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加密貨幣熊市生存指南:擼幣、囤幣、花幣。

(编辑过)
熊市怎麼辦!?就 ... 擼呀!那次不擼!?

熊來了!?

欸!?這波熊市怎麼來的?似乎已經跌了一陣子了,在 UST 脫勾之後就再也沒人提過牛,前幾天打開 Osmosis 發現首頁的圖變了,變成慶祝 Osmosis 一歲的圖。

想想不久前 Osmosis 才經歷了被攻擊停鏈了數日的狀況。

這大概算是屋漏逢連夜雨,當時為了補這個漏洞,停止出塊了好多天,現在 OSMO 幣價也跌到了 1 美金以下,看到本金迅速縮水,又加上大多鎖 14 天也跑不了,不免信心受損,不過後來看了一下記錄,如果加上這半年多的收益,虧損好像也不太嚴重〔驚!?其實我本來以為已經賠到見骨〕。

幸好 ... 漏洞目前看來已解決,還有兩人願意歸還兩百萬鎂〔樹懶看完新聞後表示:是好人欸!〕:

自從 LikeCoin 上架 Osmosis 之後,我很依懶 Osmosis 去轉換生態系上的各種幣,也把一些空投獲得的幣及一些賺來的 LikeCoin 放進 Osmosis 裡流動挖礦,其實在牛市的時候收益真的是不錯,不過從上次 LUNA 事件之後各種幣大幅跌而 Cosmos 生態也首當其沖,畢竟當時 Terra 生態在 Osmosis 上的 TVL 是最多的,誰知漏洞攻擊之後 OSMO 跌到 1 美金以下,然後 ... 今天突然發現,欸!?收益怎麼大降價!?原來 ...

Osmosis will experience its first inflation thirdening at epoch time today! All emissions will be reduced by 1/3 in accordance with the token distribution schedule found here https://medium.com/osmosis/osmo-token-distribution-ae27ea2bb4db

Osmosis 的 Discord 公告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 Osmosis ,不論是介面的設計方便性,還有越來越多的功能,幣種也是越來越多,尤其是在上面的 Info 裡就能查到許多資訊,也有個人化的分析頁面,真的是我目前使用過的 DEX 功能最好用,用起來也最順手的,而社區的活躍度及透明度也很高,但到後期我也開始思考要分散一下風險〔畢竟本金也是漸漸的累積到了,不見會難過的時候了〕,也正看到幾個不錯的 DEX,但還來不及轉移就遇上了 LUNA 事件,現實就是不論多喜歡一個項目,還是要做好風險控管,單押真的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呀〔雖然現在好像也找不太到不跌的東西 XD〕。

無論如何我還是希望 Osmosis 能撐過這次熊市,到下次牛市時再用挖礦收益喝下午茶吧〔嗯,下午茶最近就省下來吧 ...頂多爾偶買個手搖飲 ... 還是要花,有時候花掉的錢才是自己的 ... 笑〕!


賠了!?

哎,為什麼花了那麼長的篇幅講 Osmosis 因為這是之前有發在 LS 的內容,來增加一下字數,欸!?開玩笑的,其實是我有蠻大部份是放在 Osmosis ,然後因為 14 天鎖倉來不及跑〔一次沒跑到是正常,第二次也沒跑就是!?欸!?真愛!?〕,於是就跟博士同進退了,博土你要加油,我的下午茶費、點心錢還有餐費呀!

因為想知道每天挖礦的收益,所以我之前有了每天把它記錄下來的習慣,只是我沒把全部的收益加總,後來因為這波跌下來,看到慘不忍賭的本金,我決定來加總一下所有的收益,其實我因為是陸續投入的,沒很精準的記下投入的本金,而且很都是 LikeCoin 跟收益的再投入, 看來之後還是要記錄一下,總之粗估大約是 -23% 左右,看看股市,看看基金 ... 嗯連黃金基金也能負 ... -23% 好像還能接受〔這樣心臟算大顆吧!?笑!〕。

比起大跌很多人的蓋牌反應,我則是好好的清算一下手上還有些什麼,其實牛市就賺嘛 ... 那時候想怎麼花就好〔有些幣真的花掉才是自己的,至少轉換成熱量什麼的!?😅🤣😂〕,熊市時我得要知道手裡還有多少牌 😂,就這樣,本來以為我挖礦比例很高結果算一算好像還好欸!?

