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雪地來信︱旅途中的雪景

(编辑过)
台灣地區很少下雪,偶爾冬天有機會下雪的地方也在海拔比較高的山上,所以無意外的,我第一次見到雪當然是在旅行途中!

台灣地區很少下雪,偶爾冬天有機會下雪的地方也在海拔比較高的山上,依台灣人的習慣,這時上山的路通常是塞住的,看看每次合歡山下雪時的新聞,嗯光看那個陣仗我就絕對不會想去看,所以雪景對我來說還是夢幻的存在。

東京的初雪

我第一次見到雪當然是在旅行途中,有一年冬天跟家人到東京自助旅行,在淺草寺前閒逛的時候,天空出突然漂下了一片一片的雪,本來以為是下雨,不過雪的結晶落在了我的手套上才慢慢融化,應該是那一年東京的第一場雪,不過才下了一會兒就停了,沒有一點痕跡,相機也拍不出那細細的雪,連溫度也不覺得特別低,彷彿只是在做夢一般。

第一次的歐洲旅行

第一次去歐洲旅行是在冬天的尾巴,印象中是經過了轉機後由奧地利入境,再搭巴士前往捷克,在捷克的第一個休息站下車就看見路邊有零星的積雪,大概是幾天前留下來的殘雪吧?還未融化但已經不是夢想中蓬鬆的白雪,不過心中一直默默希望,接下來的旅程中可以看到雪景,不過天不從人願,十幾天的行程不但沒下雪,溫度還越來越高,連帶去的羽絨衣都派不上用場了,想在雪地翻滾的心願始終沒有實現!

去北極看雪吧!

好吧好吧!我直接去北極圈內總可以了吧!?可以在雪地翻滾了吧?那年冬天前同事徵求一起去看極光的成員,那段旅行真的是完成我好幾個夢想,幸運的一睹了極光的本尊,還終於實現在在雪地翻滾的夢想,抵達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之後,在機場等待轉機,飛往北極圈!雖然已經長時間的飛行,還在機場又等了四個多小時,身體非常疲備但內心超興奮,看著機場外雪白的景色,精神都來了!

抵達了當天要住宿的小木屋,雖然當時沒在下雪,但四周都是雪白蓬鬆的雪,還等什麼!?翻滾吧?連行李都還沒整理,先完成第一個儀式吧!

這是我本人沒錯!那件雪衣就穿那麼一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倒過必留下 ...

第二天開始下雪,相機也實實在在的拍出雪花降下的樣子!

雪地中的極光小木屋

小木屋裡壁爐閃著火光,好有氣氛,重點是盯著爐火怎麼覺得有種療癒的感覺?居然可以盯著發呆好久!!

在小木屋門口堆了小雪人,結果旅伴居然沒幫忙!!?只遞了片橘子皮給我當配件!!!

最後成品登上小木屋官方FB!!才發現我沒拍到最終版本雪人!!就是後來又多加了一片橘子皮啦!

長時間旅行的第一場雪

後來三個月的長時間旅行,從九月一直走到十二月,大概是從夏末到冬天的概念,行李有夠難帶,那年的雪似乎蠻早降臨,十一月中旬從斯洛維尼亞等車前往奧地利,在車站接住了第一片雪,一路上則是看到積雪越來越厚,不過抵達格拉莰後城市中的地面卻不怎麼積雪,大概是城市中會有剷雪車定時清理的緣故,只有晚上到城堡山上散步時,草地上有薄薄的積雪。

布拉格的聖誕市集!

那次的旅行在布拉格待了十天左右,第一天抵達的晚上便下了一場還不小的雪,離青旅不遠的一個小聖誕市集,雖然還沒開始,不過燈飾已經點亮,搭上下雪的場景真是完美,不過雪停了之後早晨經剷雪車的清理之後,過了一日雪己經融完,接下來是有藍天搭配的布拉格,傍晚金色的夕陽也超美,巧合的是,聖誕市集正始開幕的前兩天,雪又開始下了,好像要搭配聖誕市集一樣,第一天的市集冷冷的下雪天,喝一杯市集上買的,暖暖的熱紅酒,感覺這就是聖誕節呀!!

目前為止,我對雪的記憶全都是在旅行途中,不知未來是否可以再多收集多點國家的雪景呢?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記得留言告訴我,不然我比對不出是誰訂閱的哇!〕。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