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加密貨幣簽帳卡〔Crypto.com & Wirex〕使用心得更新版!!!

(编辑过)
去年的 11 / 8 拿到第一張卡〔Wirex〕,今年的 1 / 11 收到超有質感的金屬卡〔Crypto.com〕實際上使用加密貨幣簽帳卡大概五個月左右,小小心得更新版上架 ...

本文首發於 2022 / 2 /15:加密貨幣簽帳卡〔Crypto.com & Wirex〕三個月使用心得!!!因為近期卡片功能有更新,主要是 Wirex 入金管道變多了,然後可以直接扣加密偏幣了,因為修定文章有限制字數,因此就重發一篇更新囉!

跑到 Liker Social 去翻之前的貼文,我是在去年的 11 / 8 拿到了第一張 Wirex 的加密貨幣簽帳卡,所以至今也有超過三個月啦,在今年的 1 / 11 拿到了第二張 Crypto.com 的金屬卡,至底那張好用呢??!來比較比較吧!

Wirex 簽帳卡
Crypto.com 簽帳卡

外貿協會

對於外貿協會的會員來說,這個 Crypto.com 卡的顏值絕對完勝,而且拿在手上這張卡片真的是非常有份量,因為顏值,使用這張卡的意願值己經直線上升,所以這篇文章寫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開玩笑的!〕,關於 Crypto.com 卡顏值常常看到市民分享,據說拿出來刷還能創造許多話題,推薦給想認識小鮮肉或正妹店員的人使用〔欸!歪了歪了!!〕,總之顏值部份 Crypto.com 金屬卡得分!

Crypto.com 獲勝原因:顏值輾壓!!!〔沒有更新,顏值部份 Crypto.com 還是輾壓!!!〕


好刷程度

基本上兩張卡都是屬於國外的卡片,因為能刷的地方應該是一樣的,只要能刷海外 VISA 卡的地方就能使用,一般來說比較常有外國人消費的地方應該能刷的機會就很大,

之前寫的 收到 Wirex Visa 簽帳卡啦!使用心得與簡略版申請攻略! 文中有稍微做整理可以刷的地方,後來經過三個月實際使用後更新如下:

  • 四大超商:只有萊爾富可刷〔是爬文得知的,因為我的活動範圍最近的就是 7-11 跟全家,沒特別找萊爾富來試,不過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實測的影片,所以萊爾富應該是沒問題的〕。
  • 藥妝店:小屈、康氏美可刷〔這兩家藥妝店我都刷過了,OK 可刷,所以我現在到小屈大多都刷加密貨幣簽帳卡〕。
  • 量販店、超市:家樂福自助刷卡機可刷實測 OK 〔因為後來我去家樂福都自助結帳居多,櫃臺沒試過,有試過的可以留言一下〕,全聯不能使用〔外國人不去全聯買東西的嗎?〕,強烈建議全聯要走向國際呀!!!
  • Line Pay:可綁定,不過可綁不一定代表能刷,我拿著綁定的 Line Pay 前往 7-11 實測,結果是被拒絕了,店員表示信用卡被拒要換一張喔!好吧只好又換回台新的卡,結束這次實測〔失敗〕,因此要使用 Line Pay 綁定付款,還是要有接受海外 VISA 卡的店家才行喔!另外由 @Eddie 的文章中得知,除了全家跟 7-11 似乎大多接受 Line Pay 付款的店家都可以成功付款〔中油不行但可感應實體卡〕,其他的就到他的文章裡去看囉。
    更新:上次留言區有市民@半調子人生 提供資訊 7-11可以刷,不要綁 LinePay,直接刷卡,後來樹懶 @樹懶的生活 有說 LinePay 的狀況好像各家店都不同,所以可能...要看運氣!?。
  • Paypal:可綁定,也自動付了好幾個月的訂閱付款,沒有什麼問題。
  • 台灣網購電商:Yahoo、PChome、蝦皮都不可以刷,這幾家官網上都直接表示不接受海外信用卡了,所以就不用試啦,不過後來發現 MOMO 的官網上寫著可以使用海外信用卡,不過部份商品可能不能使用,於是我剛好要買一個 BRITA 瀘水壺,就...給它刷下去了,沒有問題,可以使用。
    更新:Pchome 部份上回有人留言說綁 Line Pay 可以用,還沒實測過 ...
  • 國外電商:基本上可以。
  • 讚賞公民:拿到卡片後我都用來扣讚賞公民月費了,雖然...以後就不用刷卡付了...

好刷部份因為兩張都是國外卡啦,兩張又都是 VISA ,所以使用上應該沒有差別,猜測旅遊景點、各大飯店還有百貨公司應該接受的機會應該都頗大...

