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幽靈
綠幽靈

淡定的社會觀察者

玄學可信不可迷

易經面相堪輿摸骨八字塔羅星座生命靈數水晶球,你信奉哪一種?

前陣子,朋友分享了一堂免費的線上課程,課程主題是「數字易經」。之前聽過有不少認識的長輩在研究易經,好奇心驅使下,我花了2個小時把課程聽完。

課程內容主要是在介紹數字易經的初級入門,認為我們身邊的各組數字,包含身份證字號、電話、車牌、密碼等等,都可以歸類為「伏位」、「延年」、「生氣」、「天醫」、「禍害」、「六煞」、「絕命」、「五鬼」八大類型,每一類型都有各自代表的意義,而這些類型主宰一個人的個性、職業,甚至流年運勢。

周易:先天八卦圖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

◆ 準嗎?

易經,又稱周易,畢竟是周朝就流傳下來的經典,古籍中對周文王也有「善演先天之數」的評價,還是有一定的可信度。至少上課途中,用數字易經的概念初步解析我的命格,確實和我現在從事的職業相符。

◆ 信嗎?

我對於宗教、玄學的態度始終如一,就是:可以信,絕不可以迷

求神問卜,自古有之,東西方皆然。除了心靈上的寄託以外,也是常人在迷惘徬徨時,常常求助的一種方式。

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生活(尤其職場)上的大小事,必定去問老師,而且深信不疑。我曾告訴這位朋友:「一般來說,你這種人,我通常是敬而遠之的」,還好他雖然逢事必問,卻也不會信仰到扭曲,老師的說詞也都是正向,有起到安撫朋友的作用。

但如果已經影響到自己的心態跟生活,那就不對了。

譬如,以這堂線上課程來說,勢必會講到一些比較不好的例子。講師舉了幾個車牌號碼為例,解析後就是會發生重大事故,甚至造成傷亡的數字排列。

如上所說,宗教和占卜的用意在於心靈寄託和情緒安定。如果在上完課後,發現自己的車牌號碼剛好有這種情形,在成功換牌之前,每每帶著恐懼的心情開車,豈不是更加危險嗎?為何要讓自己陷入這種惶惶不安的情緒之中?又或者,選定了個堪稱完美的車牌號碼,但是上路時橫衝直撞、蔑視交通規則,難道就能次次平安?

◆ 最終都取決於個人,宗教、玄學都只是輔助

有部老電影叫做「毒鑰(The Skeleton Key)」。細節不記得了,除了巫毒術外,整部片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旦信奉了,咒術才會發生作用

有句老話叫「我命由我不由天」,雖然這句話的形象被一些影視小說搞得很中二,但我對這句話的解讀是:我的生活,取決於我怎麼做。人不一定能勝天,但不做一定輸

與其因為算命後的結果,怨天尤人、恨天恨地,甚至放棄自我,不如好好的努力、積極生活,或許不見得能得到想要的結果,但一定能得到不一樣的反饋。


〔碎碎念〕

最近在調整生活模式,好一段時間沒有上來了,可能還要一陣子,等穩定之後上線才會比較正常,但應該也會減少發文頻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