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二十三集〕麻油雞、當歸羊肉麵線、三杯味炒麵、大腸包小腸

這次是附近夜市的小吃們,麻油雞、當歸羊肉麵線、三杯味炒麵、大腸包小腸。

萬華麻油雞

之前天氣變冷了,覺得好像是時候可以補一補了,家附近就這家麻油雞,每次經過都想說要不要吃吃看,遲遲也沒有去買,終於買來吃吃看。

萬華麻油雞

這家有各式麻油產品,我還是點了基本經典組合麻油雞跟麻油麵線。

麻油雞:其實它的麻油雞算是比較清淡的,不會很重口味也不會很鹹,我覺得麻油味也不是非常重,雞肉是蠻大一塊的,不過有比較乾一點,喜歡肉質軟一點的可能可以點雞腿。

麻油雞

倒是麵線味道比較重,也略鹹,整體上是還不差,像我這種不會煮又想吃一下麻油雞的人可能還是偶爾會買來吃吃,如果這個冬天冷的話也許會多去幾次吧?

麻油麵線
萬華麻油雞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15-117號

羊角火雞肉飯

當歸羊肉麵線也很適合在濕濕冷冷的天吃,這一天天氣也是涼涼的還下著雨,經過這家店招牌寫著火雞肉飯跟當歸羊肉湯,欸!?喝個當歸羊肉湯好像還不錯欸!?而且聽說羊肉是一個優質蛋白質來源,那就外帶一碗當歸羊肉麵線回家吧!

當歸羊肉湯

外帶的麵線跟湯是分開的

把麵線放到碗裡都要滿出來了,羊肉是肉片形態,量還不少還有一些燙青菜,菜雖然量不算多,但有肉有菜有麵線,還不錯。

大概是因為當歸湯的關係,羊肉也沒有腥味湯也是甘甜好喝蠻不錯的,而且一碗下去還蠻飽的,身體也暖和了。

當歸羊肉麵線 110元
羊角火雞肉飯
106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29號

三杯味炒麵

炒麵,就是簡單又吃得飽的東西,這家是夜市裡專賣炒麵的攤子。

我點了一份牛肉炒麵,這個牛肉炒麵的牛肉是骰子牛型態,軟硬適中炒得也很入味,重點是這個骰子牛的份量大概跟夜市裡賣的小份骰子牛差不多量這麼說來一份 100 CP值還算可以的。

這攤就是三杯口味的各式炒麵,麵體是粗麵,先燙再炒而且是現點現炒,九層塔跟醬汁的香氣有炒到麵裡,滿滿的熱炒 FU,對啦,三杯味就是相當於熱炒味了,突然又想吃熱炒了,不是 ... 說好的簡單吃怎麼想越吃越多咧!?要開始搜尋附近的熱炒店了嗎?欸!好像來一杯台啤也很搭欸!!!

還有羊肉炒麵、豬肉炒麵、雞腿炒麵、魷魚炒麵、蝦蝦炒麵、菇菇炒麵,都是 100 元,欸!蝦蝦跟菇菇也太可愛了吧!?

〔這家算比較重口味的唷!〕

三杯味 炒三杯炒麵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7號

大腸包小腸

好久沒吃大腸包小腸了,住處附近的夜市裡有兩攤這種香腸攤,我也不知道那一家比較好吃,就隨機挑了一攤!

現在的口味都好多,主要就是醬料上的差異,現點現烤所以要等一下,香腸跟米腸在架上烤好之後加醬把他們合體,當然,應該他們是可以分開買的 XD,除此之外還有甜不辣杏鮑菇〔不知道好不好吃〕,我點了麻辣口味的大腸包小腸,就是刷了那種類似麻辣火鍋的麻辣醬,並不會很辣,不過還不錯烤過加醬蠻香的,基本上以我的小鳥胃吃這樣一份就飽了。

我覺的小缺點就是香腸本身並不突出,就是醬料取勝!欸?可能是小時候被阿嬤的手工香腸給養壞了,覺得世界上最好吃的香腸就是阿嬤做的!XD

通化街大花香腸 (臨江街夜市)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105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Noise.app方格子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