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閒聊〕那些天架節點〔BitSong〕及摧毀節點的心路歷程!?

(编辑过)
這篇是很ㄎ一ㄤ的架節點心得,BitSong 的相關消息日後在日報帳號 Erica〔@erica072〕發佈,還有就是為什麼節點名稱要用 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呢?

是的,貓貓在幾天前成為了 BitSong 的節點驗證人!!現在節點活躍中啦!!那就先來寫一下很ㄎ一ㄤ的架節點心得,還有節點名稱為何使用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呢?至於比較正經的 BitSong 介紹日後就在日報帳號 @Erica ,發吧,之後貓特務報報的週報中也會定時送上打碼大聯盟在各鏈上的的各節點資訊喔!

為什麼想架節點呢?

看到貓貓平常都寫一些旅行呀、吃吃喝喝呀、畫貓咪呀還有一些胡說八道的,大概不太好聯想到,我其實是一個工程師吧 XD,正確來說是網站工程師,就是架網站滴,包含後端跟前端,UI有時候會跟別人搭,有時候為了節省成本就要自已來啦〔接案嘛,找人搭就要拆帳了嘛!〕,總之,架節點對我來說,技術上應該是可以實現的事情,只是之前因為工作剛好忙,沒空研究,後來看到 @碼農日常 的 LikeCoin 節點上線了,本來想說要來威脅他交出文件,後來看一下 LikeCoin 的委託情況,好像要上線活躍都是件有點拚的事,於是轉而威脅他如果有增加驗證人人數必需立馬給我內線消息 XD。

然後,前陣子的一些急件處理的差不多了,剛好接到 BitSong 有增加驗證人人數,看了一下我還蠻喜歡這條鏈的,之前寶寶也有介紹過這條鏈,於是就決定從 BitSong 的驗證人做為出發:


那就 ... 節點架起來吧!!!

取得官方的驗證人架設文件後,那就 ... 架起來吧!!

首先需要有一台主機來運作節點,那就選後前輩們推薦的 Linode 吧!主機租好之後就開始動作啦!大致上的步驟是:

  1. 更新一下主機
  2. 安裝 Go
  3. 安裝節點套件,我就是安裝 BitSong 的囉〔go-bitsong〕!
  4. 加入主網路進行同步
  5. 建立節點訊息
  6. 上線

簡單的說就是更新完主機之後,按官方文件所示,執行完一連串的指令就可以了,呃!說得簡單,實際上有那麼容易嗎?😅😅😂😨


bitsongd & bitsong 傻傻分不清楚

大家應該都有經驗〔欸!?有嗎?〕,當在做複製貼上這個動作的時候,看似有看到複製的內容,但其實這個動作很容物呈現放空的狀態,眼睛看到了,但事實沒進有進入到腦子裡,我也就是不斷在複製貼上這些指令,如果沒出現錯誤訊息,我腦袋其實沒接收到我到底貼了啥東西!好喔!OK,就在我貼上這串指令時,主機給了我錯誤訊息:

sudo systemctl stop bitsong && bitsongd unsafe-reset-all

欸!?有錯誤?我才開始認真把指令丟進腦袋裡思考,喔喔喔!!! systemctl 這東西是 Linux 作業系統裡,一種管理程序的東東,好吧!它跟我說找不到 bitsong.service ,嗯嗯!!!看來是要先新增 bitsong.service 上去,於是往後翻文件發現下一段有新增服務的指令〔嗯,這段是不是應該要寫在前面的嗎!?〕

好滴於是我就執行了以下指令,這段大概就是把下面一串內容寫進指定的目錄下的 bitsongd.service 這個檔案裡,主要是要讓節點之後可以在主機的背景裡執行的意思。

sudo tee /etc/systemd/system/bitsongd.service > /dev/null <<EOF 
[Unit]
Description=BitSong Network Daemon
After=network-online.target

[Service]
User=$USER
ExecStart=$(which bitsongd) start
Restart=always
RestartSec=3
LimitNOFILE=4096
[Install]
WantedBy=multi-user.target
EOF

好喔!新增完之後,我也啟用了服務,也重新載入了 systemctl ,然後也執行了這個服務,啊但是怎麼執行這行的時候還是不行咧,還是找不到 RRRRrrrrrr 這怎麼可能!!!

sudo systemctl stop bitsong && bitsongd unsafe-reset-all

後來又認真一看,吼!!!你叫我新增

bitsongd

但叫我執行

bitsong

啊當然不行啊!啊當然不行啊啊啊!!!差一個 d 啦!吼吼吼!

好喔!把這行改成這樣就順利過關惹!

sudo systemctl stop bitsongd && bitsongd unsafe-reset-all

好惹,接下來節點就乖乖的跑同步惹!歐耶!來睏〔去睡〕!!!


上線啦

跑完同步了就可以開始把節點就註冊上去了,欸!?就這樣,節點上線了,看到節點列在驗證人列表上了!!!啊啊啊啊啊!這一刻!這一個 moment ,覺得太不真實惹!我真的成功了嗎?馬上在 TG 群裡確認,欸!?我真的成功了??媽呀!我成功了!

