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二十集〕臭豆腐篇 Part 2

這家其實是好友 S 發現的,某日在我家附近喝茶,喝完準備要去吃晚餐...

南京七里香

這家其實是好友 S 發現的,某日在我家附近喝茶,喝完準備要去吃晚餐...

S:妳有聞到什麼味道嗎?
我:有嗎?什麼味道?
S:好像是臭豆腐的味道!!!
我:有嗎?這附近有臭豆腐嗎?〔左看右看〕
後來走過了兩個路口發現了這家有在賣臭豆腐,油鍋在門口,是一個阿婆在炸的 ...

S:對!就是這個味道!!!
我:欸!?我剛剛怎麼沒聞到?是說那麼遠妳可以聞到也太強了吧?
S:難道這是緣份!?是不是應該要吃一下 ...
我:但 ... 馬上要去吃晚餐了〔E 有訂餐廳了〕。

於是某日 ... 我自己去買了一份大臭豆腐回家吃,在等阿婆炸豆腐的時候發現來的人好像都至少會點一份臭豆腐。

這家的臭豆腐是炸兩次的,先整塊下去炸,然後起鍋剪成四分之一塊再下去炸,所以四面都是酥酥的口感,但又不會炸的過乾,裡面還有一點濕潤,我覺得很棒。

它的辣醬應該也是自製的〔有辣,而且是蒜味的辣醬〕,沾醬加辣再放上一點泡菜吃下去非常過癮,泡菜是另外用袋子包一袋,量還不少,這個泡菜很特別,還有加薑,我覺得這個泡菜如果單吃不怎麼樣,屬於比較清淡的泡菜,但配上臭豆腐卻非常配合,解膩!!

另外點了一碗嘴邊肉湯,嘴邊肉量還可以口感很嫩,湯就是加薑絲調味很家常的味道。

又找到一家美味的臭豆腐了!謝謝 S XD。

南京七里香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63號

老味道珍珠餛飩

之前經過這家店買了一份臭豆腐,覺得還行,外皮也炸得蠻酥的,主要是泡菜可以付費加量,想吃多點泡菜時很方便。

不過後來經過他一直沒開想買總是撲空,後來查googel發現他只開五六日〔現在查又改成週六休了XD〕,不過第二次買的時候發現好像沒那麼酥了,不知是不是個案 XD,啊對了... 這家的辣椒我覺得不行,太鹹又不辣所以我都點不辣然後加自己的辣椒!

不過這次多點了一份綜合湯,覺得還不錯,有蝦丸跟餛飩,蝦丸是看得到蝦仁的,雖然不是整隻。

餛飩是小小顆的這種,餡是有調味過的,還蠻香的下次想喝湯的話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臭豆腐的話,因為最近又挖出來幾家店,他的排名往後退了XD。

老味道珍珠餛飩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49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Noise.cash方格子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