。

其實自從自己接觸到 DeFi,陸續的投入了幾個不同的項目去流動挖礦,就有想過把使用過的一些去中心化交易所教學文章一併整理一下,再來整理一下個人使用上的心得,預計是想把 step by step 的教學放在另一個帳號〔@Erica 發佈日報、週報及驗證人節點訊息〕,偏向個人使用心得的部份就放在這個帳號,不過呢,看最近幣價普偏低迷,又碰上了 UST 脫勾的事件,考慮著現在大概大家普偏呈現恐慌狀態,不知道是否即便看到了這些教學,大家也不太敢投入,大概是怕血本無歸的概念,但我又問自己,現在這個時刻是不是什麼都不做?答案是否定的,我還是依舊執行著該質押時質押,該丟流動池的時候丟流動池,所以說還是就現在把這些東西給完成吧!而且過陣子我還會不還想寫,或是會不會有空寫也還是個問題呢!


現在是投入的時機嗎?其實價格便不便宜是相對的!!?

如果問我現在是不是好的投入時機,我會說:我不知道!!!〔欸!那問妳要幹嘛?〕

呃!這麼說好了,以 BTC 為例,如果你最後能在 BTC 價格 4~5萬美金或是更高價時賣掉,那現在絕對是好時機呀!但 BTC 什麼時候會到 4~5萬或更高?又或者會不會到這個價格?啊就 ... 我不知道啊!我如果知道我早就財富自由了是不是?還在這裡扯這些五四三!!?但我可以肯定一件事,就是如果我從頭到尾都沒有 BTC,那就算它有一天漲到 10 萬美金,或是跌得亂七八糟,那跟我都沒有關係。

我記得跟一個研究所同學聊過 BTC 跟 ETH,那時候大概的狀態是,BTC 剛漲過一波,然後又下跌了但跌得不算太多的狀態,我忘了當時的價格,假設一下是五萬跌到四萬五好了。

我那時候問同學:最近 BTC 有跌下來耶,你有上車了嗎?
同學:再跌更低我會買。
我:更低是多低?
同學:...
我:如果明天跌到 2萬買嗎?
同學:呃 ... 好像有點恐佈 ...
我:那又漲回 3萬5買嗎?
同學:2萬都沒買了 ...
我:所以你不會買呀!
同學:....
我:然後又漲到 5 萬呢?
同學:已讀不回。〔我同學一定覺得我超機車的!〕

總之,是不是好時機,現在價格夠不夠低都是相對的,我如果跟 BTC 最高點比,現在 3 萬上下的區間當然是便宜呀!但如果跟 18 年比〔那時候我記得有短暫的跌破萬元大關〕,那現在就是高呀!所以說 ... 我相信現在兩派的說法都有,覺得便宜的人可能會告訴你長期持有,未來幣價可期呀!! ... 覺得貴的人可能告訴你,看這個線圖,還會破底!!!... 但請記得,這些都是屁話,唯一的事實是... 實現損益的當下〔我沒買就沒有這個當下〕。

所以,講了那麼多屁話到底 ... 到底要怎麼辦啦!!?


降低風險?

欸!對 ... 就是因為不知道未會怎樣〔會漲還是跌,會漲到那裡跌到那裡!〕,但我又想要靠這個賺錢要怎麼辦?前人就會給出這樣的建議!那就是告訴我們要降低風險!主要大概有以下這些,但不限於這些:

分散風險:

  • 分散標的: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 〔請注意不是池多就分散,不同幣、不同生態、不用應用 .... 就是標的的本質需要不同〕。
  • 分散時間:分批投入

用閒錢投入〔用不會影響生活的資金去做〕:

  • 就是跟你說你要預先就有心理準備,這筆資金可能會不見,請不要拿老本去砸

說得好像簡單得很,做起來呢?

其實市面上還有很多投資的建議,尤其是針對風險控管的這一塊,我也不比別人專業,所以這部份我就不獻醜了,上面那些也是舉幾個例子,但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對於風險的承受度,聽別人的建議,做自己的決定

但我要說的就是:人性很複雜,當我一開始慢慢的投入,也照著規劃投入不同的池或是不同的交易所,不同的生態,不同的幣種時,最怕就是起初嚐到了一點甜頭,哇!我現在每天都能從流動性挖礦池裡得到收益欸!?又恰巧幣價走揚,連本金也變多捏!心裡的小算盤開始響了起來,如果我現在多投一點某池,再把一些收益沒那麼高的池也解綁丟進來,這樣我每天可以領到的幣翻倍捏,還有更可怕的是投入了之後,這池的幣剛好還是走揚,沒多久我又會想,那就 ... 我來 ALL IN 我可能很快就財富自由了 .... 欸對!然後 ... UST 就脫勾了 ... 然後就 ... 你懂的 ...像這樣

當你想超額加碼時請永遠記得詳閱一次公開說明書,尤其是風險那一欄,明明就已經想好一套策略了,就好好去執行它,除非經過理性的檢討才去變更。


我怎麼做?

