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閒聊〕十年

(编辑过)
這篇就閒聊,人生就不是數學題,不一定1+1就等於2,欸?這關十年屁事?

十年之約,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

還記得人生第一次出國是在2008年,去的第一個國家是捷克,後來跨過邊境到奧地利,第一次出國就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印象很深刻的是坐好久的飛機,轉機的阿布達比機場超豪華,被旅行團帶著,到了布拉格,覺得好似進了童話世界,後來,布拉格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城市,2018準備歐洲自助旅行三個月時時,總覺得時間好巧,似乎是上天安排的十年之約,要我重回布拉格?其實,若不去捷克,我還能多解鎖,幾個地圖,我刻意的安排,圓了這個十年之約,到底是巧合呢?還是刻意安排?似乎都解釋得過去,看從那一個面向去解釋,人生亦不是算數學題,有一個固定正解,不是1+1等於2的練習題。(原來1+1不等於2跟十年真的有關係<-聽妳在講,超牽強)

不過呢,我很慶幸我的刻意安排圓了這個十年之約,除了圓了浪漫的感覺,也圓滿了心目中的布拉格。

記得我第一次去布拉格是三月吧,三月的歐洲聽說還有可能看到雪,不過那年暖得快,連帶去的羽絨外套也沒用到,18年旅行,在到捷克之前,我先到了匈牙利,喜歡那裡的人情味,布達佩斯的夜景好美,出門就像弄丟了的我,在布達佩斯喝到了牛肉湯,想起媽媽煮的燉牛肉,我想家了,一切的一切,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我心目中的排名一度將布達佩斯排成了第一名,但布拉格似乎不甘勢弱,不願放棄寶座,在我抵達的第一天,住宿青旅的小廣場上,白雪覆上了地面...圓了我想看到布拉格下雪的心願....

過了幾日,積雪又融盡,城市的天空又成了藍色,是刻意讓我拍下晴朗的布拉格嗎?

巧合的聖誕市集開市日期,在我離開的前一天,我人生第一次逛聖誕市集又在布拉格,而開市的前兩天,布拉格又下起了雪,百塔之城的屋頂又佈滿了糖霜一般的薄雪。

好吧,你如此費盡心機,我還是給你第一名吧!!


關於十年這首歌

這首歌是我一直很喜歡,除了喜歡原唱唱歌如同說故事般很有畫面,而歌詞的第一句就打動了我,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清唱十年<<<


今天本來想寫點廢的,完蛋,怎麼那麼長~~嗚嗚嗚


訂閱我: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