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二十八集〕小年夜姊妹聚餐.山葵大眾酒場

小年夜的時候 S 說想要來個年前最後聚會,於是決定約吃晚餐,E 搜尋了一陣子之後決定了這家...

小年夜的時候 S 說想要來個年前最後聚會,於是決定約吃晚餐,不過 C 這一天已經回家準備過年,於是只有我、S 還有 E 三個人,E 搜尋了一陣子之後決定了這家...


山葵大眾酒場

E 傳來的店名是哎呦好味酒食,E 表示不知道為何一直想要吃居酒屋,欸!其實是想喝酒吧!😁,然後當天前往這家店的時候,經過沒看到哎呦好味酒食的招牌,還以為過頭了,看門牌明明沒錯,結果招牌上寫山葵大眾酒場,門上有哎呦好味酒食,欸!到底真店名是那個啦?好吧!暫時以 Google Map 上的為準吧!

大概因為是小年夜的關係,我們又約得比較早,一進去都沒人,E 還說該不會踩雷了吧?

後來比較晚的時候人就比較多了,看來想喝一杯的人不只有我們 ...


山葵杏鮑菇

菜單左看右看,蔬菜類不算多,於是點了個涼菜來試試,送上來這碗看起來清清淡淡的,不過吃起來還真是有嗆,看來是真山葵,吃了鼻子都通了,配上杏鮑菇脆脆的口感真的是還不錯。

帶皮玉米筍

這也是為了想吃點蔬菜而點的,是說本來應該是有五根,送上來忘了先拍,但 ... 這被我們戲稱是營養不良的玉米筍,打開之後玉米筍本尊大概只有小姆指大小。


炸雞皮

這個炸雞皮炸到都跟餅乾差不多了,想用筷子把它跟竹籤分開馬上就碎了,調味好適合下酒。


廣島炸牡蠣

一份三顆剛好我們一人一顆,外表炸成棕成的看起也不油。

咬下去外皮果然酥脆,裡面的牡蠣沒有過熟還帶有一些湯汁。


泡菜炒牛肉

泡菜牛肉不錯吃,牛肉片炒得很入味,加上泡菜又是一道下酒菜。

因為這個泡菜不錯吃,後來又點了一盤泡菜本人,沒有炒過的再加清脆一點。


帶骨牛小排

牛小排考的不錯,蠻軟嫩的,帶骨的部份也輕輕拉扯一下就骨肉分離了。


鹽烤雪花牛

雪花牛也還不錯,還有附洋蔥,剛好可以解解膩。


午仔魚一夜干

這個午仔魚一夜干也太肥了吧...

S 表示:午仔魚有這麼大隻嗎?
E:有吧...
我:因為對半切看起來大吧。
S:可是很厚欸!

然後我們一邊聊一邊把魚吃下肚... 之前吃了新鮮的午仔魚,超嫩的,而做成一夜干的則是Q彈的口感,午仔魚就是好吃欸!

午仔魚:.....


蒜味雞腿

這一道深得這幾隻的心,那個蒜味醬料超好吃的,蒜味加上奶香味。

幾隻表示:這個夾在麵包裡應該也很不錯...

肉吃完我們還特別留下剩的醬沾別的吃,後來還詢問店員,還有那一道是用這個醬的菜...

驚!!結果最好吃的第一名是這個醬!!!


毛豆

毛豆保證也是下酒必備。


蒜香水蓮

左翻右翻終於又找到一個青菜,這個水蓮炒得不錯,有入味還脆脆的,就是鹹了點,結果幾隻又籍口乾了好幾杯。


和風鱈魚肝

這個就是魚的肝〔廢話〕,味道蠻濃郁的,配旁邊的小黃瓜跟洋蔥吃剛剛好,腥味不算重。


木場沖繩炒苦瓜

聽說沖繩的苦瓜很有名,比較不苦也帶脆,但... 會不會是那天喝多了,我怎麼沒印像我吃了它...


酒蒸蛤蠣

這個酒蒸蛤蠣算是中規中距,吃過和幸的酒蒸蛤蠣之後只能給出這個評價了...


酥炸肥腸

這個肥腸也很適合下酒,肥腸就是最怕咬不爛,還好這個不會,算是好吃的肥腸。


鐵板黑椒熔岩玉子燒

這個嘛,我看到熔岩兩個字就很想吃吃看,誰叫我起司控,又愛吃蛋料理,這個玉子燒真的是看起來很滿足呀,份量也蠻大的,還好沒有吃什麼主食,不然可能塞不下肚了。


奶油鮮蝦

這個就是後來問店員,還有沒有那個蒜味醬做的菜,於是店員就說還有這個,嗯嗯,搭蝦也好吃欸,直接問店員這個醬有沒有在賣... 〔是有多愛,又不會煮只能拿來夾麵包呀〕!

總結一下這家的菜色,我覺得算是還不錯的居酒屋,雖然沒有到驚豔的地步,但也還是能吃吃。


兩小時酒喝到飽

這家對我們對划算的就是 ... 有兩小時酒喝到飽可以選擇,雖然只有冰的清酒、梅酒、HGH BALL 跟啤酒可以選,但酒鬼一定選這個才划算呀,每人續一次就回本啦,而且四種還是可任選,不過我們E就一直喝清酒,S點了梅酒。

酒單


菜單

逸品

新品

招牌菜寫在黑板上

然後,這三隻再一次忘了合照一下。

山葵大眾酒場.哎呦好味酒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9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