Crypto.com刷卡時一樣也都要換成法幣,我有試過如果刷港幣,而港幣帳戶有錢就會扣港幣,Crypto.com 預設扣幣是新幣,要換成美金或其他幣別時要透過新幣去換,就是多一次動作,換的時候沒顯示有手續費,不過我沒比較過匯率如何,加值的部份 Crypto.com 只看到可以用 BTC 跟 USDC 的選項加值到卡片,不知為何不能用自己的平臺幣去充。

Wirex 則可以自行設定預設,算比較靈活一點,有支援的幣都可以直接換成法幣去扣款,現在還可以直接扣加密貨幣,如:BTC、LUNA...等〕,本來台灣刷都是用外幣換匯,所以對我來說差異不太大,但現在 Wirex 可以直接扣加密貨幣了,方便度提升,所以略勝囉!

Wirex 勝出原因:可以直接從加密貨幣帳戶扣款,不用換來換去,方便度 UP UP 。〔更新〕〔本來平手,但 Wirex 更新後可以直接扣加密貨幣,我覺得方便度提升使其勝出,而且入金部份 Wirex 現在也支援了 LUNA 跟 MATIC 入金了,所以入金管道的方便性兩個也差不多了〕。

Crypto.com App 擷圖

回饋與申辦門檻

回饋與申辦門檻這兩個放在一起,因為門檻高的回饋多一點,好像很正常呀,單就回饋的百分比來說, Crypto.com 需質押 500 新幣價質的 CRO 換到 2% 的回饋,不質押則只有 1% 不過還是比 Wirex 的 0.5 % 高,因為一開始申請時就算不質押也要持有 180 日,所以就直接質押了,但因為質押期間沒有利息,而我刷卡取得的回饋,沒有算過不知是否有超過質押的利息〔應該是沒有,我申請的時候以當時的幣價要押 689 枚 CRO,如在 Keplr 質押最多有 14.9% ,保守以 12% 算,半年要回饋 41.34枚才有回本😄〕,而且 CRO 我可能不會想質押太多在這邊,差不多的利率不如換成 ATOM 質押還有更多的空投機會,要不直接在Keplr 質押或者到博士家〔OSMOSIS〕流動挖礦生出更多幣,因此質押到期後我可能不會選擇繼續質押,那麼回饋會降到 1% ,而 Wirex 的 0.5 % 回饋完全沒有質押門檻,刷卡就是 0.5% 回饋,要升級的話就靠付費〔更新:還有質押 WXT〕取得更多回饋,不過 Crypto.com 的回饋金是立即入帳到錢包裡的,而 Wirex 不會立即入帳,似乎是要累積一個數量還是過一段時間才會入帳〔沒太注意〕,所以這個回饋就顯得很不乾脆,加上 Wirex 回饋的幣現在要一萬多枚〔目前要快兩萬枚〕才能換成其它幣,如果沒有入金 WXT 〔或用其他的幣換成WXT〕要拿出來用可能等到天荒地老,再比較兩個平臺幣的流通性,CRO 明顯大勝,因此這一局 Crypto.com 勝。

Crypto.com 獲勝原因:回饋立即入帳,平臺幣 CRO 流通性較佳。


鎖倉生息

Crypto.com 的鎖幣生息在 App 上顯示至多有 12.5 % 利息,不過大多 Ruby卡以下的鎖幣利息大多都落在 2% ~5.5 %左右,7天發一次息,而鎖幣時要選定鎖倉期間,並且都設有不算低的最低額度,以鎖 CRO 來說最低需要鎖 500 個CRO,感覺不是太實用,因為我不會想放太多的幣在中心化的機構裡,另外 Supercharger 實際用 100 CRO 測了一下,似乎最後得到的利息沒有介面上說的那麼高〔期待有長期使用的人可以分享一下〕。

Wirex 的鎖倉則是靈活很多,沒有最低限制,也可以隨時取出來,利息一樣 7 日付一次,目前新建的帳戶利率 3%~4%〔舊的是 6~8%,現在需要透過帳戶升級提升利率〕,選用 WXT 付息還可以多 1%〔舊帳戶 4% 會維持到一年期滿〕,不過選用 WXT 付息有一個問題,就是前面有提過,需要累積到一定數量才能換成其他的幣,現在 WXT 又升蠻多的,這個加碼顯得很雞助,因為小額鎖倉就等到天荒地老才能換成別的幣啦,加上目前 Wirex App 的 WXT 入金網路似乎不支援原來的 WXT 網路了,只看到 Avalanche 跟 ERC-20 〔原本我是透過火幣把 Hive 跟 Steem 換成 WXT 入到卡裡,目前似乎此路不通〕,不過因為現在多了許多入金方式,例如 LUNA 跟 MATIC 入金而且入帳快速〔實測入金 BTC 跟 LTC 時都要等上數小時,LUNA 跟 MATIC 則都是網路確認完成就入帳了〕,所以現在的做法是入金其他幣種,再把幣換成 WXT 達到門檻再換回來,因此我把 Wirex 當作刷卡金的暫時停泊處,還能稍稍生點息,不過目前刷卡主力還是偏向 Crypto.com ,所以我把 Wirex 卡綁定在 Crypto.com App 用 Wirex 卡去加值刷卡金,就可以把幣直接轉到 Crypto.com 然後刷卡花掉了〔欸,敗家攻略嗎?不過有些國家似乎不能這樣做,然後我後來加值的時候偶爾也會失敗,就是說要輸入動態碼但我沒收到簡訊這樣〕,這個動作看起來沒有紅利回饋,但也沒有手續費,因為我是用美金去儲新幣,所以 Crypto.com 那邊也不會有手續費產生...總之鎖幣生息功能就還是 Wirex 勝囉!

