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捷克〕布拉格,從不同角度看查理大橋

布拉格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位於布拉格市內,跨越了伏爾塔瓦河,被視為是世界上經典的哥德式建築之一,連接著舊城區與城堡區,在1870名開始使用查理大橋這個名稱。
查理大橋始建於1357年,橋上有超過30座雕刻,現在橋上看到的大多都是複製品(1965年開始陸續用複製品置換正品),橋上原本雕像則是移到了博物館展出,查理大橋一開始是有馬車通行後來也有車輛通行,現在是只有行人可以走的步行區...

橋塔

查理大橋有兩個橋塔,小城橋塔在城堡區,老城橋塔在老城區,兩個橋塔登塔費用都是100克朗,兩個橋塔往下看都可以看到查理大橋上的情況,有時候真的是人山人海呀!不過我時候看到的應該不是盛況,據說旺季時是真的人擠人都沒有什麼空間!~~

在橋塔上看查理大橋上人山人海,這是布拉格聖誕市集的第一天。
小城橋塔上景色
老城橋塔上看到的景色。

橋邊

在橋邊拍到的查理大橋畫面也是蠻美的,老城區這一邊的欄杆上鎖著很多鎖頭,也就是所謂的愛情鎖,傳說鎖上了然後把鑰匙丟入河裡情人就不會分開,歐洲的許多橋上都可以看到鎖著很多鎖頭,最著名的是法國塞那納河的藝術橋,還因為太多鎖使其超出了承重能力所以橋上的鎖頭被拆掉了,不過拆似乎又都人陸續又去鎖上新的愛情鎖,在查理大橋旁拍愛情鎖與大橋同框感覺也是蠻浪漫的。


巨型節拍器及其周圍的公園

在巨型節拍器上的觀景平台可以看到的畫面是布拉格好幾條橋依次排列在伏爾塔瓦河上,雖然拍照的時候常常都會希望避開逆光,但我覺得在這裡逆光再帶著金黃色陽光撒在河面上的感覺真的是很美。

第二座橋是查理大橋
巨型節拍器周圍公園往下拍的景色
巨型節拍器周圍公園往下拍的景色

在伏爾塔瓦河沿岸拍

查理大橋是跨越了伏爾塔瓦河中的幾座橋最知名的一座,在伏爾塔瓦河沿岸也非常好拍,傍晚日落的時候也非常的美,沿岸也有很多天鵝喔!

伏爾塔瓦河沿岸拍查理大橋
伏爾塔瓦河沿岸拍查理大橋
伏爾塔瓦河沿岸拍查理大橋

在軍團橋上拍

不止從軍團橋上往查理大橋這個方向很好拍,從查理大橋上往軍團橋拍也很棒,尤其是在日落時刻。

軍團橋上拍查理大橋
日落時刻從查理大橋從軍團橋拍

十年前的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也是一條歷史悠久的橋 我很喜歡布拉格,主要是因為這裡的建築都很一致 整個城都是古蹟被保護得很好。

準備往查理大橋走
十年前的查理大橋

橋上的雕像都是歷史上有名的聖者 而在橋上的攤販,其實都是街頭的藝術家,有畫作也有攝影作品,還有許多飾品。

十年前的查理大橋

其中有一座雕像的底座,有著據說摸了可以帶來好運,能實現你的願望,比阿拉丁神燈還神奇,而且也不怕會摸錯,因為都被摸得亮晶晶的了。

十年前的查理大橋 (看到那麼久之前的照片,天納臉怎麼會這麼圓,原本想面對現實照原樣放上,但考慮五秒之後還是決定蓋住...)
在橋上拍到各種不同角度的風景也是美得不像真的
可以坐船遊河
下橋之後,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到查理大橋
這樣的畫面我很喜歡,透過樹枝,像蓋著一層紗(原來我那麼久之前就喜歡這樣的畫面啦!至今也還是呢!)

布拉格票券、行程

布拉格找行程&票券:KKDAYGetYourGuide
布拉格隨上隨下觀光巴士預訂:KKDAYGetYourGuide
布拉格城市卡:GetYourGuide
伏爾塔瓦河遊船KKDAY預訂:午後遊船夜遊+自助晚餐布拉格徒步導覽+遊船
卡羅維瓦利、瑪麗亞溫泉市一日遊預訂:KKDAY
預訂庫倫洛夫一日遊:GetYourGuide
預訂庫倫洛夫、巴德傑維契一日遊(CK+CB):KKDAY趣吧!(中文導覽)


我的貓咪帶路系列文章在VOCUS | 方格子連載:貓咪旅行中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攝影作品在商用圖庫中上架了:ShutterstockPIXTA123RF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