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明月幾時有,以詩歌應景,也以繪畫應景。

(编辑过)
中秋節將至,以詩歌應景,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軾的水調歌頭,有著思念家人的心情,這個中秋節,你是與家人一同渡過嗎?

中秋節快到了,這次的中秋連假可以算是相對的長,不過在有疫情肆瘧的環境之下,也許不是人人都能與家人共渡佳節,所謂月亮人團圓的日子,也不一定家家戶戶都能團圓。

前幾天與朋友聚會,她說這次中秋不回台南過節了,因為擔心返家的路程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會多一分風險,怕把病毒帶回家,讓家中的高風險族群〔老人家〕,有多一分的風險,過節不能與家人相聚,突然想起了蘇軾的這首水調歌頭,即是思念遠方的弟弟所寫下的。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蘇軾.水調歌頭 〉
但願家人都能健康平安的活著,雖然不能相聚一同過節,在不同的地方還是能共同欣賞著一樣的月色,今年的中秋節,不知能不能看得到明月呢?
聽我唱這首歌>>🎵🎤🎶 但願人長久 🎵🎤🎶

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能與家人、愛人或友人一同過節,但月的陰晴圓缺,不會因而改變,所以說日子還是要過,幸好現在科技發達,電話、視訊都能稍微緩解一下思念之情,人與人的關係,也不僅只有面對面能維繫,我還記得第一次與姊妹們線上聚會,還規定要備好美酒,必需要邊喝邊聊,蘇東坡是把酒問青天,我們是把酒對電腦!!欸?就是一群酒鬼而已,大概蘇東坡也能算酒鬼的一員?

在馬特市,也有許多用文字或圖畫,串聯起來的人際關係,所以今天這篇也順便,參加一下畫畫接力活動吧!超順便欸!!也希望送上可愛的貓咪與月亮圖,療癒一下大家的心〔因為貓咪本身就自帶療癒功效,這點應該不用說明吧 XD 〕?

順便還加上我手寫的醜醜的字!!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Erica 繪製

放一下繪圖過程吧!

Erica 繪製

什麼!?居然嫌棄我的字太醜?那不然,放隻兔子?中秋節好像要有兔子才應景??

Erica 繪製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白兔,我就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欸!好啦,沒有啦,其實這隻兔子是之前畫面,超懶,不想改 ^^!己經被樹懶@樹懶的生活 給同化了,一起耍懶吧,串聯樹懶一起懶起來,欸?!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每期封面貓咪的分解畫法都放在爐裡面了!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