但這時,公主與王子之後並沒有過著幸福的生活,突然 ... @雞蛋糕 GCAKE 說到了助益詞這個關鍵字,欸?我新增帳號的時候好像沒有看到助益詞欸!!!什麼?我沒抄到助益詞!!!我建帳號的時候還有截圖欸!但上面沒有出現助益詞啊!!!雞蛋糕表示應該在我截圖的下一行會出現,欸!?怎麼可能,我怎麼可以少截到,欸!?好吧這件事已不可考,關掉的視窗跟變心的女朋友一樣是回不去的,那 ... 我現在沒有助益詞,我要怎麼辦!?雖然節點是乖乖的在跑著!

機器貓 0 號機光榮陣亡!?

就在這時 @碼農日常 說,應該可以查,於是試了一些指令,但出現的助益詞都不是對應我節點的錢包,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碼農又傳來一個指令:

bitsongd keys add <account>  --recover

並表示這是他剛剛翻到的,於是我不疑有他的直接複制貼上,並把 <account>處改成我建立的帳戶名稱 ... 這時,它跳出叫我輸入助記詞,欸!?不對喔!我現在就是要查助記詞,你叫我輸入助記詞?於是我又認真的把這串指令輸入腦袋裡,欸!?不對捏!!!這好像是新增帳戶的指令欸!但我又新增回我原來建的帳號,那不是就 ... 蓋掉了嗎?!!!啊啊啊!於是趕快跳出,馬上查一下帳戶列表,嗯 .... 很好真的蓋掉了,然後我沒有助記詞!很好,機器貓 0 號機,我對不起你,嗚嗚嗚!機器貓 0 號機就在這個 moment 光榮陣亡了,雖然他的靈魄還持續的在工作,但我永遠連繫不上他了!嗚嗚嗚!哭倒!!!


火速架設機器貓 1 號

於是 .... 只好 .... 火速重來一次,重新架了 機器貓 1 號,火速重新註冊了驗證人,火速的重新上線了!欸!!完成之後我在 TG 不忘自嘲一下:

世界看好了貓貓只示範一次,號稱史上最快架設二個節點的貓貓來了!!!不過 ... 應該也是史上最快摧毀節點的 ... 哈哈哈!

這一回我直接把新創好的錢包,使用匯入錢包的方式註冊,絕對!肯定!!保證!!!,助記詞有記下來了!XD,然後把能備份的檔案都給備下來了,這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然後火速呼叫@樹懶的生活 ,樹懶樹懶貓貓需要宣傳稿〔向神燈許願的概念!?〕,樹懶寶貝也火速的寫出了超 ㄎ一ㄤ 的宣傳台詞:

【Coding Everyday 碼農日常 BitSong 節點上架】

📣人類與奴才們,動物與植物們,石頭與礦物們,通通看過來~~~

🐈Erica貓貓,馴服了一隻會招財幫你賺錢的機器貓,寄養在打碼大聯盟之下,目前披著狐狸的外皮,但有著貓貓神秘狂野多變和超會賺錢的靈魂。

💰將你手上的BitSong幣〔BTSG〕,交給招財機器貓Coding Everyday,

🐈機器貓不只是保佑你好運,機器貓更帶你每顆BitSong爽爽(台語)Everyday。

🐾靠著36.18%的年化收益與貓掌手球加持,BITSONG委託Coding Everyday碼農日常 機器貓節點,機器貓爽,你爽,Bit Song爽,錢包爽,日子爽。

委託我們BitSong,日子就頌!!!

不忘放上相關連結:
Bitsong官方

Bitsong錢包
ping.pub

為什麼節點名稱要用 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話說,為什麼節點名要用 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簡單的說就是看到許多鏈上都有同樣的驗證人,後來發現有些其實就是團體或公司,想想如此也便於宣傳,詢問過碼農,好像也有意集團化經營,另外也可以互相支援,尤其是這是貓貓英文有夠破爛,英文就靠你了啊!-->雞蛋糕<--。

另外還有就是我其實有認名跟取名障礙啊!看過的人只要有好好的記進腦袋,下次再看見我會記得臉,但名子!?不好意思,如果不是熟人,常常在交流的人,我是記不住名子的,取名也是少有靈感,就像我喊了好久想登記一個工作室,但就 ... 名子一直沒靈感咩!嗯!簡單說就是一個字,直接用你的〔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了吼!這樣我就不用想了!這真的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此為台語俚語,與一舉兩得意思相近〕XDXDXD。


最後的最後

最後的最後就是,機器貓 1 號機 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碼農日常〕在BitSong 現正活躍中,有 BTSG 的歡迎委託,過一陣子名稱上的〔碼農日常〕在各鏈上幾個節點會同步拿掉,之後只剩 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未來如果在其他鏈上看到,如無意外那應該就是我們!XD。

最後來個新消息,BitSong 公告將支援創作者使用 Sinfonia 發行自己的粉絲代幣,官方為做示範會進行一波空投活動,所以委託給貓貓,也有獲得空投的機會唷!😍😍🤗

另外也感謝這幾天發文幫忙推廣的市民們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Bitsong 節點驗證人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