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奶茶控試喝記錄 Part 3.各種奶茶試喝!

我覺得是不是 ... 這個系列就暫時先 3 集就好惹!?XD

添好運聯名港式奶茶

之前看到添好運跟 7-11 聯名出了一些商品,有菠蘿包、楊枝甘露及港式奶茶,我當然是最好奇港式奶茶了!

印象中的港式奶茶好像是是茶味突出一些,而這個包裝盒也直接就寫著茶味勁濃,看來我的印象是沒有錯置XD。

倒出來奶茶的顏色比一般奶茶深了不少,而茶味確實是有比較重一點,不過我覺得還算平衡而且不會太甜,雖然我是鮮奶派的,所以加煉乳的我沒那麼熱愛,但這款整體感覺還不錯,跟其他的奶茶喝起來確實是不太一樣,所以在腦子裡會留下印象。

至於包裝盒上有寫的文字我就不再打一次了,總之感覺就是讓茶味比較突顯的方法? .. 吧?不過喝起來確實也沒有苦澀的味道,只是我無法判斷是否是正港的港式奶茶,如果要類比的話可能有點靠近鍋煮奶茶喝起來的感覺。

結論:應該是我偶爾會想買來喝的一款奶茶!


頌丹樂泰式奶茶

頌丹樂跟 7-11 聯名的泰式奶茶,查了一下還有聯名香辣打拋豬肉飯、香辣打拋雞拌麵跟香辣打拋雞熱壓吐司,沒去留意冷藏區裡有沒有這些商品看訊息好像是去年的事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我只關注到奶茶XDDD。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道地的泰奶味道,就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是蠻奇妙的一款奶茶,跟港式奶茶一樣這款也是加煉乳的,看成份還有奶精,我覺得蠻甜的,但很奇妙的是,喝第一口覺得很甜,甜味直直衝上來,但喝第二口又覺得好像還好,停一陣子再回去喝又是同樣的循環,蠻妙的。

印象中泰奶好像會有一些香料味,但我喝這款好像沒感受到特別的香料味,倒是有一種焦香焦香的味道不知道是來自茶味還是所謂的香料味,懷疑是不是這個味道讓持續喝的時候沖淡了一些甜味,總之是蠻特別的味道,不過口味不是那麼中我,嚐鮮一下倒是ok的!

甜度:7~9分甜

頌丹樂是米其林一星推薦,好像被推薦的是鈕約,台灣的店在北車〔有人在店內喝過他的泰奶嗎?〕


次這加入兩家手搖飲一起 ...


京茶山小芋圓奶茶

每次經過這家,都會一直把目光放在小芋圓奶茶上 ...

因為我超愛 QQ 的東西除了珍珠以外,芋圓也是超愛,所以每次經過都想買來試試,但為了控制熱量,忍了超久,終於買來試試了,小芋圓的大小就跟一般的珍珠差不多,大概就是用小芋圓代替珍珠的概念。

第一口吸到小芋圓時覺得有點硬,不知是不是冷藏的關係,本來想說欸!好像不太ok,想不到小芋圓泡在奶茶裡過了一會兒,變軟 Q 了?口感變得很不錯,微糖去冰的奶茶,茶味跟奶味大概一半一半,配上 QQ 的小芋圓真是罪惡的幸福呀,不過這種手搖飲真的太罪惡了,一天一杯是不可能的,只能偶爾喝喝呀!聽說 ... 一杯可以一個便當欸!😲

話說,因為這天早上己經喝過無糖特調鮮奶茶,所以我點的是一般奶茶版本,欸!京茶山的奶茶很可以捏,下次我想念甜味的時候一定會去帶一柸微糖去冰。

京茶山(通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2號

小茶瓬ㄈㄤˇ岩漿珍珠鮮奶

一柸 75 元〔大杯〕,因為我自備容器所以少 5 塊,這家本來是小茶齋前陣子突然發現換招牌了,其實我是一個很愛黑糖味的人,所以每次經過看到看板的岩漿珍珠系列都好想帶一杯,忍忍忍 ... 忍的最後還是破功,雖然換了招牌,但岩漿珍珠鮮奶還是有的。

是說這個大柸好像比一般少,我的柸子 700 ml,應該是一般手搖飲大柸的容量,但沒裝滿,可能是因為都是鮮奶的關係吧?

不過珍珠真的是給的很多,因為珍珠就是用黑糖煮的,所以整個滿滿的黑糖香,珍珠本身是偏軟 Q 的那種,因為是黑糖煮珍珠貌似就沒再加糖了,是說老闆好像也沒問我甜度就是了 ... 可能〔應該?〕也不能調,不過其實這個甜度還行,鮮奶有混入了一點黑糖甜味,我覺得可能算半糖程度,珍珠混在奶裡甜度也剛好,把柸子給我的時候老闆還提醒是加鮮奶的所以要快點喝完 .... 這個 .... 一下就喝完了啦,老闆多慮了吧!

順便測試了我柸子附的吸管能不能吸珍珠,實測沒問題能吸得上來,只是 ... 奶喝完了珍珠還有一堆在底下 XDDD。

小茶瓬ㄈㄤˇ.通化01
106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36號

後記 ~ 購入了環保柸

之前看到有自備柸子減 5 元的政策〔許多手搖飲店便利商店都有〕,所以想說不然買一個柸子好了〔就是那面那一柸〕,不過如果是為了省 5 塊,可能要常常喝才划算,我這個很久才喝一次的就是為了環保然後家裡的垃圾量也可以減少,不過我發現好像有些店家雖然把飲料裝進自備的柸子,但做飲料的時候還是還一個塑膠柸來做〔那好像沒環保到哇 XD〕。

後來選了一個有附吸管而且可以吸珍珠的柸子,而且開口夠大,我可以手伸進去洗,是說一開始送來的居然是一隻開背棍,兩個東西差那麼多到底為什麼會寄錯,於是等他來收回送錯的商品又送來正確的柸子的時候我已經沒有想買飲料的感覺了,所以收到了一個月之後才真的試用。

到底為什麼會送這個給我啦!

珍珠確實是吸得起來不過最後喝完飲料底下會剩很多珍珠,可能是我還沒抓到吸珍珠的撇步!?

本來其實有考慮找一個 700ml以上的保溫柸這樣冬天買熱的也可以保溫,但考慮到保溫柸真的會很容易留下味道,而且我保溫瓶超多咖了,於是還是選了這一個,反正 ... 冬天我自己泡熱茶來調的機率應該比較高!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Noise.cash方格子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