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簽?不簽?改不改?︱改名就是簽更多的名!!?

我的舊名子就是傳說中的那種菜市場名,小時候對菜市場名其實沒什麼感受,但一直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子,總想找機會改了她,結果就是一個不斷簽名的過程 ...

關於名子的由來

因為以前一直想改名,所以也問過家人我名子的由來,其實就是怕那天心血來潮真的跑去改掉了,而那個名子有什麼特殊義意時,家人會覺得難過,結果我得到的結論是...

貓貓媽:那個就當時算命的算了幾個名子,我就選了這個啊!

我:那為什麼選這個?

貓貓媽:就 ... 這個名子當時好像很流行啊!

所以,取了當時很流行的名子,結果就是變成菜市場名,其實小時候對於我的名子是不是菜市場名這點沒什麼感受,只是不知道為何,對於我的名子就是不喜歡,雖然筆畫明明很少,但怎麼練,我的簽名依舊醜醜的!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想找個機會把名子給改了,不過其實自己也沒靈感要改成什麼,就一路拖著了 ...


先改了英文名子

小時候第一回進美語補習班很高興,因為終於能取英文名子了,抱著期待的心情,幻想著老師不知道會為我取一個什麼名子呢?是符合我的形象呢?還是給一個可愛的名子 \( ^0^ )/?結果 ... 現實總是殘酷,一進教室老師拿著一把籤,擺〔丟〕到了桌上讓我們一人取一個,男生一堆,女生一堆 ... 人生的第一個英文名居然是用抽的!!!直接幻滅 ... 對英也不再抱有希望〔超牽拖〕,也不知是不是跟菜市場名很有緣,還是老師的籤裡菜市場名偏多,我得到了另外一個菜市場名,打開我的籤上面寫著 4 個英文字母 Gina,好吧!再怎麼說這個名子至少好背,雖然不喜湊合著用吧!於是老師發了空白的名牌,我在牌子上簽上我的英文名字。

然後補了一個暑假的美語,我就告訴貓貓媽我不再去了〔標準的死小孩〕,馬上把老師開除,然後自己上網研究了半天,把我的英文名子給改了,舊的名子畫上叉叉,換上新的英文名牌 Erica,十分滿意與開心。


正式改名子

後來,有一回跟朋友聊到這件事,朋友直接給了我一個算名子的老師!!?其實我對於改名子可以改運這件事並不在意,當時只是想,如果剛好算出來的名子合我的意的話,那就改了吧〔當作這就是緣份與契機〕!於是二話不說約了那個老師直接進行算名程序,隨後我得到了八組名子,算命老師表示幾組名子,同位置的字可互換〔真靈活〕,於是我將那八組名子翻來翻去,東湊西湊的拚出幾個還順眼的排序,然後試簽試寫了一下,終於定下我的新名子了,太好了,即將擺脫菜市場名了!

告知貓貓媽之後,刻了新名子的印章,之後我立即進入戶政事務所,換了簽名樣式及印鑑也取得了新的身份證,好像取得了新人生!? <== 不!並沒有!!還是要吃飯睡覺 ...

接下來才意識到改名是件多麻煩的事,護照要改、銀行帳戶也需要一個一個的改,於是先把往來的銀行跑一跑,一直不斷的簽舊名子、新名子、蓋章、付錢,本來以為證券戶是跟銀行帳戶同一家的能一併解決?並沒有,行員表示帳戶跟證券戶是分開的,又拿出一張單子說:不過我們可以代辦,再幫妳送到證券那邊 ... 於是我又舊名子、新名子簽簽簽 ... 〔真的是吃飽太閒才改名子〕,然後繼續跑下一家銀行,最後乾脆不常用的帳戶直接結清好了 ... 某銀行行員表示:妳要結清還是要先完成改名手續 ... 什麼!!傻眼貓咪!!!後來就是有需要用到時,才又陸續去改一些有的沒的 ...

直到現在,我的新名子己經用了好多年了,還未能完全擺脫舊名子,因為 ... 好像還有一個帳戶還沒改名,我的畢業證書還沒改,論文也還是掛著舊名子,很想打電話問學校有沒有線上改名服務〔有了才神奇!〕,哎!還好需要用畢業證書時可以去申請戶籍騰本〔需要有詳細記事的才會有更名記錄〕,然後與畢業證書一併附上,證明它真的是我本人的畢業證書〔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電子版戶籍騰本不用手續費〕,論文跟畢業證書就算了吧!繼續掛著舊名子好了!

真的 ... 改名就是簽更多的名的過程 ... 超累!沒事真的別亂改!!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記得留言告訴我,不然我比對不出是誰訂閱哇!〕,每期封面貓咪的分解畫法都放在爐裡面了!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