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幽靈
綠幽靈

淡定的社會觀察者

台北市松山區-老罈香川味兒

念念不忘的麻辣鮮香

直接先上店名和地址!

老罈香川味兒,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5弄4號,在西華飯店對面的巷子裡,開車很難停,騎車也很難停。附近還有鼎鼎大名的海真私房菜(但我覺得還好而已...)

川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講究麻、辣、鮮、香,對於中重度嗜辣者來說,除了台菜以外,川菜是我最愛的一個菜系了,偏偏一直沒有吃到真的讓我覺得值得用「美味」來稱讚的川菜,終於讓我發現這家店!

在臺北住了幾年,對於臺北食物的評價就是:庶民小吃不ok,餐廳類百花爭鳴。這家算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通常在臺北的餐廳,我都不會二訪(因為選擇太多),這家是難得我去吃了4、5次的店。店內樸實無華,除了牆上名人的簽名外,沒什麼金碧輝煌的裝潢擺飾,但是永遠高朋滿座,沒定位可是要碰運氣的。

金牌水煮牛

白飯殺手,招牌必點!!!
光看滿滿的辣椒就充滿食慾,底下鋪了不少蔬菜,豆芽好吃到連我平常不吃豆芽的人,都會刻意撈豆芽來吃。

(筆者踩點親攝)

牙籤小羔羊

又是滿滿的辣椒,羊肉沒有騷味,光看每塊肉都穿著牙籤,就知道是道麻煩的功夫菜

(筆者踩點親攝)

正宗乾扁四季豆

也是經典料理之一,炸的清爽,盤底沒有油,鮮香好吃

(筆者踩點親攝)

椒燒擂皮蛋

除了皮蛋以外,還有一些堅果,應該是花生,吃之前要先擂勻,本來沒有太高期待,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筆者踩點親攝)

酸菜魚

必點湯品!!!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湯鮮味美,不會過酸,又帶了一點花椒的麻味,魚片鮮嫩滑順,非常好吃!

(筆者踩點親攝)

以上只是挑了幾張代表性的菜品,畢竟後來幾次造訪,都來不及拍照就動筷了,縱使離開臺北了,還是讓我念念不忘,跟我一樣喜歡川菜的,非常推薦造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