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十二集〕.會不停續飯的好吃餐廳

人 ... 老了,平常吃飯都會想減澱粉,但這兩家,真的會一直想續飯欸!!

人 ... 老了,平常吃飯都會想減澱粉,平常點飯都會直覺說飯一半.....,但這兩家,真的會一直想續飯欸!!


湘鼎坊

這家餐廳在我家附近,之前跨年曾來外帶菜,那天好恐怖,客滿之後連外帶都排隊 ...

這次四個人來吃先訂了位 ... 不是特定假日看來人還是比較少滴,還有一些些空桌,聽說最有名的是砂鍋魚頭,上次來外帶時幾乎每人都帶一鍋,但份量實在有點多,這次四個人點了大概就不用吃別的了,下次如果人多一些再來吧 ...

這家的好處是,處了鍋之後,其他的菜份量都小小的,四個人也可以點很多樣 ... 結果點著點著居然吃了十道菜!!

覺得最有印象的有:

御用炸花枝:聽說也是招牌菜,花枝切得好大塊耶,外皮炸的很剛好,花枝本身雖然大塊也不會韌。

御用炸花枝

蔥爆牛肉:我覺得調味非常好,非常下飯,應該也...非常下酒XD。

蔥爆牛肉

麻香松板豬:這道也非常下飯,香氣很足,除了豬肉豆乾跟菜也炒得非常入味。

麻香松板豬

回鍋肉片:有麻油跟薑,吃下去會熱起來那種,肉也很軟,湯不會太鹹是可以喝的那種,拿來拌飯也很適合欸!

回鍋肉片

總結:這家的菜都很下飯呀〔也很下酒〕!忍不住會多添一碗飯啊!!!〔飯是自己裝的!〕

欸!對了!烤鴨也不錯!

五香烤鴨
湘鼎坊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84巷1號

尚月中華時尚料理

這家是好友 C 預訂的,又是一家每道菜都很下飯,很想點一大桶白飯來的餐廳呀!

白酒雪花牛:看上去是道很開胃的菜,牛肉下面還有滿滿的金針菇,不搭醬吃也很不錯。

白酒雪花牛
白酒雪花牛

賽螃蟹:店員介紹這道菜傳說是某日慈禧太后突然想吃螃蟹,御膳房表示:臨時去那找螃蟹!!?只好研發出這道詐騙集團料理,就是用蛋白模仿蟹肉〔太神了〕。

賽螃蟹

我:這真的沒有加蟹?我怎麼覺得有海味!?怎麼辦到的?加上醋更好吃欸!?

賽螃蟹

總之,聽說後來好像延伸出一大堆不同的做法,不過 ... 反正以我的廚藝,我不需要浪費時間去研究怎麼做的,反正是做不出來 XD。

大頭鰱:這個魚頭也太巨大了吧,E 特別伸出手來對比一下,而且這個調味超下飯欸!〔忍住不能續白飯呀!會撐死的〕

東坡肉:這個肉 ... 看顏色就很美味呀,這個長相不可能難吃的吧!!?

東坡肉

四川魚白肉:這道帶點酸,無意外的湯又被外帶了,這個拌麵超適合的啦!

四川魚白肉

麻婆豆腐:等一下,這家的菜為何都那麼下飯 .... 可以跟米商配合一下吧?

麻婆豆腐

炸銀絲捲:外皮炸得超酥脆

炸銀絲捲
神仙老鴨堡
乾燒蝦球
尚月中華時尚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94巷4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