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不愛甜還是要吃甜點,被甜食療癒實錄〔二〕

偶爾也是會想吃個甜的... 這次是... 地瓜球、香蕉煎餅、還有蛋塔!!!

傳奇地瓜球

這家地瓜球,位於我家附近的夜市裡,我常常經過都看到大排長籠,有時候沒有排隊也會聽到有別的客人去問老闆,常常都是說要等下一鍋〔15~30分不等〕,有賣地瓜球、芋頭球、芝麻球〔花生、紅豆兩種〕,只是我真的懶得排隊,所以雖然很好奇,但每次都用好奇的眼神看著這攤,然後路過XD。

某次大概是天時地利人和,終於看到它前面沒什麼人,也還有現貨 ... 於是就來買一下,我其實蠻喜歡地瓜球,因為也是屬於 QQ 口感的食物,這攤的地瓜球也是有 Q,不過它是屬於傳統的那種口味,就是地瓜味比較重,總之就是現場手工做出來的,經過也可以看到老闆在鍋裡壓著地瓜球,有點像小時候媽媽自製的味道〔是說媽媽好像只做過一兩次,我也不確定我是想像中還是印象中的記憶 XD〕。

芋頭球則是滿滿的芋頭內餡,很有誠意,這個芋頭控會喜歡,我看網路上好像也比較推芋頭球,但 ... 我其實蠻喜歡這攤地瓜球的。

下次要是再遇到少人排的排的時候,再吃吃看芝麻球吧!

傳奇地瓜球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4號前攤位

泰式香蕉煎餅

香蕉煎餅這個東西,好像已經出現在各大夜市好幾年了吧?但我一直沒吃過,後來發現家附近的夜市裡有一攤,看起來老闆是泰國人。

某日剛好想吃個甜的,就買了一份,選擇了香蕉巧克力口味,我第一次吃到香蕉跟巧克力組合是巧克力鍋,那時的感想是沒想到香蕉跟巧克力這麼搭!!?

這個餅皮是非常薄的那種,跟蛋餅還是有差別的〔人家沒加蛋好嗎?〕,外表煎到有點金黃這樣,不過因為有加醬加上是紙盒裝,要馬上現吃才能保持脆脆的口感。

本來有點擔心巧克力醬太甜〔腦中浮現小時候吃的那種甜得要命的巧克力醬〕,不過還好不是加那個,這個巧克力醬的顏色目視就比甜得要命巧克力醬要淡 XD,總之餅、香蕉加巧克力醬三者表現都不錯,下次再來去試試別種口味吧。

泰式香蕉煎餅、泰式奶茶
全家便利商店臨江店 門口

Semeur 葡式蛋塔

我非常 ... 非常喜歡吃蛋塔,不管是葡式、德式、台式、肯德基式〔!?〕、千層派還是酥皮派,統統都愛〔會肥死〕。

話說,之前也常常吃聖娜的蛋塔,它的蛋塔是偏葡式的蛋塔,千層派皮的流派,對它的印象是皮還蠻酥的,內餡還蠻飽滿,甜度7分。

於是這次突然想吃又剛好路過,我就直接買了一盒〔四個〕,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裝在盒裡一陣子了〔之前都是夾櫃子上的〕,千層派皮沒印象中的酥了,於是只好進烤箱讓它復酥了。

這回發現他的底部還真是 ... 油,欸!?好吧,這種東西本來就罪惡,但看到還是不免心驚。

不過這次買蛋塔送了一皮牛奶吐司,於是我拿來當早餐了,烤了一下塗了奶油,發現這吐司不錯,口感很 Q 彈,然後找了一個沒塗到奶油的地方試了一下,香氣也不錯,算 ... 意外收獲!?XD

Semeur 聖娜 北站門市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9號B3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Noise.app方格子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