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收到我的冷錢包!!!開箱囉!

在這跌跌不休的時刻,我收到了我的冷錢包,心得是 ... 放進去的幣都變薄了 ... XD

下訂冷錢包

其實已經想買冷錢包好一陣子,原本是想等 CRO 解綁之後,用那筆來買 ...但後來因為決定要繼續質押 ... 因為想說 .... 拿來訂 Spotify,想不到 ... CRO 持續跌,看來到時好像還要補一下質押量 .... 呃,反正質押還沒到期,而且 Spotify 還有前三個月免費 ... 就 ... 到時候再看看吧。

於是當下〔大概兩個禮拜前〕立馬把錢包裡存了一陣子的 UST 換成 CRO 轉到 Crypto.com,我之前會把流動挖礦的收入,定期一部份轉成UST,結果是 ... 還好拿來買冷錢包了!??

然後用 Crypto Pay 付款〔扣款 CRO〕,在 Ledger 官網下訂了一隻 LEDGER NANO S PLUS,當時折成台幣是 2503,LEDGER NANO S PLUS 是沒有藍芽的版本,所以必需接線連到電腦使用。

為什麼不用 Crypto.com 的 VISA 卡付款呢?因為如果用 Crypto Pay 的話可以回饋 5% 比較多,不過目前能用 Crypto Pay 的地方好像不多就是了,付款完之後馬上在錢包裡就看到回饋了 10.782 個 CRO。

過了幾天查看訂單 ... 冷錢包就已經在路上囉!


收到冷錢包

冷錢包送來那天我剛好不在,於是郵差梭,不然放到郵居招領,我下意識回了好,掛了電話才想到,欸!?不是應該第二天再送一次的嗎?好吧算惹 .... 就多走走路吧!!

第二天到郵局去領了包裹囉!我的冷錢包是從法國寄來滴 ... 〔這裡提醒一下,購買冷錢包請務必 ... 到官網去買!


開箱囉

外包裝的是牛皮紙袋,裡面有防撞保護。

外包裝很簡潔,上面寫著我買的冷錢包型號!

打開後有黑色的盒子,感覺蠻有質感滴!

打開後看到冷錢包本尊,橘色的小盒子裡面是助記詞小卡,初始設定時可以把助記詞寫上去。

盒子的第二層下面放著說明書,說明書下面還有一個黑色紙盒是傳輸線〔Tape - C <-> USB〕 跟一個吊環。

這些就是主商品本人,是說 ... 那個吊環 .... 弄不上去呀!


錢包初始化

我先到官網去下載了硬錢包使用的軟體,安裝好了之後,軟體一開始就有使用說明,教如何把冷錢包初始化,不過軟體沒有繁中的選項,哭哭。

初始化有兩步:

  1. 設定 PIN 碼
  2. 初始化錢包,抄下助記詞〔嗯,我決對不會把助記詞拍出來的!〕

然後,冷錢包上有兩個按鈕,向左向右,兩個同時按為確定。


建立帳號

Ledger 這款冷錢包我覺得雖一比較麻煩的是,沒辦法在錢包的面版上看到餘額,需要透過 Ledger Live 軟體其他支援的錢包去查看,錢包連接上軟體後,需要先安裝應用程序,有點像在錢包上加上網路的這個步驟,我的這隻冷錢包容量顯示是 1.28 MB,安裝了五網路之後〔Binance Smart Chain,BTC,Cosmos,ETH,Polygon〕用掉了 198 K,看來可以安裝蠻多的。

安裝完網路後,再添加帳戶,即可以產生錢包位置!

之後,就可以透過這些位置把幣傳進錢包裡去囉!我把一些本來放在熱錢包裡的 BTC 跟 ETH 傳進去囉!


Cosmos 生態,連結 Keplr

安裝了 Cosmos 之後,在 Ledger Live 只能產生 ATOM 的地址,因此如果要把 Cosmos 生態上的其他幣放進冷錢包,就要連上 Keplr。

  1. 到 Keplr 錢包裡點 Add Account。
  2. 選 Import ledger
  3. 輸入帳戶名稱
  4. 根據 Keplr 錢包上顯示的指示操作就可以了

之後我轉了一點 ATOM 進去,然後試著在 Keplr 上做質押,確認交易的動作都需要在冷錢包上執行,連接上的冷錢包帳戶也不像其他直接在 Keplr 上開的帳戶那樣有查看助記詞的選項〔只能改名跟刪除〕。


為什麼需要買冷錢包?為什麼選擇 Ledger ?

終於入手了冷錢包,來整理一下為什麼我覺得需要入手一個冷錢包。

大概就是因為 ....比較安全,一般的說法是所謂的離線儲存,但其實指的不是加密貨幣的離線儲存,基本上幣就是存在於區塊鏈上,應該指的是控制權的離線,也就是說交易時需要透過一個硬體上的確認,而它的助記詞也不會出現在使用的電腦跟手機上,也就是 ... 助記詞也是離線滴,但是 ... 如果你的助記詞洩露了 ... 嗯,就 ... 一樣誰都能拿走這些幣,所以說基本上冷錢包是比較安全的一種,前提是保管好助記詞。

至於為何選了 Ledger 的冷錢包,主要是 ... 支援性比較好囉!尤其是我們最常使用的 Keplr 也只支援 Ledger 的冷錢包,所以也能使用 Ledger 冷錢包也能質押像是 ATOM、OSMO ...等幣。

最後 ... 在這跌跌不休的時刻,我收到了我的冷錢包,心得是 ... 放進去的幣都變薄了 ... XD,就 ... 默默的分批小額買 BTC ,再把冷錢包存飽一點囉!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