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七集〕.臭豆腐篇

住夜市附近嘛 ... 臭豆腐是少不了滴 ... 炸的!?湯的!?烤的!?要選那一種!?

住夜市附近嘛 ... 臭豆腐是少不了滴 ... 炸的!?湯的!?烤的!?要選那一種!?

寧府麻辣鴨血豆腐

我呢,好像比較喜歡湯的多一點,就是麻辣臭豆腐這個種類,在住處附近,這家應該是我吃到最喜歡的,另外就是麻辣臭豆腐的好朋友鴨血,鴨血也要煮得入味才行,第一次來點的時候是有點過一片豆腐一份鴨血的組合,他家的鴨血也蠻有水準滴,不過我通常點純豆腐的吃,但夏天吃這個 ... 滿身汗呀!剛搬來的時候是冬天,三不五時會去買一下。

一份豆腐有兩塊,不太餓的話吃下去就很有飽足感,是說,聞起來好像沒到很臭!?還是 ... 我習慣了!?驚!!!

寧府麻辣鴨血豆腐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21號

百里香碳烤

這攤每次經過都常常有人在排隊只有買四種東西...所以專精!?嗎?

賣的四種食物是:雞屁股〔七里香〕、臭豆腐、甜不辣、貢丸,因為我本人對於雞屁股沒有喜歡,所以點了另外三種,雖然這攤有名的好像就是雞屁股 XD,我看到有人評價它是這一帶最好吃的雞屁股!?

碳烤臭豆腐:碳烤的臭豆腐好像也比較少看到!?口感我蠻喜歡的,比一般的炸臭豆腐跟湯的臭豆腐再札實一點,有點向百頁豆腐的口感靠近。

碳烤貢丸:脆脆的口感很不錯,比起在湯裡的貢丸,用烤的也不錯,但印象中每次烤肉烤貢丸我都是華麗的把它們烤焦,還是 ... 讓專業的來吧 〔我的廚藝為零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甜不辣:甜不辣比較沒有太驚豔,就是不錯吃的甜不辣。

雞屁股下次也許再去試試,是說 ... 到底為什麼雞屁股叫百里香咧!!?哦不對,回憶了一下〔其實是噪友提示 XD〕,一般應該叫七里香,百里香是這攤取的名子!

百里香碳烤
臨江街夜市內攤販

一口金酥臭豆腐

這家是星星〔@星星點燈 〕推薦的,一口一個外皮還蠻酥的。

不過缺點就是小小一個,沒辦法把泡菜塞進去一起吃,只能堆在一起送入口,不過炸豆腐跟台式泡菜還蠻搭,尤其是有了泡菜加了清爽感,看來炸豆腐一定要配上泡菜呀!

不過這家泡菜不能加買還好這個泡菜給的量還算多,口味也還不錯,但我還是習慣把泡菜塞進豆腐裡XD,不知道他們以後會不會考慮出正常大小版本🤤🤣。

一口金酥臭豆腐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1號

雅口麻辣豆腐專賣

每次經過這家,就會注意到外面的米其淋必比登招牌,雖然 ... 沒寫是那一年推薦的〔有噪友去查了說是 2019 推的 😊〕,之前冬天的時候買過一次麻辣臭豆腐〔湯的〕來吃過,但忘了拍照,而且好像也沒什麼印象了 XD,這次點炸的來吃吃看!

我覺得炸得還不錯,外皮蠻酥脆,因為有淋醬汁,帶回家之後汁已經吸入了豆腐裡了,所以還蠻夠味的,加了醬之後口味偏向比較重的,所以泡菜配著臭豆腐一起吃很不錯,中和了鹹味變得比較清爽。

但 ... 如果泡菜給多一點會更好 😊,看來炸的是比湯的有記憶點多了,辣度部份我點了中辣,這個中辣的辣度對我來說算小辣,後來查了一下 Google 評價,好像正反評價蠻兩極的,我個人是覺得以炸臭豆腐來說是蠻好吃的,是我會想吃臭豆腐時再去買來吃的店家 😂。

雅口麻辣豆腐專賣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9-1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