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社區活動我話我鄉.桃園從離鄉到回家的路上

家鄉.桃園

我出生於台灣的桃園市,從出生到就學,一直都在這個城市裡,在同一個城市中生活了十幾年後,也生出了想要到別的地方看看的念頭,一方面也是想要自己獨立的生活,於是在大學選填志願時,技術性的選擇了遠在屏東的學校,畢業之後又到了台北工作了十年之久,雖然說之前放假時都還是會回家,但若之前問我桃園有那些地方可以去,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我還真的說不出來。


旅行.流浪

因為某些因素,辭了工作,之後開始在國外旅行了大約有一年的時間,當然因為暫時沒有了收入,旅行途中的食宿也盡量是能省則省,國外的食物沒台灣多樣化,加上飲食習慣也有比較大的差異,所以最常想起的,就是家裡媽媽煮的滷牛肉,還有雖然菜色不多,但都是自己喜歡的食物的...那個家裡的餐桌,因此當在匈牙利吃到跟媽媽煮的滷牛肉有一點相似味道到牛肉湯時,突然很想念那個家鄉...


回家

回國之後,過了一陣子,決定暫時離開台北,退租了台北的房子回到了家裡,每天早晨運動時,看著從小生活的街道,才發現...我的家鄉已經跟小時候不太一樣了,原本像是一條臭水溝的小溪已經有了生命力〔雖然還是有垃圾啦!〕,除了魚之外還有鷺鷥與夜鷺,公園也變得整潔,植上了許多花卉植物,春天時還有櫻花盛開。


桃園好玩

因為待著閒不住的我,回家後的日子,開始搜尋附近可以去的點,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 桃園有各式的花園農場、休閒農場:富田香草休閒農場、大溪花海農場、恩愛農場、綠光森林...。
  • 如果說喜歡探尋人文歷史的,桃園是台灣客人家聚集的重要城市,有許多客家文化的傳承,在龍潭也有一個客家文化館,附近在五月時也可以賞桐花〔雖然我不是客家人〕,而大溪老街也記錄了桃園最早的那一段曾經繁榮過的歷史,另外大溪的慈湖、後慈湖與兩蔣文化園區也是一段重要歷史的記錄〔雖然我本身對老蔣好感不太高就是了〕。
  • 喜歡大自然的也有石門水庫、小烏來特定風景區、東眼山森林遊樂園可以去。

總之這次回鄉才發現原來桃園也有這麼多路線可以走,若是要帶著朋友玩樂,我想我會針對朋友的個人喜好去設計一個行程,上一次帶一個朋友來到桃園,因為她喜歡戶外大自然也喜拍照,我就選了小烏來特定風景區及超好拍照的富田香草休閒農場〔關於富田農場我有寫過一篇文章放在關聯了〕。

小烏來特定風景區
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總之,離開家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再回來居住,才發現原來對於家鄉,情感上仍有許多不可割捨的部份,雖然在與一些朋友們聊天時,聊到桃園,許多看法都是桃園大概沒辦法發展得像台北一樣,但是,為什麼桃園要變成台北呢?她是獨一無二的,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是家、是有家人在的地方....


我的貓咪帶路系列文章在VOCUS | 方格子連載:貓咪旅行中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攝影作品在商用圖庫中上架了:ShutterstockPIXTA123RF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