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二十九集〕二訪私廚馗心宴

幾個姊妹三不五時都會約聚餐,但很少去同一家餐廳兩次以上,很難得的,我們約了這家私廚第二次 ... 雖然 ... 是等了三個月後〔對當天吃飽之後預約最快就要等三個月 ...〕。

馗心五小福

第一道一樣是五格的拚盤,不過內容物跟上一次不一樣了,這次的拚盤我覺得比上次的還好吃,中間的豆皮卷跟魚皮〔QQ的口感好讚呀〕深得我心。

白菜滷玉丸

這道菜應該是從傳統的菜色改良的,我後來才知道我口中的白菜滷在某在地區叫西滷肉,是傳統的辦桌料理,這道上面還加了滿滿的蛋酥,增加了不少口感,我覺得這家的廚師真的蠻利害的,沒想到還是個七年級生。

照片沒對到焦〔有時候吃桌菜要寫食記困擾的就是,不好意思一拍再拍,大家都等著吃呀!〕

由服務人員幫忙分裝好的白菜滷玉丸

紅茶蜜燒鴨

這道也是超下飯,煮得超入味,可能是紅茶的關係又不會太膩,是甜鹹香的一道菜。

花雕元寶鮑

這道又是一個很下飯的菜,那個鮑魚也好飽滿,然後搭配的是 ... 豬腳!?看到花雕我還以為是搭雞呀!這個私廚真的可以吃到很多外面吃不到的搭配方式。

麻油雞飯

這次的主食是麻油雞飯,有滿滿的雞跟香菇欸!麻油跟薑的香氣也融合的非常好,雞肉不會太硬還帶點Q度,一口接一口呀〔欸等下 ... 今天的澱粉量已達標,節制一點!〕。

剁椒魚頭

又是一道很下飯的菜,滿滿的辛香料,拌飯拌麵都好適合呀!

十三香麻辣牛助

這道很中我,辣度其實沒有很高不過是那種入口會麻麻的感覺,然後有我最愛的牛,又有口感 QQ 的年糕,還有那個醬汁我真的超想包回家煮麵來拌的呀!

蕃茄炒蛋蟹

等等,我只看到蟹 ... 蕃茄炒蛋在那!!!

豆苗蝦仁

招待的腐皮捲

外表炸的很酥脆而且豆香味很足,其中一個人說這是今天的第一名,等等 ... 這盤是送的欸!

湯品.醉千年、花無缺

因為這次 C 還找了另外一桌的人,所以喝到了兩種湯,都是先用一隻雞去熬湯,上桌又是另一隻雞的雞湯,因為目視看起來差不多,所以就放一張照片就好,不過其中一鍋是用四種酒下去調的〔應該是醉千年了〕,這一鍋深得酒鬼們的喜歡,酒香四溢,另一鍋就是濃厚系的雞湯。

甜品.炸芋圓烏魚子

他們的甜品真的超有趣,上次是烏魚子年糕這次是炸芋圓烏魚子,鹹鹹甜甜的口感豐富。


菜單

這次的手寫菜單,每次來基本上菜色都會不一樣。


店家資訊

馗心宴 中餐私廚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9號一樓

私廚的門口

門口有個小院子

牆上有掛一些字畫,很多都有鍾馗的元素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