上面講了一堆廢話,主要就是想說,不要來問我現在要不要投入 〔先甩鍋!!?〕... ,主要是我不會通靈啊!但我會說,我依舊是持續的一直在做我之前做的事,該質押的還是質押,該丟去流動挖礦的我依舊丟去挖。

買了什麼幣?

我從 BTC 3萬5 這個價格的時候開始,不定期不定額的用法幣買 BTC〔不是投資建議,我自己覺得這個價格 ok 了,沒有參考什麼技術線圖之類的 ... 〕,而且有鑑於目前有很大的比例都放在 Cosmos 生態上的各幣,所以在這個時候我想著讓 BTC 的持有比例也增加一些。

賺到的 LikeCoin ?

  • 一半委託給驗證人
  • 四分之一流動挖礦去
  • 四分之一換成別的幣質押

我在那裡流動性挖礦?

目前還是 Osmosis 最多,而且最近 Osmosis 有 ETH 的池了,BTC 應該也快上架〔事實上 OSMO / BTC 流動池已開,也有收益了〕,這些應該都是之後會投入的選擇,但因為 Osmosis 有綁定期,加上最近 Cosmos 生態也多了幾個 DEX,而且有的是無綁定期間的,所以會移動一些去其他的 DEX,也再分散一下配置,畢竟 Osmosis 大多是 OSMO 的交易對,另外在以太坊的幾個側鏈也有在流動性挖礦,因為有 BCH 收入,BCH 累積一定量之後就會丟到 BCH 側鏈上的去中心交易所 Mistswap 流動性挖礦,因為拿到 EVMOS 空投於是在 EVMOS 鏈上〔以太側鏈〕也有挖,之前也在 Cronos 也有嚐試,但那邊算是比較失敗的案例,其他一些寫作平臺賺到的幣,如果有可以流動性挖礦我也會拿一部份去試試。

目前流動性挖礦收益分配:

  • 三分之一:花掉〔存到加密貨幣簽帳卡裡刷卡或提領現金〕。
  • 三分之一:再次投入流動性挖礦。
  • 三分之一:拿去質押,然後質押的收益全部花掉。

怎麼選投入流動挖礦的池?

一般我會把池中的兩個幣在做什麼的都了解一下〔還是要做功課啦!〕,覺得有前景 OK 的話我才會投〔當然還是有風險,而且純屬個人判斷,所以其實我不太喜歡直接建議別人該投什麼〕,如果只是單純收益高,又或者懶得去查,可能就投很少〔當作買樂透的概念〕,另外就是 ... 如果有空投取得的幣,可能就拿一些去投〔白擼的概念〕,相關資訊取得可以找該幣的白皮書、官網、還有 DEX 有些也會有一些公開資訊、社區的提案也是可以找到一些資訊的地方,像 Osmosis 的社區提案就能看到不少東西〔英文看不懂?其實我都 Google 翻譯〕。

如果我只有一點點錢需要分散風險嗎?

不用,但如果我打算一開始就開三四個池,然後慢慢的分批進去〔等於一開始就都一點點〕,那我就會這麼做。

那要到多少錢才需要分散風險?

看個人,如果這個池子直接歸零我會很有感的話,那我就會考慮再分散一點。
很有感可以替換成:吃不下、睡不著、心很痛 .....


現在可以流動挖礦嗎?

一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每天都在挖,但個人覺得〔強調個人感覺〕,熊市是個比較好累積的時候,大家常說的流動挖礦中很難以避免的無常損失,簡單的說就是你可能相較於單純持幣下會少賺多賠,因此我現在如果在幣價相對都比較低的狀態下入場〔當然還是要挑好一點的交易對啦〕,那我以後多賠的機率應該相對低,少賺的部份沒有差〔反正多賺少賺都是賺〕,然後在這期間又累積起挖礦的收益,不過當然也要好好的選擇投入標的,也還要考慮到 DEX 的平臺幣價格〔領收益的那個幣〕,還有就是當然現在也許不是最低點,市場可能還會繼續探底,我也依舊還是要承受還會繼續下跌的風險,並且要撐得過去才行。


寫了上面一堆廢話重點來了,工商服務時間,我接下來會寫各 DEX 流動挖礦教學,歡迎到時候來圍觀,目前已經有:

未來還會有:

  • Crescent DEX 教學
  • JunoSwap 教學
  • Diffusion 教學
  • QuickSwap 教學
  • .....其他
  • 心得匯整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