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十六集〕.台北私廚馗心宴

菜很好吃幾乎無雷,老闆表示:下次來不要帶酒,桌上的酒隨意喝 ...

美食雷達 C 又搜尋到一家私櫥,吃完這一餐之後又想要再訂下一餐 ...
老闆表示:晚餐到等到明年 3 月,午餐要等到 12月 ...
蝦米呀,要吃一餐要等那麼久喔!

是說老闆又說:下次來的時候可以不用帶酒了,櫃子上的酒可以隨便喝,不過開了就要喝完,沒喝完不給走 ...
欸!等一下這個我要寫出來嗎?會不會下次去的時候被別團酒鬼喝完了!?
老闆心裡的OS可能是 :果然是酒鬼思維?
〔本來以為老闆也是酒鬼,結果老闆說他不喝酒,也對 ... 不然就不會有櫃子上的那些了〕


是說酒的部份不列入計分,菜是真的都很好吃,重點是對於這幾個酒鬼來說,老闆都拿私藏的酒來招待,大家表示如果把酒錢算進去這一餐很划算〔欸!!!?〕。

老闆說基本上同樣的客人每次來會吃到不同的菜,大概是有幾組菜單再加上當季食材在替換,是說 ...
E 事後分析:訂下一次要等那麼久,應該也不用準備太多個菜單〔E果然很會突破盲腸。

接下來上菜吧 ...


馗心五小福

拚盤很豐富,每一樣都在水準之上,比之前吃到的桌菜都好吃。

馗心甕

因為桌子不大,湯鍋很大,所以上桌前幫大家分裝好,有湯料也很多,肥肉真的很好吃呀!

魷魚燉肉

這個組合真的很新鮮,也算海陸大餐?有魷魚的鮮味又可以大口吃肉,這道真的很下飯。

上海菜飯

這個應該有點像炊飯吧,還是其實就是炊飯做法〔欸?炊飯的做法是???歪頭!?〕?是說不知道加了什麼,這飯真的超香,啊 ... 對啦!就是有淡淡的酒香〔大口吸入〕!!!

花雕雞鮑

欸!等一下又是一道山珍海味的菜,鮑魚跟花雕雞!?廚師根本就是超有創意吧!?重點是怎麼配都很搭欸!

川香水煮魚

這一道是屬於又香又辣非常下飯,C 說下次想要特別指定這一道。

我 ... 看了菜單才發現是水煮魚,因為我沒撈到魚,該不是轉一圈魚就被撈完了吧!哭 ....

紅燒牛腩

這個,應該也有加酒吧!超超超超香的紅燒牛腩欸〔差點要再要一碗飯了〕,肉也煮得超好咬!因為我本人超愛吃牛肉,有鑑於前一道沒撈到魚,這個牛肉要先夾個三塊起來!

龍王蝦鬆

就是用龍蝦做成的蝦鬆〔白話:很高極的蝦鬆?是吧?應該不是所有的蝦鬆都龍蝦吧?〕,然後再包到生菜裡吃,算是比較相對清爽的一道菜。

〔照片沒對到焦 QQ〕

絲絲入口菜

顧名思意,就是一絲一絲的菜吧!欸?是說炒得很入味欸!

湯品:一甲子的味道

一大鍋的雞湯,非常解酒〔欸?是說這群大中午就開喝,下午是要直接請假了吧?然後我跟 E + S 吃飽就去看展了...〕,這鍋絕對是熬了很久〔因為人家叫一甲子的味道?〕看來老闆菜名真的很會取,不過雞本尊大家是都吃不下去了,一整隻呀打包外帶吧〔通常這種湯熬了很的上桌的雞都是另一隻,前面那隻只拿來熬〕!

甜品:烏魚子年糕

真心是第一次看到拿烏魚子來作甜品的,烏魚子的鹹加上甜甜的年糕,應該算是最適合不愛甜食的 E 當甜品,就這麼剛好,這一天是要順便慶祝 E 的生日〔九月〕,C 事先就想好不管上來的甜品是什麼都拿來充當 E 的蛋糕 XD。

另外,老闆還送了大梨子當生日禮!!!

我:梨子不能分,妳就整個吃掉吧!這是妳的禮物 ...
E:....


本日最搶手

最後是本日最搶手,老闆招待了得獎的威士忌還有一些陳年老酒,但最受歡迎的是這瓶 30 年↑的陳年紹興 ... 我說你們這群酒鬼真是 ... 識貨呀!謝謝老闆招待。

噶瑪蘭得獎限量喝一瓶少一瓶的威士忌表示:妳們把我放在那裡,居然連照片都忘了拍!

啊啊啊 .....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是有喝你好幾杯的捏!


手寫菜單

其實在聽完老闆講說每次的菜都不會一樣之後,我就懶得記菜名了,反正都不一樣嘛,食記就隨意寫一下好了,反正後人來也不一定會吃到這些嘛 ... 結果每道菜名怎麼都寫得出來都對得上!?難道是吃葉黃素有效嗎?

E:菜單妳有拍了嗎?
我:什麼菜單?
E 指著旁邊說,老闆手寫的菜單呀,很有特色欸!

好吧 ... 於是我照著愛心手寫菜單把照片跟菜名一個一個的對上了!XD

E 果然 ... 是專業特助呀!!!


話說... 後來 C 私訊給老闆要訂下一次 ...
老闆:妳們這群很特別欸!一桌什麼人都有,各行各業的 ...
C:還有超過 60 歲的退休人士 ...
老闆:誰?怎麼可能?看不出來欸,妳們年齡差距也太大,還有兩個大學生但很會喝 ...
C:大學生在那???
原來指的是我跟 E,快笑死 ...
C:她們畢業很久了欸!
老闆:是?喝酒保養的嗎?

笑死 ... 後來我都一直跟 E 開玩笑說我們大學生欸!老闆 ... 你真的很會做生意捏!!!

馗心宴 中餐私廚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9號一樓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Noise.cash方格子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