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身边的30件小事 Vol.11 从来没有好的时代

今天看理想推文标题是“没有谁应许我们一个好的时代,但人总得做点什么”,其实我在前天已经想到了这个话题,并决定作为每日书的主题之一来书写。

而我仅仅构思了一个题目“没有什么好的时代”的情况下,他们的编辑就已经写完了一篇长文,有理有据而有故事有金句。我和看理想差了足足一个世纪。

即便如此我还是会写上寥寥几笔,以此作为我这渺小的个体向现时代微弱的呐喊。每个人啊,可千万别把一切都看得理所当然,世间万事没有什么向来是好的,万物皆空。所以从不存在一个好的时代,那么我们就该学会掌舵好自己的帆。

我从今日起,会学习着武装好自己的独木舟,在时代的河流里继续穿行。时而遇上风浪,甚至是海啸,我也要苟且求生,不能够轻易被时代的浪潮拍打在岸上。

我想去做超越时代的存在,去实现无数个瞬间的永恒,征服时间,征服逆境,唯有如此,当时代的逆流再次袭来,我依然能笑着面对,当时代换新,我也能更好地实现抱负。

就专注自我吧,就专注当下吧,任由时代变迁,唯我不变,以不变应万变,以无为行人之道。

所有的不公啊,不义啊,所有的恶,总有一天,会得到解决和惩罚。

就挣扎着,又奋力而勇敢地活着吧,活着去见证那一天,也要行善,去化解孽缘。

活着,就有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