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身边的30件小事 - Vol.2 落日时分,我们同频共振

2022年春节后,我经历了一场早就做好心理建设却最终还是要面对的离职,本以为我会长舒一口气,却怎料还是怄着一口气,一段日子后才觉察到生活已经失去了秩序,毅然决然出发远行将秩序慢慢拼凑回去,旅途进行到终点时决定要不破不立,可喜的是返回上海时已不是出发前的自己。

世事难料,3月底上海宣布封城。我的生活再次被锤成碎片,曾经信誓旦旦地以为生活永远锤不倒我,最终还是低了头。封控的第36天,我在黄昏时分爬上了顶楼,接近天空让我觉得幸福,追逐日落让我感到安心。无论经历什么,我总爱追逐日落,究其原因今天终于有了答案。

我们的生活一不小心就会被周遭不可控的因素扰乱了原有的节奏和秩序,可日出日落是亘古不变的,永远是有序的。如果要在一万个不确定之中,找到一个确定,对我来说那就是日落。因为只要我想,我就能看到它。

即使看不到太阳本身,我依然能看到被它照耀成金黄色的万物,被它渲染成魔幻渐变色的云彩。我在南半球追逐日落时总觉得自己像是日剧里的少女,迎接日落的过程就是快乐和幸福的。回国后也依然如此,你看,每到夕阳西下,总有心怀浪漫的人们停下脚步用相机记录下美好。此时我们的心境是一样的,这一点就足够疗愈。

澳洲蓝山某小镇所摄

人与人之间本就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悲欢无法相通,可至少落日时分,我们同频共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