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不愛甜還是要吃甜點,被甜食療癒實錄〔五〕甜甜圈、糰子、QQ球

小時候還沒有 Mister Donut 所以都吃台式甜甜圈,我最愛的甜點特性就是 QQ 的客家糰子跟QQ球〔地瓜球〕都是這個屬性。

小時候還沒有 Mister Donut 所以都吃台式甜甜圈,我最愛的甜點特性就是 QQ 的客家糰子跟QQ球〔地瓜球〕都是這個屬性。


台式甜甜圈

小時候還沒有 Mister Donut 所以都吃台式甜甜圈,以前常常可以在麵包店看到,有時候也在攤子上買現炸好的,表面上撒著滿滿的糖粒,超好吃〔邪惡〕。

這家是我常常的經過的,每次都看到老闆在炸甜甜圈跟雙胞胎,啊對!雙胞胎也是小時候很愛的零食呀!甜甜圈跟雙包胎都 20 元/ 顆,還有買其他的像是芋頭包、紅豆包、沙拉船... 早上就開始賣,那就買甜甜圈跟雙胞胎回家吧!

糖滿滿的甜甜圈,外酥內軟,咬一口會沾上糖粒在嘴巴上,好懷念的味道呀!

雙胞胎,外皮比甜甜圈厚所以更酥,內在則是比較Q一點,不會過油,兩款都好好吃呀!

咬一口甜甜圈。

咬一口雙胞胎。

包裝袋


全聯客家花生糰子

全聯的這款客家花生糰子還蠻不錯的,一共有八顆,35元。

糰子本身是偏 Q 的那種,不是軟軟的那種,大概是因為冷藏的關係,但不會到硬的程度,口感還不錯。

花生粉的量也給得滿多的,包裝是花生粉跟糰子分開,而且不甜,花生粉本身看起來是沒什麼糖的,花生香味也蠻重的,不錯不錯,下次可以回購。

客家花生糰子外包裝。

糰子跟花生粉分開,花生粉粉包量蠻多的。

圓圓的糰子蠻可愛的一共八顆。

花生粉整包倒下去,開吃。


QQ球

所謂 QQ 球其實跟地瓜球就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應該有加了一些讓他可以更澎的東西吧?每次看一顆一顆 QQ 球在油鍋裡澎起來大大圓圓的就覺得好療癒。

這家也是在市夜裡的,有分大中小包,還可以事先跟店家說要加的調味粉,不過我個人喜歡原味。

我每次都是買一小包當成點心,看起來還蠻大顆的。

咬下去是外表酥酥的,咬起來QQ的,帶著微微的地瓜味,球裡面其實是中空的。

快樂地瓜球-通化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77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