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我做過的特殊的夢 | 改變畫風的夢境

(编辑过)

我其實是一個很少做夢的人,正確的來說應該是都沒有什麼記得的夢,有說法是這樣的人睡眠品質應該是比較好的,而且呢?少數有些可以記得的夢境 ,我大概會在還沒醒來前就發現自己其實在做夢,然後...有些時候夢境就會開始照著我想像的去改變,例如說在掉下懸崖之前,發現了自己在作夢,然後就在墜崖之前飛了起來...

有一個也是在半途中改變畫風的夢境,最近我又想了起來...

小時候媽媽常常會騎著機車帶我到各個地方,這天的傍晚也是如此...
移動中的機車,風經過我的身邊,坐在後坐的人通常會覺得這樣的風是舒服的...
突然間天色瞬間變暗,氣溫變冷,後面似乎有一種奇怪的壓力襲來...
我回頭,發現一個團灰黑色的人影正在追趕著我們的機車...
我覺得害怕,回頭扯了扯媽媽的衣服,告訴她後面有鬼在追我們...
她沒有回答我,但我似乎看到了她不以為意的表情...
突然間...我在恐惧之中又覺得很奇怪!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我一定是在做夢...

意識到我應該是在做夢之後,我回過頭看剛才的那團影子 ,發現影子的形像越來越清楚...
人的臉也慢慢的清晰,我看到越來越清楚的人影居然是已經過世了的外公...
而本來感覺到的壓迫感也消失了,
原先覺得在追趕我們的黑影,成了保持一小段距離跟隨著我們的外公...
我又回過頭想跟媽媽說....是阿公耶!!...
結果發現本來應該騎車載著我的媽媽不見了,前方的場景是...
小時候外公會牽著我...帶我去上課,放學再牽著我回家...

小時候媽媽會限制我不可以常常吃零食,
但是外公帶我回家的時候,就常常會偷偷帶我遶到雜貨店買零食,
有時候外公會買我最喜歡的孔雀香酥脆或是五香乖乖,有時候也會買外公喜歡的蝦味先,
然後祖孫倆就要在回家的路上,把犯罪證據給消滅掉,
我就以第三人的角度,看著還是小孩的我與阿公的互動...

當我想走過去跟阿公說話的時候,我就醒了...

我不知道當時讓夢境的畫風改變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對於阿公的思念,
但我還蠻想再夢一次的...

後來某一次跟媽媽聊天,說阿公以前都會偷偷帶我買零食吃,
媽媽就說,阿公一定是自己也想吃零食才帶我去買的...
我就想起這個夢境,會不會真的是阿公回來看我了呢?
照阿公的個性,似乎前面惡作劇的嚇人一下也是很合理的呢?!



貓咪旅行中的系列文章在VOCUS | 方格子連載:貓咪旅行中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設計的貓咪相關週邊:貓咪旅行中賣場
我的攝影作品在商用圖庫中上架了:ShutterstockPIXTA123RF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