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露營體驗〕一般露營VS豪華露營〔山嵐露營區、沖繩南馬梅自然度假酒店〕

(编辑过)
近1~2年來台灣冒出了許許多多豪華露營營區,也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露營,剛剛好兩個都體營過,來寫寫我對這兩種不同的露營體驗~

話說,台灣的開始盛行好像有好幾年了,我記得好像3~4年前就開始在社群平臺上看到友朋們三不五時貼出去露營的照片,而豪華露營營區似乎是這1~2年來才開始越來越多,我之前兩種都沒有去過,直到去沖繩住了一個月,最後的一週朋友來找我會合我想說來住點不一樣的於是訂了一個南馬梅自然度假酒店雙人豪華帳篷,後來去年又跟一群朋友到了苗栗露營。

Momo 與 Tomato 之小劇場

沖繩屋我地島.南馬梅自然度假酒店

帳篷外觀
南馬梅自然度假酒店
720, Yohena, Nago City, Okinawa 905-1632, Japan
Rakuten Travel
備註:這家的官網目前上不去,不過各大訂房網還能找到基本資訊只是也不能訂,所以我也不確定她是不是還活著。
當時住宿價:23,472日幣(不含餐,含餐是另外加價)

所謂的豪華露營嘛,其實就是你人去就好了,就跟住飯店的概念一樣,帳篷就是搭好在那邊的,裡頭通常有彈潢床,所以你可以不用自己搭帳篷也能體驗露營的樂趣,現在台灣的這種營地通常還有包餐,也就是你要吃飯的時候就去營區的餐廳吃,所以你也不用自己在那邊野炊。

有兩個單人彈潢床,還有低床架、冰箱

那次的豪華露營體驗是在沖繩的屋我地島,屋我地島就是開車要去古宇利島會經過的那個島,一般去沖繩旅遊大概不會特別在屋我地島停留,不過屋我地島本身就有不少的露營營地,之所以會住到那邊去也是因為那時訂不到古宇利島上的民宿,剛好看到這個度假酒店的訂房選項中有豪華雙人帳篷這個選項,一時引起我個人的好奇,因為那時台灣也都還沒有這種地方可以住,抱著想試試看的心理,徵求了當天宿友同意後就給他訂下去了。

衛浴在帳篷旁

這個度假酒店的豪華帳篷其實數量也不多,特別之處就是全數在面海的山坡上,也就是你打開帳篷就可以看到海景了,每個帳篷有獨立的平臺,浴室在帳篷外,還是實木打造的,洗澡時還能聞到陣陣的木頭香,當時因為不是旺季,整個營區只有我們,並且還有一個小小的私人沙灘,不過漲潮時就不見了,無意外,那一天私人沙灘就是我們包場了,帳篷的平臺上還有組木桌椅以吊椅,環境相當舒適。

打開帳篷有海景
包場的沙灘上看夕陽

為什麼沒訂餐點?因為跟那天的宿友討論,覺得露營配好像就要配著泡麵,於是我們在超市買了一大袋的零食、泡麵及罐頭去營地了,至於怎麼泡泡麵?入住的時候,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個露營燈、一臺咖啡機及四個咖啡膠囊,所以後來我用咖啡機加熱水去泡泡麵了….)。

Erica:妳的喵生哲學呢?
沒有帶腳架,星星只能拍成這樣了

價錢的部份其實我覺得還可接受,不過聽住過台灣的豪華露營區的朋友分享,說有些營區是算人頭的並不是以一頂帳篷去計算,大概是因為含餐吧?台灣的似乎不像我住的那個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餐,然後價位大概在4000~萬元左右一個人,好像是蠻貴的吼!我覺得如果是這個價格我大概會去住飯店吧!!!

豪華露營記錄

台灣苗栗.山嵐露營區

司馬限山嵐露營區〔FB〕〔官網〕
365 苗栗縣泰安鄉中興村司馬限

司馬限山嵐山嵐露營標高約1300公尺,據說是可以直接看見雲海,我一直以來都無緣看到雲海,所以本來非常期待,第一天的下午還有大霧都飄進帳篷了,結果第二天早晨居然沒幾朵雲,欸!看來雲海還是要繼續期待了。

一般露營當然就是要自己帶所有的東西,話說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原來有店家專門出租露營用品,所以有東西都可以用租的,不過因為揪我們露營的人本身有在露,所以設備都有了,就是一大早把車箱塞滿滿的,帳篷、睡袋、充氣床墊、瓦斯爐、鍋碗瓢盆、冰箱、食材.........喔!對了,當天還帶了黑狗一隻。

營地呢當然就一片空地了,側所跟浴室就是營區共用的,有些營地或許也有可以租一些露營設配,因為我們這次行程有廚藝超好的友人同行,搭帳篷我們其他人也只是打下手,於是整個吃很好,簡直比豪華露營還豪華….

結論就是,如果你去一般的露營但是有神隊友相助的話,你就不用去豪華露營了〔誤〕…

業配??不,並沒有,我也希望有業配,有酒商要找我嗎?期待!!

營區因為海跋高,視野佳,望出去的風景很好,露營的意義呢,大概就是親近親近大自然,放下手上的高科技用品,跟朋友家人們話話家常,傍晚看夕陽,晚上看看星星,早上起得來的話就看看日出吧!…

露營縮時記錄

一般露營VS豪華露營

露營在幹嘛?我不太了解那些常常三不五時就去露營的人心裡怎麼看這件事,不過對我來說可以透過露營親近親近大自然是相當不錯的,還能體驗一下凡事自己動手的樂趣,其實露營時間過得蠻快的,不管是那一種,在沖繩的時候雖然是人去就好什麼都不用做,吃的我們也買現成,不過一去就在四周探險,在沙灘等日落,東拍拍西拍拍,順便觀查一下附近有什麼動植物,晚餐在戶外的餐桌吃飯聊天看星星,而要自己動手的露營就更充實了,搭完帳篷開始準備吃的,吃完之後洗碗盤,放空沒兩下又要準備下一餐了,然後一整天下來回憶一下好像沒做什麼事但時間一下就過了,大概就是一日三餐的樂趣吧,平凡的生活著也是有不同的樂趣!。

有被推坑的感覺了嗎?想去體驗一下露營了嗎?來說一下結論,兩次的露營其實我都蠻喜歡,感受不太一樣,不過以目前台灣豪華露營的價位我覺得CP值是有點低,另外就是露營這種東西不論是多豪華,我必需說帳篷它就是帳篷,它就是沒有所謂的隔音效果,它就是要放在戶外,戶外夏天就是會有蚊蟲,一大早起來就是會比較潮濕,尤其是如果在山上的話,但以現在的價位來說很難不把它跟高級渡假飯店拿來相比(我也不例外,因為我也因此覺得CP值不高),不過這是無法相比的,也許以後競爭多了可能會變得便宜一些,總之,露營它就是露營,如果是想體驗露營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好好親近親近大自然,不然就不如選個舒舒服服的渡假飯店吧!


訂閱我: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