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趣台南︱台南吃不停之高 CP 值餐廳篇!!

十月跑去台南玩,上次寫了一篇甜點下午茶篇,其實還有一大堆在資料夾裡,三天到底可以吃多少東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台南吃東西,CP 值真的超高,所以一定要吃夠本,欸?難怪體量一直增加,人蔘好難呀!十月聽說是吃蟹的季節,但今年似乎因為氣候的關係,據說蟹不太肥美,美食達人閨蜜表示台北都沒好吃的蟹所以去台南一定要搜尋一下,所以這幾天也就吃了好幾餐海鮮!

硬要吃蟹之海鮮餐廳篇

第一天到台南是下午,閨蜜先訂了一家餐廳,但當天打電話去尋問餐廳說當天沒有處女蟳,只有一般的紅蟳,於是一行人下了高鐵在計程車上司機推薦了另一家餐廳,後來到了民宿,想不到民宿老闆也推薦了,既然那麼多人推,應該是不錯?打電話問餐廳說有處女蟳,所以我們便改了餐廳,沒想到吃飯時間到那邊,處女蟳已經賣完了...覺得有一種打假球的感覺欸!好吧看來就是吃紅蟳的命了!

梅鑫海產店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30巷1號

吃著吃著我覺得似曾相似,好像以前來台南出差時有跟同事來過,我不我的記憶不可考了,雖然沒吃到想吃的,不過這家東西也還不錯,這天的主角只能是紅蟳了,超大一隻,後來偷偷問服務生紅蟳跟處女蟳差在那,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呀!我只會吃而己,呃...得到的結論是同一個品種,只是一個還沒當過媽,OK,這個解釋很容易理解!

大蝦子,好吧!我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蝦,不過蠻鮮甜的,看起來新鮮的!

兩個菜也是很不錯,我一直很喜歡山蘇的口感。

龍鬚菜
炒山蘇

烤蛤蜊超大顆的!!

不過這一盤綜合燒烤我就比較看不懂惹!那個虱目魚怎麼會烤得像鰻魚吼?感覺不太搭,虱目魚還是乾煎的好吃啦!


台灣特色辦桌菜〔無菜單料理〕

這家是閨蜜老闆推薦,老闆聽說是台南人,果然聽同地人的就對了,這家算是特色餐廳,建築物有百年歷史,是傳統請客的菜色,很久沒吃像這樣的辦桌菜了,而且是無菜單料理,算人頭價位在 500~800 台幣一人,有七菜一湯一點心,每一道菜都很熟悉,但無菜單我無法叫出所有菜的名子,不過真的是無超所值呀,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來台南玩,真的很推薦可以去吃。

筑馨居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真的超級豐盛的菜色。

辦桌的時候前菜都長這樣!

雖然很多都叫不出菜名,不過台南的特產司目魚還是認識滴!

魚是一整隻的!!是說兩個人吃的話不會也上一整隻吧!!?

這個蝦的蒜泥是加免錢的嗎?也太多惹!超濃郁啊...

菜跟湯都好吃,聽說這道湯是工夫菜,料要手工綁在一起。

筍乾控肉超棒的,下飯!!

點心是自製的傳統豆花,雖然一行人已經吃到撐了,但還能把一碗吃完,天然的味道滑嫩口感,而且還不會太甜。

餐廳的外觀跟裡面的佈置都很有特色,老宅維持得還算不錯!


高 CP 值的鰻魚丼

這家是朋友介紹的,其實我沒有很愛吃鰻魚飯,原因是一般鰻魚飯都偏鹹,不過這家烤的鰻魚不會太鹹配飯吃很剛好,這家烤物的水準都很高,炸物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

鰻丼三吃:
第一吃:鰻魚飯
第二吃:搭配漬物拌飯吃
第三吃:加上昆布高湯變成茶泡飯
室町鰻丼三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5號

看看這個油亮油亮的鰻魚,由於我們想要澱粉減量,所以就沒有吃茶泡飯了,只點了鰻魚飯跟加點一片乾燒鰻魚。

鰻魚飯
乾燒鰻魚

烤雞串烤的外表香酥裡面軟嫩,雞汁都鎖在裡面了。

吃完上面那盤炸物,本來想說炸物一般,但老闆突然來了一個招待的炸蝦頭,真的超利害,美中不足的就是老闆居然忘記進貨清酒...這不是下酒菜嗎?嗚嗚!真的是缺清酒來配菜呀!

炸蝦頭

吃完以上的一大堆,這麼多東西才 2000 台幣,四人分一人 500 塊 CP 值真的很高啊!台南果然適合一直吃?


同場加映 .一定要吃到處女蟳

如果是我自己出門,沒吃到的一定就是算了,但跟這幾個吃貨出門這種事大概不容許發生,閨蜜直接殺去市場找,可以說是為了吃非常堅持,於是在水仙宮市場的攤位上居然找到了處女蟳,老闆開價一隻四百多〔餐廳煮好的也太貴,第一天吃的那隻紅蟳好像一千多,雖然是大隻很多啦〕,閨蜜馬上給大家一人了選了一隻,決定要回民宿蒸來吃,其實我吃不太出處女蟳跟紅蟳到底差在那裡〔弱弱的說,好像肉質有比較好啦...〕,不過當天晚餐就在忙著啃蟳的忙碌氣氛下渡過了!

還好!同行的友人廚藝高明,我是不知道要怎麼蒸,唯一的功能除了吃,就是幫忙開酒了!!

吃完的殘骸也拍一下吧!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記得留言告訴我,不然我比對不出是誰訂閱的哇!〕。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