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屬於女孩們的體驗文-布衛生棉使用心得

(编辑过)
貓咪:這個好用嗎?

開始使用布衛生棉,是因為有一個朋友分享說非常好用,加上@黑眼圈之前寫了一篇文章介紹了布衛生棉,看完之後決定來用看看,於是一用也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大推原因一:環保

一開始會想要用布棉真的有很大的部份是因為環保,使用了之後經期來臨時的圾垃量真的少非常多,而且由於比較透氣,因此一天使用的片數其實沒有一般衛生棉多,一般衛生棉即使是量少的時候我也還是會很頻繁的更換,有時候一天可以換到7~10次,尤其是夏天很熱的時候,因為它不透氣,我有時候不到兩小時就覺得不適了,不過布棉因為要洗它,所以必需額外花費水資源,不過想想減少的垃圾量,應該還是環保很多的。

大推原因二:透氣,減少異味、不適感

這點大概是讓人用了以後最回不去的原因了,真的透氣很多,以前用一般的衛生棉時,大概因為是血悶著的關係,過一段時間後有時會聞到一股血腥味,有時候都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因為會有悶熱感),不過改用了布棉生棉之後,血被悶在衛生棉裡的那種悶熱感真的少了非常多,而布棉的吸收力也讓我頗驚豔,本來以為會比較差,不過用了之後覺得其實布棉吸血速快頗快不會輸給一般衛生棉,也不太有會外漏的現象,晚上用早上醒來也都非常OK。

另外我覺得跟一般衛生棉比較,使用布棉真的幾乎不會有騷癢的問題,一般衛生棉如果用一整天下來,如果不是很勤勞的更換,很容易產生騷癢,量多的時候還比較不會忘記換,最常的是後面幾天量少時候,一不小心太久忘了換就很容易癢,布棉則是不會有這個現像,所以真的用了就回不去,現在即使是需要外出很多天不方便洗布棉我就會使用棉條,因為實在是再也受不了那種悶悶的感覺了。

清洗

在用布棉之前最擔心的就是清洗的問題啦!會不會很難洗?會不會很麻煩?爬了一下文之後,發現關鍵是浸泡,泡過一陣子之後確實是可以洗得很乾淨,泡過再把血沖掉之後,也可以放進洗衣袋裡丟洗衣機洗,不過因為我覺得是貼身物品,所以還是用手洗,看了好幾個賣布棉的網站,對於清洗布棉,都不推用小蘇打粉,而是用過碳酸鈉,後來發現過碳酸鈉其實是市面上許多去漬產品的主要成份(例如:碧ㄨ),所以如果有覺得洗不太乾淨的時候可以加入過碳酸鈉浸泡,因為我在家時都是換下來之後就先去泡著,到洗澡時跟貼物一起同時洗一洗(沒有混在一起啦,就是洗完布棉再洗別的),一般都可以洗得很乾淨,如果是在外面走跳的時候,大半天其實也會不有什麼太重的味道,回家再泡一陣子也還蠻好洗的。

布棉品牌

其實現在布面上布棉的品牌還蠻多,大部份都是網路販售為主,也有很多是手作商品,選擇蠻多的,我自已試了二個品牌,和諧生活有機棉的布棉及Charlie Banana的布棉,Charlie Banana的有防水層,和諧生活沒有防水層(就是血是會透過去的那種),基本上兩種用起來我都覺得很不錯,和諧生活的更透氣一些,分成蝶翼及墊片兩部份,墊片可抽換,可以隨流量增加墊片數量,Charlie Banana的是尺寸選擇上比較多,不怕血會透過棉片,另外就是比較好洗,用了三四個月幾乎洗完都沒有痕跡,跟新的差不多。

目前我是前幾天量多時使用Charlie Banana布棉、後幾天量少時使用和諧生活布棉,一天大概更換3~5次(以前使用一般衛生棉,量多時大概2小時就要換一次)。

關於月亮柸

其實月亮柸這個產品也出現好一陣子了,但是一直沒有敢試試看,雖然我也有在使用棉條,感覺月亮柸應該是更方便,但是對於放入月亮柸會產生真空感的迷樣感覺一直無法想像,所以一直不敢嘗試,因為這東西...就算只用過一次也不能再給別人吧?不適用只能報廢了...

最後,之前的文章一個人旅行的日子:格拉茨(茲)那年在歐洲的第一場雪那篇文章,發文的時候沒空畫畫,今天補了一張,因為文章也不能改,就貼在這篇裡吧....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