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我的懷舊珍藏 | 女朋友一號機正試卸任典禮~

LUMIX GF1 網路匿稱初戀女朋友機,我的第一臺微單眼相機....今天就當做是妳的卸任典禮吧!(好不容易當了個評審,來宣傳一下活動,大家快來投稿我的懷舊珍藏呀!!)

想當年...省吃簡用的買了人生一第臺微單眼相機GF1,現在她應該算是微單始祖之一了,第一家出微單眼機種的,印象中是Olympus,後來Panasonic出的GF1好像是第二臺,不知記得是否正確,其實當時Panasonic的新機種己經出了,但是新機把相機的功能轉盤給去掉了,所有操作變成在螢幕上,我不太喜歡,因為這樣難以快速切換模式,於是還入手了GF1,當時搭配了雙鏡組一起買...還是分期付款呢!

GF1有功能轉盤

後來翻翻照片...我好像都沒跟初戀女朋友合照!?哎,我絕對不是嫌棄初戀女朋友(其實心裡想說為啥不叫BF1...呃算了,好像也不是什麼美好回憶...),啊就真的沒拍到,不然現在來拍一下吧!修成黑白的看是不是比較有懷舊風!?

這照片絕對為了"假掰"而拍的,因為...GF1根本沒有觀景窗,這樣拿單純只有遮臉功能...其實當初我有想過要加購外掛的觀景窗...但是一看...6..7...千,算了...放棄....

欸呀!看看這臺相機,其實我把她保存的蠻好的呀!看起來跟新的一樣是不是!?其實有想過要不要把她給賣了,但是我捨不得,只好一直收藏在防潮箱裡了。

後來逛著逛著,在網路上的攝影器材商店看到了幾個新奇的玩意,純手動的機械式的攝影機鏡頭,對焦純手動,看著看著腦波太弱又下單了...好幾張小朋友又不見了...這是個坑...絕對是個大坑無誤....

還需要有一個轉接環才能裝到相機上,拍的時候需要用無鏡頭模式,完全要手動調整。

拍出來的散景效果當真是神秘呀!!

照片中的鏡頭,遮光罩己經遺失了,掉在...土耳其的某個角落...

不過,這兩個鏡頭我只玩了幾次,真真正正的成為了收藏,誰會每次拍照都在那裡調半天呀!!真的是腦波弱加上手滑而買下的呀!!

再來一張初戀女朋友小白拍下的義大利.阿瑪菲海岸。

後來呢,購入了新機身Panasonic DMC-GX85,初戀女朋友小白的機身就此住在了防潮箱裡,不過兩個鏡頭我還是一直用著,真的是陪著我走了好多好多的地方呀!陪我旅行了最多地方的,就是小白的兩個鏡頭夥伴呀!一直到我這兩年陸續入手了新的兩個鏡頭~~他們才算正式退役了,只是,前陣子才買了的一個鏡頭,想說之後出遊就可以用,卻遇到三級警報,所以他們暫時....跟小白一起住在防潮箱裡了,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總之,這篇也算是,初戀女朋友小白及她的鏡頭手下們的正試卸任典禮了,今後陪我旅行、拍照的相機雖然不是妳了,但是妳記錄下來的美好我會一直珍藏的!妳曾經...是我最好的旅伴...


最後的最後是....

*******工商服務時間*******

社區活動提案|我的懷舊珍藏 是由@閱讀筆耕 主辦的Matters社區活動

是有多難得本貓貓當了活動評審,個人獎之三審查最愛,前三名居然各有1000 like,這麼好康,還不趕快參加!?

記得文中要放照片呀!本貓貓是看照片評分的,沒照片貓貓會很苦惱的!!

歡迎用罐罐賄絡本貓...((誤.....本貓保證公平公正公開

活動截止日是2021 年 7 月 17 日 13:00 (GMT+8)

記得預留被拍手時間,除了個人獎,拍手獎也是會有的~~~

快去投稿..快去投稿..快去投稿

本貓貓兩個帳號都會去給你拍手拍滿滿!!不會讓你孤單一個人的啊~~~~

已投稿的文章可以去#我的懷舊珍藏 標籤查看,參加活動也記得加上這個標籤,及關聯活動提案文章社區活動提案|我的懷舊珍藏, 其他相關活動資訊請到社區活動提案|我的懷舊珍藏查看。


訂閱我: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