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旅伴!旅絆?!

(编辑过)

已經好久沒有出國旅行了,最近一到假日國內的各大景點可以說都是人擠人,很多秘境也被翻出來慢慢的不秘了,不過在聊到旅行的時候我還是會說,我其實蠻喜歡自己一個人的,這時候常常都會聽到....

蛤!!一個人出去玩好危險耶!!!

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一個人出遊危險嗎?

其實我覺得這不一定,有時候人多了也不會比較安全,一個人也不見得比較危險,首先會選擇獨自出遊我都是做好了為自己的安全負完全的責任的心裡準備,住那裡比較適合,去那裡比較方便,盡量規劃的詳細些,獨自出國我絕不會邊走邊滑手機,如果需要看地圖找路我也會先停下來,找一個適合的地方(可以容易注意到四週的地方),一個人懂得保持高度的警覺有時候反正不會成為目標,而一小群人有時候放鬆警剔的時候往往很容易成為扒手下手的目標。

一個人在選擇旅遊的地點的時候,我常常會多考慮一個就是這個地方適不適合一個人前往,而當自己有伴的時候,也有可能就比較大膽的去一些相對危險程度比較高的地方,所以我覺得不管怎麼,去那裡,都有可能遇到危險,而一個人不一定是發生危險的主要原因!


為什麼開始獨自旅行?

這真的要感覺某些旅伴們,因為經歷了多次與其他人一起出遊的經驗,我是一個在旅行當中會考慮到別人玩的好不好的人,尤其是對方丟給我排行程的時候,不過幾次下來我覺得心累,出門前問 ,有沒有想去那裡,我可以排進行程啊!,旅伴答:妳排的都好啊!出門後...妳為什麼帶我來這裡,來這裡要幹嘛...,其實旅伴不知道我為了她刪掉了很多我想去的點,因為我知道那不是她會想去的地方...,在找路的過程中時,旅伴問:妳是要找多久啊?到底要怎麼走...心想:我也是第一次來,一直催我是怎樣,那妳怎麼不手機拿出來一起找呢?

有的時候跟朋友一起自助遊行真的是很考驗友情的時刻,因為吵架的機率真的很高呀(情侶也十分容易分手啊!),於是,我回來之後覺得玩得一點也不盡興,不小心又訂了一張機票,半年後我就自己出門了...然後,覺得自己想去那就去那,想發呆就發呆,不餓就跳過一餐,不用想著別人會不會玩得不盡興,有沒有吃飽,會不會覺得住的很差....

其實我還遇到過訂錯機票...出門玩結果不想出門一直呆在飯店裡...才走景點半個小時就跟我說要去逛街的......

後來有人問我:妳為什麼不去當導遊呀!?這樣不是又可以玩又可以賺錢?

不...千萬別...我可不想帶著一群祖宗玩!


一個人旅費比較高?

這個我也覺得不一定,首先,有人分擔房錢大部份的情況下..理論上...的確比較省,不過這又要看每個人對住宿品質的要求,有些人要求住得好,對於對住宿品質要求並不是太高的人,就不見得是省錢了,我在獨旅的時候常常住的是青旅,帶著耳塞及眼罩,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住在青旅,就算現在的青旅很多都整理的十分乾靜,設備也很不錯,不過同宿的人就很看運氣了,有時候運氣好獲得一個旅行中聊得來的朋友,有時可以讓人睡眠品質低落.....


最近一次與好友出遊

今年出不了國,7月份的時候與幾個好友去了馬祖玩了一趟,其實我也不是鼓勵都一個人獨旅,只是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我也很珍惜到現在還可能一起出遊的伴,那種不會報怨,在一起就覺得很開心的朋友真的很難得了,開著車繞島而行,看到漂亮的風景就等下來,在海邊用餐聊著如果老了之後我們要去那裡....這時候重點就不是旅行了吧!而是跟某些人聚在一塊...

馬祖遇到貓

看起來今年出國的機率還是不太高....

夢想清單只好越堆越高了...

話說....又不小心接了個案子...繪圖版又要生灰塵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