最多的還是放在質押

想想也是很符合我的行為模式啦,因為之前我也是把 LikeCoin 一半左右拿去委託,另外其他的平臺像 Steem 、 Hive 還有自動質押模式 XD,然後我也質押了 OSMO 跟 ATOM 為了擼空投呀!欸!?雖然 ... 質押的幣也是大幅縮水了啦!然後因為一直不太信任中心化交易所的我,只有為了刷卡放了 1x% 在 Wirex 跟哭哭馬鈴薯裡 ...


那接下來就 ...

那接下來就 ... 繼續質押著 OSMO 跟 ATOM 擼空投,繼續把一小部份拿去挖礦,只是我會移一些到不用鎖倉很久或沒有鎖倉期的的 DEX,我的另外一個帳號 @Erica 除了發日報週報,接下來還會把一些我有在使用的 DEX 教學寫完,然後會在這邊發一篇心得跟比較,所以到時候再說,總之發文還是會發,而且我還會覺得在這個時候更應該不間斷的賺幣,想想在大家都嫌幣太便宜不想努力的情況下 ... 那不就更應該 ... 懂的人就懂 😜。

另外嘛我也很喜歡去中心化的世界,我覺得在這裡學習到了很多,當發現鏈怎麼停了,我習慣了會去找看那個什麼社群,那個什麼卡,還有推特什麼的了解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英文如此破爛的我,也靠著估狗翻譯還有本人的聰明才智〔那來的自信!?〕,慢慢拚出了事情的 ...真象?還領養了一隻機器貓〔我的 BitSong 驗證人節點〕,雖然目前幣價太低我還要買貓糧餵她,還要付機器貓的住宿費〔嗯!聽說最近社群委託有望!?機器貓加油呀!〕。

總之 ... 熊市下我就:

  • 發文賺幣增加本金〔 Matters、LS、噪音、Steem、Hive、PotatoMedia ....〕
  • 賺到的幣繼續質押
  • 專攻 ATOM 、OSMO 質押擼空投
  • 流動挖礦繼續挖、只是本來收益可能拿來吃正餐,現在只能吃點心〔笑〕
  • 隔週定投一次 BTC〔刷台幣〕、不定期再把其他賺到的幣換成 BTC、每月一次額外買 BTC 存去冷錢包〔這時候買 BTC 應該是不會錯啦!〕,而且這次看起來 ... 能累積的時間應該會長點!?這是好事嗎?哭笑不得 😂😅🐾。
  • 再 ... 想想還有什麼方法能賺幣 ... 大笑〔我想 @樹懶的生活 可能有點子,結果樹懶會不會回我:我最會的是花幣欸!!?〕。

接下來 Q & A 時間<==誰要跟妳 Q & A,那 ... 我自言自語吧!😂😂😂

為什麼專攻 ATOM 、OSMO 質押擼空投!?

因為我小蝦米一隻資金有限,這兩個評估 CP 值高一點,然後 ... 我沒不看好 JUNO 只是個人不太喜歡他們的操作 XD,有機會的話 ... 可能之後在 DEX 心得文再來寫一寫!?

怎麼渡過熊市!?

啊就 ... 平常心 ... 如果怕的話可以轉移一下心情,先好好的專注一下本業,但我還是會持續的做我一直在做的事,當然也會趁機調整一下,例如:我也開始把幣分散在一些不同的 DEX,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把會影響生活的資金投在裡面 ... 所以 ... 就這樣吧!?其實會賠錢有很大的機率其實是人性,想想多少人說看好就放長期啦!?沒賣的時候就沒賠〔當然 ...還是會有倒掉的機會啦 XD〕,但試問握得住的有多少人?我還記得想當年 ... 有一支股票叫穩懋,想當年我在他一張 3 萬多的時候買了兩張 ... 然後,當時剛好缺錢,於是我把它給賣了,誰知 ... 後來 ... 欸!?因為我不會算命,不然我怎麼可能會賣掉啦!同樣的我也算不到底在那裡,要是算得到誰不會 ALL IN,反正 ... BTC 慢慢買囉!


是說這一個落落長的文 ... 應該沒有人會看完吧!?

留言 ... 你現在在存什麼幣〔如果願意的話留下為什麼〕,第一位100 顆 BTSG〔請留錢包地址才有資格,收到幣後可以再回來刪掉〕〔歡迎得獎人再質押給機器貓一號,質押請認明打碼大聯盟 logo〕<--送幣送得好沒誠意 😂😂😂

沒得獎的人也可以留言交流啦,等幣價回升一點我再來撒幣蛤〔現在拮据呀!〕。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