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身边的30件小事 - Vol.1 小翠

五月每日书写我身边的日常小事

一个人的所有物往往反映出TA所经历生活之总和,这其中包括了TA的性格、为人处世、兴趣爱好、思想追求等等等等。封控的30多天,我观察最多的地方自然是我本身以及房间里的每个角角落落。那么不妨就从相对来说,在我房间里较新的成员小翠开始说起吧。这是一盆日本产的小叶紫檀盆栽,我在过年时与母亲同逛花鸟市场时买下了它。

我是从未养过盆栽的,可当时途径摊位却被眼前那一花一草一木而吸引,仿佛盆栽的世界里有我的人生想要追求的品格,是顽强与坚韧,是希望与平和。这分叉而出的枝头,像极了我想不断拓宽自我认知边界的样子,憧憬着经过时间的历练,将所学之识在人世间试炼,开花结果。

对于小翠我所能做的只有放置在靠近光源之处,不移动位置且让它习惯该环境。在土壤变得干燥之时浇一次水浇到透。3月我离开上海去北京旅行散心,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不得已在北京逗留了超过半个月的时间,小翠无人照料,料想或许到家时已枯竭,叶子或许也所剩无几。没想到反而开出了新芽,瞧见的瞬间心中萌生希望。对比我的人生所要实现的目标,似乎植物的世界里,开花结果的时间有时候反而更快一些。

对于小翠我做的还很少,这张图是实时拍摄的。叶子比购入时已经少了很多,我没有去研究如何更好地养护这类盆栽,或许因为潜意识里总认为小翠依然会像我在北京的时候那样,即使无水无光,也能顽强地萌发新芽吧。

如果路过的你知道一些盆栽的知识,不妨与我分享一下,我替小翠在此先谢过。待小翠未来真有枝繁叶茂之日,必将返图感恩。

此短文同步本人报名的5月三明治每日书列文虎克主题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