Wirex 勝出原因:鎖幣 0 門檻,還可以隨時提出花掉!〔欸!?這絕對絕對不是敗家攻略喔!〕

這是舊的利率喔!

提出新台幣

這個功能我還沒用過,因為我覺得幣還是省點用,現實世界要花錢還是從台幣帳戶領好了〔欸?明明用卡買一堆東西了〕,爬文得到情報是如果用國泰世華的提款機提領,用這兩張卡直接提出新台幣都是不用手續費的,欸!?那幣託...等為了換台幣而申請的中心化交易所大概可以退休了?不過兩張卡每個月有提幣限額喔〔於合作銀行提 400 新幣以內不用手續費 ,超過要手續費!〕,Wirex 是 400 新幣,Crypto.com 的 Ruby Steel 卡也是 400 新幣,不過 Crypto.com 更高等級的卡可以提更多,總之...我兩張卡加起來一個月至少可以提 800 新幣,以現在匯率折台幣是 16XXX 台幣,嗯!我的幣託可以退休了 X2。

以下是更新內容:目前兩張卡都提出來過了,我是在國泰世華的提款機提領提領,各領了一千元台幣。

Crypto.com 提款

  1. 插入卡片後輸入設定的卡片PIN碼〔6碼〕
  2. 選全球帳戶〔Universal Account〕
  3. 輸入提款金額
  4. 確認是否兌換百元鈔
  5. 完成

Wirex 提款:

  1. 插入卡片後輸入設定的卡片PIN碼〔4碼〕
  2. 選卡片帳戶〔Default Account〕
  3. 輸入提款金額
  4. 確認是否兌換百元鈔
  5. 完成

另外,之前文章的留言區@Falcom 提供了不用手續費可提領銀行的資料供參考〔不過因為是舊資訊這種東西常常有變更,供參考唷!〕:目前知道的,台銀,合庫,土銀,第一,華南,彰銀,上海,富邦,國泰,高雄,兆豐,花旗,渣打,台中,匯豐,中小企銀,新光,板信,聯邦,遠東,元大,玉山,日盛,安泰,郵局都可以不用手續費提領。

有趣的是插入卡片之後國泰世華提款機的語音直接切換成英語 XD,呃!可以換回來嗎?好啦,反正介面還是中英文都有,所以沒什麼差別 XD。

平手原因:就兩張都可以提款,限制也差不多這樣!


總結

最後總結我現在使用卡的情況就是,用 Crypto.com 金屬卡在家樂福、小屈及康是美買買買,嗯...MOMO 也可以直接用 Crypto.com 買買買,可以用 CRO 入金到卡裡〔使用 Keplr 錢包到 Osmosis 就可以換到〕。

Wirex 部份現在可以換 LUNA 入到卡裡〔使用 Keplr 錢包到 Osmosis 就可以換到〕,也可以直接從小狐狸錢包裡,把 MATIC 〔支援的是 Polygon 網路〕入到卡裡,一部份會換成其他幣在 Wirex 鎖倉〔我主要鎖 DAI、BTC〕,也可以用 Wirex 卡給 Crypto.com 金屬卡加值,提款的話會優先從 Wirex 提,因為現在 Wirex 可以直接扣加密貨幣,所以刷卡現在兩張卡會交替使用,但因為刷卡回饋的部份還是 Crypto.com 實在一點,所以目前還是刷 Crypto.com 多一些,可能等我鎖倉的 CRO 到期,回饋變成 1% 之後會再調整吧!?😄


申請 Wirex 帳號:Wirex Visa〔含推薦碼的連結〕
申請 Crypto.com 帳號:Crypto 〔含推薦碼的連結〕
使用推薦碼註冊,完成 KYC 後有 25 美元等值的 CRO 贈金〔但要完成鎖倉一定的數量後才會解鎖,總之鎖倉後卡申請下去就解鎖了〕。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